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09)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秘密的

江波涛发了个泪流满面的表情:这个任何人也包括我吗?

倒不是他不想反抗,只是他堂堂副队长在这个群里只是区区群成员的地位,方群主那可是只手遮天,反抗完全是做无用功。

方明华回了个微笑以表他的坚决。

轮回的奶妈是个看事情很通透的人,当初轮回能找到江波涛也有他的功劳,尤其是当他以“过来人”身份自居的时候,看得尤为清楚,所以江波涛看着他消息栏正在匀速闪动的时候都要绝望了。

他很想解释。

但解释完还要被方明华点出解释很苍白。可关键是江波涛觉得方明华举的例子本来也就没什么说服力,吃饭的时候帮他们队长夹点他喜欢的菜、冬天跑出去帮他们队长买杯奶茶……这些居然算是吗?

江波涛陷入了沉思。

奶妈说:你不要挣扎了,你都跟小周间接接吻了!

仿佛之前说“有点幼稚”的人不是他。

但此刻舌战群雄是很不明智的决定,因为江波涛对面坐着周泽楷,放开手速打字,他们这个轮回专吹队长分群可能就要暴露了,他只能在一堆“+1”“+2”“+10000”里发了一行:下次也帮你们带,行了吧?

群里总算消停了,只有方明华小窗戳了他一下:你们俩来真的啊?

江波涛回复:我也不知道……

过了一小会儿,方明华发来消息:之前孙翔说觉得小周好像挺喜欢你的,我是真的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你也可以适当参考。

他不需要适当参考。

他知道的,那些以江波涛为主角的梦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有些事情,看起来很不合理,比如说这些视角里只有江波涛的梦在江波涛看来就完全不合理,但安在周泽楷身上似乎增加了现实感。

可他自己呢?又是怎么想的。


无浪:王队,有点事

王不留行:怎么了?

无浪:想问问,微草聚餐的时候,你的队员会帮你夹菜吗?

王不留行:不会

王不留行:我跟他们一起聚餐会给他们带来压力,所以不会去

无浪:如果去了,你觉得会吗

王不留行:不会吧

无浪:那……会有人帮你买奶茶吗?

王不留行:……

无浪:换个问题,会有人帮你买饮料吗?

王不留行:会吧,全队一起的

王不留行:单独买感觉很像现在的情侣

无浪:……是吗……

王不留行:所以你为什么要给周队买奶茶?


江波涛也想不明白,他偷偷瞄了周泽楷一眼,就因为他们队长很强还帅性格还好浑身上下散发着人格魅力的光辉?

这么一想其实夜说得通,可他买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顺手帮孙翔带一杯他老早就嚷嚷着要喝的可可?忘了吗?

没有吧,明明记得挺清楚的,后来还帮他们叫了外卖,每个人爱喝的都没错。

唯独周泽楷,他想迈开腿。

非要把这种感觉解释为对队长的尊敬也不是不可以的,但江波涛不是这么会自欺欺人的类型,老实说他对每个人的尊重从量上看都差不多,只是表现形式不同。他平常对周泽楷怎么样,从来都不是因为他是轮回战队的队长。所以……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么样的。

江波涛突然觉得脑袋里一片空白,只剩一行字:原来他对周泽楷的喜欢,不单单是不讨厌啊。

他对周泽楷说:“小周,我有点事儿想跟你谈谈,可以吗?”

周泽楷抬头,有些茫然,他还以为在早餐结束之前江波涛都不会主动跟他搭话了。

江波涛犹豫片刻,开口了:“其实我……听起来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但当我睡着的时候,我经常会做跟别人一样的梦。从玄学的角度上看,我是个能够与他人共梦的人……”他顿了顿,“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特殊的能力……但确实跟普通的人不太一样?”他的手指交叠,摩挲着手背,如果周泽楷用心观察就会发现他的副队长现在有些紧张,但可惜的是周泽楷现在没那个闲工夫。

江波涛继续说:“我擅长解读人心,这个也是有的,占了大多数吧,但我通过梦了解人,这也是有的,还起了很大的作用。”江波涛深呼吸,“也就是说,其实我……”

也就是说,其实,“你知道了。”


Tbc.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

以及努力把之前周先生做的那个梦的番外搞出来!

  219 12
评论(12)
热度(219)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