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02)

一个有些玄妙的轻松故事

前文:01


02中断的

半夜醒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假装成文艺青年看了会窗外的月亮,但他实在学不会那种对月吟诗无病呻吟……

不对,他醒来是有原因的。

因为他梦到江波涛跟他现在根本不存在但未来肯定存在的女朋友在游乐园里在升到摩天轮最高点的时候亲了嘴……不,差点亲了,在亲的前一刻周泽楷醒了。

半夜躲在宿舍里打野的黄少天边嚼着小饼干边跟周泽楷发语音:我跟你说你别想那么多不就是个梦嘛,又不是真的,再说了搞得好像他真的脱单了你就能怎么样似的,你还不是默默在旁边看着然后说不定当个伴郎……哎哎哎,老叶你个不要脸的又趁着我当知心大哥哥的时候偷袭我!

知心大哥哥黄少天是个非常不靠谱的存在。

这件事周泽楷老早就意识到了。

但偶尔黄少天还是能给出比较中肯的建议,虽然这种情况少之又少,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黄少天都秉持着类似于“劝分不劝和,撮合你没门”的理念进行消极疏导,但周泽楷觉得黄少天所说的话剔除不必要成分后还是剩余五分之一强的中肯建议的,尚能忍受。

黄少天抢野失败后翘着腿靠在电脑椅上:哎我说你白天都在想什么啊不好好训练整天想想着人家找不找女朋友,我看他完全没这个意思啊,你干嘛啊还未雨绸缪啊,你再维持这个状态几天我看下次我可以虐杀你了擂台别跑来战来战来战!

一直认认真真训练的周泽楷打字:呵呵。

同样在白天全身心沉浸在训练里的江波涛翻了个身,刚刚那个梦突然断了,他都不知道该不该赞扬对方断得及时,他都快要亲眼看着梦里的自己跟个满脸马赛克的女孩在摩天轮上亲嘴了……当然他也不知道在这个场景里对于他而言到底是马赛克比较惊悚还是摩天轮比较恐怖。


无浪:我觉得你猜错了,完全不是迷恋

王不留行:为什么

无浪:对方梦到我交了女朋友

王不留行:然后呢

无浪:还去游乐园

王不留行:然后呢

无浪:坐上了摩天轮

王不留行:然后呢

无浪:差点亲了嘴

无浪:你是不是在自动回复

王不留行:没有

无浪:老实说我觉得这个梦呢……并不是广大男青年以为的旖旎性质春梦,这个梦是夹带了恐怖要素的

王不留行:哦,你有点恐高

无浪:不单单是这样啊,女孩全脸马赛克……不,大概是模糊的效果,但从我的角度来看效果很清晰,就变成了一团马赛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很像恐怖片里的角色……

无浪:所以对方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王不留行:那你知道是谁了吗?

无浪:不知道

无浪:再看看吧


此时周泽楷刚跟黄少天结束了对话,惨遭大晚上不睡觉的兴欣人围攻的黄少天热切期盼周泽楷的恋情迅速化为泡沫,事实上他每次都是这样希望的,但每次周泽楷的泡沫都会在第二天早上重新凝聚成小美人鱼,生命力极其强悍。

夜雨声烦:为什么啊!!!

夜雨声烦:不敢相信!!!

夜雨声烦:你到底图什么啊!!!

夜雨声烦:为什么要虐待自己!!!

夜雨声烦:还非要顺便虐待我!!!

三个感叹号以表他的郑重。

但周泽楷看着只想删好友。

一枪穿云:他对我笑了:)

黄少天每次都觉得自己有点过呼吸。

但周泽楷是不会关注黄少天的心理状况的,他比较在意的通常是早晨出宿舍的时候能不能恰巧跟江波涛碰上。

在这件事上江波涛让周泽楷失望了。

由于半夜被梦惊醒,睡眠质量极低的江波涛早晨按掉了闹钟后再度陷入昏迷,一群人在食堂里说说笑笑都快吃完准备勾肩搭背去训练室开始新一轮男生宿舍谈话的时候,孙翔幽幽地发问:唉,我们副队呢?

一直埋头喝粥的周泽楷抬头,环顾四周,才发现江波涛还没来。

周泽楷自告奋勇:“我去。”

只有孙翔在周泽楷走后提出关于明明是打个电话就能解决为什么要回宿舍楼的疑问,但鉴于轮回战队各位基本都身经百战早就习惯周泽楷这种就算能打个电话也要亲自跑到江波涛面前的行为了,他们都齐刷刷一脸漠然地回答:因为队长乐意啊。

孙翔觉得他好像发现了个大秘密。

大秘密拥有者周泽楷敲了敲江波涛宿舍的门,敲得不响,主要是江波涛那扇门太硬,曾被誉为本宿舍楼不是钢铁却最胜似钢铁的木门,敲响了手指疼。

这时候江波涛还觉得迷迷糊糊的。

其实江波涛不是个会赖床的人,尤其是在有训练的时候,起得要多早有多早。

但他的生理结构可能比较趋向于老年人,晚上睡得好了早晨还能下楼打个太极,但只要晚上没睡好早晨铁定起不来,而且闹钟的声音太温柔……江波涛听到敲门声的时候突然来了灵感,就应该换成副队长之歌啊!

“怎么了?”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的脸色不太好。

具体来说就是一种饱含着睡眠不足导致的苍白和欲言又止的神态二者融为一体,可能说这叫不太好都已经是周泽楷滤镜比较厚了。

江波涛犹豫了。

他总不能跟周泽楷说他昨晚跟人共梦结果看到自己跟一个脸部极度模糊的女孩差点亲嘴了吧!还是在摩天轮上!

江波涛说:“没事,昨晚没睡好。”他凑近看了看周泽楷,“咦,小周也没睡好?是因为昨晚睡得太迟了吗?我发现你凌晨两点的时候还给我点了赞呢……看来我要跟方哥说说,要增加突击检查的频率啦,而且不告诉你。”

周泽楷眨眨眼:“意外。”

江波涛笑着跟他说:“好呀,帮你保密哦。”


Tbc.


突然感觉这篇篇幅应该蛮短的?!

  311 24
评论(24)
热度(311)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