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枪王厨的末路

食用说明:

全程

江副是个

而且厨力还很

之后当然在一起了不然呢

Q:什么是厨?

A:百度百科是这样说的:喜欢某一种角色或是事物到近乎走火入魔的地步的人,因为喜欢这一人物或是事物不惜贬低或诋毁其他东西,或是不允许其他人对该人物或是事物有负面的评价,甚至是不允许存在令他们不能接受的关于该人物或是事物的言论。

Q:这里的厨也是这样的意思吗?

A:就是狂热粉丝的意思,现在厨的定义也渐渐趋向此了吧,且为了标题的长短而选择了这个字

Q:道理我都懂,到底谁是枪王厨

A:大家懂就好了

Q:那到底是单箭头还是双箭头?

A:你猜啊

Q:就是个单发短篇?

A:这玩意不出意外有个姊妹篇,叫做《皮皮厨的末路》,估计是不同世界线里的事情吧w

 

最近,不,其实不是最近,大概是从第九赛季开始,比赛结束后例行握手表示友谊第一或是在前往发布会的路上偶遇方才厮杀过的对手,他们中总有那么几个会以诡异的目光看着周泽楷,然后再以高深莫测的笑容转向江波涛,甚至有个别睁着真诚双眼的选手还会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让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完全不像是场面话。

“嗯,我想我对整件事已经有了个大概的了解。”方明华尴尬地摸着已经冰冷的茶杯柄,意图让自己从把周泽楷那些简短语句组成完整段落的噩梦中苏醒,轻咳两声,示意旁边的吕泊远接话。

“道理我们都懂。”吕泊远郑重地点点头,就在吴启以为他要高谈阔论的时候,他说道:“可为什么都过了这么久队长你才突然谈起这件事呢?”

杜明挺身而出:“我们要把抓错重点的人放逐。”

这时一直沉默着的孙翔说道:“我觉得这是有原因的。”就在于念差点以“你他妈说了和没说有个egg区别”的眼神投射孙翔的时候,他一副深思熟虑的表情,掏出了他的手机,点开了与江波涛的聊天记录,展示了一圈,大家的表情都变得有些微妙。

 

08/16 16:06:17

无浪:

所以说周泽楷中心本是九月发货?现在加购特典还来得及吗?

08/16 16:06:29

无浪:

错屏了Orz

 

就在杜明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吕泊远伸出左手示意他不要说话,右手作了一个捋胡须的动作,摇头晃脑还念念有词,已经完全把自己代入到了神棍的角色里了:“依老夫看,这里头必定是大有文章!快快查这到底是个什么本!”

“我强烈要求把抓错重点的人放逐。”杜明郁闷地敲起了桌子,还别有一番节奏感,“都是去年的事情了,这个话题还能不能回来了!”

吴启已经在和于念抓住孙翔的手机不放,准备大搜特搜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本子。

但说实话,周泽楷完全没有在意他的队友们已经疯魔成什么样了,几乎是在这间小小的宿舍里群魔乱舞到能够把他书桌上的笔筒给整个扫翻的地步,可一贯敏锐的他,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那个可怜兮兮的笔筒,只是单手支着下颚,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事情。

其实他早在某次和兴欣比赛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方锐和江波涛的对话,但由于他当时觉得偷听别人的对话相当地不礼貌,刚发现是他们就转身要走,这个时候才听到了让他无法继续迈开脚步的关键语句。

好像是“你到底是有多厨我们五期之花,给我说清楚。”是方锐说的。

可随后江波涛说了什么,在突如其来的外界的嘈杂中模糊不清,只是听到了几个完全无法衔接成一个句子或是一个段落的词语,不知道对方是如何回答的,也就给这段或许是奇遇的时间划下了一个短暂的句号——终于又在前几天他看到江波涛抱着一堆本子匆匆路过,最上面的那一本封面疑似一枪穿云与无浪,那一刻,这个句号消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逗号,引着周泽楷的好奇心去追寻到底是为什么。

在队友争执着究竟是哪本周泽楷中心本时,周泽楷的目光落到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上面显示的是前几天江波涛和自己聊天的内容,非常简短,谈论的也只是战队的事宜而已,但现在于疑神疑鬼的周泽楷看来,好似每一个字都是能够解开这个谜团的暗号。

最后在他思考到到底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询问江波涛的时候,方明华作为这些人当中最有情感经验的人,挺身而出,提出了一个完全靠谱的说法:“我觉得小江根本就是个泽楷厨。”

“您的依据是什么呢?方专家?”吴启卷起了桌面上的废弃材料,幻想那就是一个形状酷炫的话筒,瞬间进入了记者的状态,“您是怎么看出来江副是一位泽楷厨呢?而且根据您刚才和我们讨论的言辞,您分明认为他是相当资深的,请给出证据。”

杜明又一次激烈地敲起了桌子,大喊:“我上次无意间窥到副队的房间,看到窗台上一排的一枪穿云了!”

在孙翔一脸“你是变态吗居然窥探别人的房间”的神情中,杜明羞愧地低下了头,小声地说道:“副队事后找我谈了两次人生,直到我装失忆说我啥都没看到,他才笑得我后背发寒地走开……这就是窥探的惩罚啊!你们千万不要步我的后尘!”

吕泊远拍了拍杜明的肩膀以示安慰,说道:“我跟你说,我有一次,在食堂和副队排排坐吃果……呸,吃炒饭的时候,我看到他在刷淘宝,我本来以为他那是剁手又犯了,当然事实也差不多,随便瞄了一眼,结果我都惊呆了,待我定睛,上面那商品名称中写着‘周ALL’简直是明晃晃地瞎了我的眼……”然后一脸沉痛地追忆起往事,“没错,然后我就被副队找去谈人生了,四次,直到我告诉他我其实是个文盲,根本不认字,他才笑得让我后背顿生寒意地放过弱小的我。”

正当周泽楷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吴启出手制止了他,神秘兮兮地说道:“我跟你们说,上次咱们不是一起出去玩吗,我看到……”正当他为大家被他吸引了注意力而得意时,于念突然开口了:“嗯,大概我也看到了,副队偷拍了至少三张队长的背影。”惹得吴启抓住他的肩膀边摇边喊:“小念你这样太不顾及队友的面子了!”

“根据规则,现在轮到翔翔发表自己的言论了。”方明华深沉地点了点头,在听完孙翔抗议这个昵称后,一抬手一副高冷的模样,孙翔瘪了瘪嘴,说道:“我觉得这件事必须要和你们说了——”他把自己的手机从吴启手中拿回来,点开了一段录像,“我跟你们说……卧槽别看前面的!”孙翔自己划动了进度条,指着画面的某个角落,“就盯着这里,我告诉你们,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然后被急着看八卦的吕泊远拉开腾出了一片空位,人家嘴里还振振有词地说着:“小小年纪,搞什么高能预警。”

结果就在吴启几乎是狂吼的“我靠真的是高能啊!”中,吕泊远意识到了高能预警的重要性,内疚地看了孙翔一眼,随后投入了围观再次播放的队伍中,播放完毕后他眼神复杂地看向了那边看似完全不在乎视频内容的周泽楷,又看了看自己的队友们,捂住了脸,低声说道:“翔翔,这个太高能了,铁一样的证据……”

孙翔满意地点了点头,忽视了于念询问他到底为什么会在周边店拍到江波涛的话,看向了已经有些眼神飘忽的周泽楷,高声说道:“总之,根据组织的讨论,江波涛就是个枪王厨,确认无误!你自己看着办吧!”

周泽楷想了想,问道:“办?”

此言一出,惊醒了仍然在讨论为什么要讲“你自己看着办吧”这么充满了电视剧气息台词的吴启和杜明,以及本来都想和媳妇儿打电话的方明华,其中人生赢家方明华更是神情复杂地看着周泽楷,终于在平复了错乱的心情后,难得以柔柔弱弱、有气无力的声音说道:“小周,你开心就好,你开心就好,你开心就好。”随后在唯一一个神经还没搭错的于念的“嗯,重要的话是要说三遍。”的补充中挥挥手,去和媳妇儿发短信回血了。

结果吴启接过方明华的“我可是最知心的哟”的接力棒,开始和周泽楷陈述“江副是枪王厨的999条理由”并伴随着人民群众的具体案例补充后不久,刚说到:“没错!我知道的!他对你爱得就是那么深沉!”

在一声“吱呀”的推门声中,僵硬的人民群众听到了江波涛带着笑意的声音:“哎呀,你们在说什么?还要爱得就是那么深沉?”

于是经理在轮回的宿舍走廊上就看到了大家——包括周泽楷,坐在一排长凳上,有的低着头装聋,有的哼着小曲儿,还有的已经开始修剪墙角的盆栽,而在这一排疑似“犯人”的前面站着笑盈盈的轮回副队江波涛,他听到江波涛说道:“嗯,我觉得我必须确认一下队伍的纯洁性,首先,小周,你先下去兜兜风,其他人坐着,杜明你不要伺机逃跑。”很显然周泽楷完全没有要起身的意思,江波涛又说道:“当然了,你可以选择坐在这里,然后其他人和我一起去食堂大厅去讨论这个问题。”

周泽楷有些纠结,最后还是在吴启“食堂空荡荡的连偷听都做不到啊!”的小声提醒下,站起来走出了走廊,虽然从经理的视角完全能看到他根本就是靠在了走廊的拐角后,那个距离,是个人都能听到那边说话的内容。

经理笑着着转身,希望没打扰到他们联络队友情。

“好吧,你们来跟我说说看,都讲到哪个程度了?”江波涛笑着看向坐在第一个的杜明,“杜明,真巧,你就坐在第一个,你先来给我讲讲吧。”

就在于念偷偷问吴启这个集体谈人生活动什么情况的时候,杜明一拍大腿,拍得相当响亮,还站起身说道:“我不管!你先告诉我你是不是泽楷厨!然后我们再坦白!”一时间这个英雄气息感染了吕泊远,吕泊远看了看江波涛那个微妙的脸色,叹了口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杜明拦在了周围空气仿佛都扭曲成黑色漩涡的江波涛前头,说道:“副队!有话好好说!小明,他还是个孩子啊!”

但很显然孙翔完全没把吕泊远的担忧当回事,立马说道:“敢厨不敢说,是不是爷们!”

他这一下子就把这个问题上升到男人尊严的层面了,江波涛本来是想争辩一下自己不是什么枪王厨的,结果那边方明华就慢悠悠地说道:“小江,我跟你说,你要是不承认的话,我就把上次在你房间里拍到的那个画面感奇美的照片挂到咱们的群里,我保证小周看了会打开新世界的大……”

“等等!”江波涛的表情一变,“我们有话好好说。”

“没证据的苦啊。”吕泊远抓住了于念的肩膀,痛苦地摇着头,“没证据就是要被上层阶级压迫啊!你看他刚才鸟都不鸟我半下的……诶?”他突然意识到了方明华的话里的重点,“大明你还有照片的吗?那会儿你可没说到这事儿啊?”

这边方明华一副功成身就的神情,说道:“做事要留后手的,年轻人。”

实际上江波涛现在也完全不关心他们在说什么,甚至连周泽楷半个头都露出了走廊拐角墙壁的明显都没有注意到,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到底他们讲到哪些了,到底所涉及的内容会不会让周泽楷认为自己是个变态,甚至自带了弹幕吐槽功能——虽然刚才表现得好像很吓人,可实际上他除了那句话外,根本什么都没听到。但根据他多年的观察经验,以及最近他们看自己的眼神,肯定是在说这件事——江波涛有的时候真的很痛恨宿舍那强大的隔音效果。

但就在他们嚷嚷着要进江波涛的房间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江波涛立马回过神来了,笑着说道:“这可不行,我的房间可是疯狂科学家的研究室,不能给你们看的。”

“现在流行这种冷幽默?”吴启小声地问孙翔,孙翔也是一脸茫然,听到吴启的问话才强行装作其实自己很懂的样子说道:“没错,这就是潮流,你不懂的。”

方明华呵呵一笑:“搞得好像我没看过一样。”

江波涛坚定地摇摇头,拦在自己那个挂了“我是河伯”的门牌的门前,说道:“那可不行,那次只有你一个人,现在这么多人,人太多了,万一把那些给弄掉下来怎么办,尤其是那些绝版的!而且——”他眯了眯眼,“我拒绝偷拍的行为。”

还没等孙翔把到嘴的那句“那你还偷拍周泽楷”给喊出来,走廊拐角那边周泽楷就老神在在地走了出来,完全是一副对这个场景相当茫然的神情,非常无辜地对着江波涛问道:“还没结束?”

看时机差不多了的方明华连忙让吕泊远把四个碍事的给提溜上,风一般地带领着一群完全碍眼的队友冲出了宿舍的走廊,当然很贴心地下了楼,并没有扒在拐角偷听。

这下江波涛是真的紧张了,对于他而言和周泽楷相处那是人越多越好,这样他才能好好地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和别人说话,或是听别人说话,这样的。倘若是他们两个单独在训练室讨论战术或是别的什么的时候,即便他对周泽楷厨得相当深,他还真的有点尴尬——倒真的不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大概就是粉丝在见到自己的偶像是总会不知所措、语无伦次的那种感觉,虽然的确到不了那个严重的程度,但要是谈到荣耀以外的问题,那性质可就不一样了,那大概是两个周泽楷在对话的画面。

可周泽楷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本来就不是擅长沟通的人,加上性格本就腼腆内敛,以及他自己那点不可告人的心思,一向主导对话的江波涛不开口,他还真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缓解这个有些僵硬的场景。

“我们进去?”意外的竟然是由周泽楷率先打破了这份沉默,指了指江波涛的房间,江波涛还有点处于“到底周泽楷知道了多少”的状态当中,带着有一些类似于早晨还未睡醒的迷糊感就与平日完全将自己房间封闭的情况隔离开,点了点头,说道:“好啊……”结果就在他把钥匙转开发出“喀拉”一声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窗台上好像是摆了不少不得了的东西,手一顿,说道:“小周,不然我们还是去你的房间吧,我这边……有点不方便……”

这个建议遭到了周泽楷的强烈反对,江波涛差点就在对方那个充满了无辜与无辜还有无辜的眼神中举手投降了,但最后还是坚守住了自己的底线,坚定地说道:“那我们就去宿舍楼后面的花园走一走吧,空气比较清新。”

花园这个地方其实是相当不错的,至少不会有各种姿势的手办摆在各处。

江波涛舒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今天大概是能够把周泽楷给糊弄过去的,心情立刻轻松,脚步也因此变得轻快,与周泽楷穿梭在花园的小径中,毫无目的地乱走,大约是绕了非常多圈后,周泽楷忽然问道:“周泽楷中心本是什么?”

顿时江波涛的内心刷满了“卧槽”两个字完美地破坏了一直以来温润如玉的礼貌形象,整个崩坏了,他其实一直对那件事耿耿于怀,记忆犹新,实在是非常担心到底孙翔有没有把这件事跟队友们分享,而且也觉得自己真的是太不谨慎了,不应该为了偷懒只用一个号码穿梭在两个世界当中——总之,江波涛听到那六个字当时就反应过来周泽楷说的是什么了,他有至少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把握能够认定周泽楷是在说上次他错屏的那件事。

“嗯,大概就是你的粉丝为你创作的,以你为中心的同人本吧。”江波涛不愧是还能够睁着眼睛说瞎话,正经地回答了周泽楷提出的问题的表面,绕开了问题的本质,“要是小周你想看的话,应该是有很多的,你可以去百度一下……”结果他的话才刚刚说到一半,周泽楷就轻声地打断,他问道:“那你有买吗?”

事已至此江波涛是不可能腾出脑容量去思考类似于“周泽楷究竟是怎么想的”亦或是“周泽楷到底是怎么了”了此类的问题了,甚至连对方那双能够被自己读出一些情绪的眼睛,他都不敢去直视——他知道了,他会怎么想,或许江波涛只会在某一瞬间想要知道这些事情,因为突如其来的问题太多,在脑海中不断翻滚,不曾停歇,江波涛甚至已经无法好好组织起语言去回答周泽楷的这个问题,只是以沉默应对。

“那你喜欢吗?”周泽楷仿佛是默认了他的沉默就是回答了“有”,继续问道。

这样异于常态的对话模式相当诡异,一向在说话的一方意图装死来逃避话题,一向是在倾听的一方却不停地开口,让江波涛更是有些不知所措,他僵硬地说道:“毕竟小周你是队长嘛,作为轮回的队员,看一看中心本也是……”

江波涛还以为他这样明显是遮遮掩掩的答案根本得不到对方的认可,结果周泽楷竟然是笑了笑,却没有再继续问下去了,可这反而让江波涛止不住要去想到底周泽楷这么问是要干什么,明明什么合理的答案都没有得到,却还是看起来已经是心满意足了,到底是为什么。虽然他知道就算是去问周泽楷,周泽楷都不会说的——况且他是再也不想和周泽楷讨论什么周泽楷中心本的问题了。

终于在极度尴尬的情景下两人回到了宿舍,江波涛才打算遁回到自己的宿舍去深思熟虑到底以后要怎么面对周泽楷才比较好,周泽楷就把他叫住,脸上仍旧是带着有一些腼腆的笑容,江波涛不禁看得有些脸红,这时周泽楷问道:“那你喜欢周泽楷吗?”

 

03/21 19:03:18

九点水-枪王是我的:

我现在再预定这本周江本还来得及吗?

 

Q:什么是厨的末路?

A:这里的末路说的是别的意思,不是传统的那个末路

Q:那么到底是什么意思

A:对于一个厨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和自己所厨的对象在一起吧?

Q:道理我都懂,到底他们在一起了没有?!

A:不在一起买什么周江本w

我的废话:

更短篇好开心

不写长篇好开心

我已经懒癌晚期了

数学大拖后腿,但其他科意外地都考的不错,尤其语文当时就突破天际了有点开心,因为比较开心所以都在撒糖,甜向大法好w

但是最近重新回到了MC大坑,在搞无敌海景房和半自动收割,有点欲罢不能,总之还是周末更新,平常读书w

  321 11
评论(11)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