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03)

一个有点玄幻的故事~

前文:01 02


03特别的

大多数时候周泽楷都觉得江波涛这个人真的是属于撩完就跑都不包售后的典型,竖起手指撩完一句“帮你保密哦”后居然就一溜烟跑去食堂吃早餐了。

周泽楷站在原地,突然笑了笑。

可能这个世界上只有江波涛没察觉出来周泽楷对他真的超级特别……藏在不远处的孙翔斟酌用词,删了又删,最后气得差点把手机摔了才也没放弃把这件事跟唐昊分享的念头,但孙翔真的觉得是个人都会感觉奇怪吧!

唐三打:你以为谁都谈过恋爱吗?

这是个好问题。

孙翔深思熟虑,觉得在这方面他可能胜过了联盟里80%的选手,非常优秀,值得鼓励。

但后来他一想方明华都结婚了。

轮回战队内部他顶多排第二啊!

唐三打:可他是直男

一叶之秋:我TM不也是!

唐三打:P!你哪儿像了!

他们俩对“孙翔到底像不像直男”的问题从早争执到晚,晚餐时间江波涛端着餐盘路过的时候还看到他跟唐昊通过发表情包浴血奋战,根本没有要停的意思,江波涛说:“你俩都吵一整天了,歇会儿?”

孙翔问:“副队,你看我像直男吗?”

孙翔对面的周泽楷说:“像。”

江波涛用胳膊肘撞了撞正在吃芝士玉米的周泽楷,他说:“什么叫像,明明是,是。”

孙翔怒回消息:我明明就是直男!像什么像啊!速来JJC!跟你大战三百回合!

餐桌间只剩下孙翔用手指砸屏幕的声音,噼里啪啦的,但其实在周泽楷看来这样的用餐氛围还挺安静的,因为江波涛没跟他聊天……这并不是说江波涛吵或者是打搅了周泽楷的安静,江波涛说话声音轻,说的事情也很有趣,从来不会有人觉得江波涛的话语让人不舒服。

周泽楷只是有点不适应。

“我……”

周泽楷张了张嘴,其实他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只是下意识想跟江波涛说点什么。

说得简单点。

他希望跟江波涛交流。

江波涛“嗯”了一声后笑着抛给了周泽楷一个话题:“昨天方哥跟我说,要不咱们什么时候在查个房,实在不放心。我就跟他说,反正我闲着也闲着,哪天查都OK的。”他看到周泽楷脸色一紧后轻声说,“没事呀,你也跟我一起嘛,享受一次当坏人的感觉。”

狼狈为奸。

周泽楷突然想到了这个词。

这种感觉不坏,或者说,很不错。

对面的孙翔敲字:我靠,我以后再也不跟他们俩坐一桌吃饭了!这个气氛我受不了!

事实上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话说得其实也没错,在孙翔看来现在周泽楷跟江波涛的气氛黏腻得要人命,搞得他的胃都有点不舒服了,食不下咽,可江波涛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样,继续跟周泽楷说着上次队里的周边围巾怎么洗都洗不干净的事情。

那条围巾孙翔也有。

但,全队除了周泽楷和江波涛没人会围。

有些人是觉得围巾上的企鹅太可爱,还有些人火气壮根本不需要围巾,还有个别人是围老婆织的围巾……而小斗神则纯粹是误以为他俩是当情侣围巾围的,看着自己那条纠结很久又给丢进衣柜里了。虽然后来也知道原来围巾是大家都有的了,但孙翔还是没围,因为图案太可爱了,会被唐昊嘲笑。

什么叫憋屈,这就是憋屈啊!

但他们善解人意的副队长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就安慰他说:“你比较帅,绝对hold得住的,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

孙翔的憋屈被平息了。

前一晚上发生了什么不言而喻。

但孙翔的梦不管从场景、人物还是剧情上来说都比较简单,江波涛甚至没怎么动脑子就发现他是在跟孙翔共梦了,整个梦基本就是唐昊扯着他那条围巾拼命嫌弃而孙翔死命不服,两人不断拉扯下围巾断了,除了最初他看到孙翔梦里的自己跟周泽楷围着同一条围巾在共享一杯奶茶外,甚至毫无剧情逻辑……不,准确点说,最初的那个场景才是最奇怪的,江波涛觉得他们队友的心理状态太值得关注,整天都在想什么呢!

他语重心长地跟周泽楷说:“我们有些队员,因为听信外界的风言风语迷失了灵魂,这使得我们……”周泽楷给他递了杯花茶,热乎的,江波涛捧在手里,对于清晨来说还挺暖和的,“这使得我们的企鹅队伍变得不纯洁了,所以作为企鹅们的领袖,你今晚就牺牲一下玩手机的时间跟我一起查个房吧?”

周泽楷把手机一藏,假装自己刚刚没有在刷微博:“好啊。”

答应得特别痛快。

他还以为江波涛想跟他说孙翔误会了他们俩关系的事情,结果没有,只是想邀请他查房而已,周泽楷低着头笑了笑,没让江波涛发现,而此时江波涛把原本都准备好了劝说这在家的话,通通跟着花茶咽进了肚子里。

唉,小周总是会给他惊喜。

江波涛无奈地摸了摸口袋,嗯,昨天闲着没事儿折的玫瑰花还在里面,他为数不多能拿出来跟周泽楷炫耀的事情之一就是他的手工,而之二就是他能给周泽楷现场变个魔术,把他的手工玫瑰花送到周泽楷手里。

“小周,送你的。”

事实证明,江波涛确实是一个撩完就跑的典型,周泽楷无奈地把玫瑰花放进了口袋,跟着江波涛进了训练室。

他要等售后服务等到什么时候啊……


Tbc.


你们肯定想不到吧,都这样了他们俩居然还没在一起!因为我觉得送纸玫瑰花是好朋友之间也会做的事情吧,这个桥段源自我的三次元><江副送玫瑰花不是他想撩,如果口袋里是薄荷糖他也会送,他就是想反惊喜一下

以及这篇核心是比较散的,主线不是特别明确,唯一主线是他俩慢慢好上了,跟For You那种情书当道不太一样……

但其实是因为我没有写大纲的习惯,连载都是随想随写,整天都放飞自我……所以你们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写连载的时候走位飘忽不定分分钟弃坑了吧……

  286 22
评论(22)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