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1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不善表达的周泽楷直到把江波涛送到他家公寓楼底下都没把那句话说出口,他的手握着方向盘,半晌没说话,静静地看着江波涛,路边的灯光有点儿昏黄,照得周泽楷瞬间从人类尚可认知中的帅晋升到了人类完全不可认知的范畴内,江波涛以为他要说什么,结果周泽楷伸手把江波涛落在车里的伞递给了他,江波涛笑了起来:“我都给忘了,要是明天不巧下了雨的话可就糟了。这还是我最喜欢的那把伞呢。谢谢你啊小周。”

一口气滞在了周泽楷的咽喉里,他目送江波涛离开、上楼、楼道里的灯一盏盏亮起,直到江波涛推开玻璃窗朝他挥了挥手,他才踩下油门调转车头驶离这条跟他家方向相反的路,几个急转弯甩掉了后面一直跟着的车。

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存在绝对的好事或是坏事,比如他跟江波涛非要在凌晨研读剧本被拍到传了一阵影帝包养男演员绯闻这件事,还比如刚刚他神使鬼差地拒绝了江波涛邀请他去家里喝杯热咖啡的事情,他渴了,却突然说他有事就不去了,看到他喉结微微滚动的江波涛歪了歪头,眼角眉梢都是看透了周泽楷的笑意,这让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滚烫的后劲涌上脸颊,他把自己的脑袋靠在了方向盘上,像逃避现实的鸵鸟,直到红灯变绿才重新抬头变回了平时的周泽楷,镜头也只能摄入周泽楷英俊的侧脸,毫无异常。

周泽楷与八卦记者作斗争时江波涛正倒在客厅最柔软的沙发上玩消消乐,安逸而无忧无虑,他收到周泽楷“我到家了”的短信时还捧着手机笑了好一会儿,险些从曾被许斌称赞是本世纪最佳最柔软最宽大沙发的物体上滚下去。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游走,明明组织好一句话却又删掉,反反复复折腾到他的咖啡都凉了,江波涛才回复了一句最朴实无华的“小周早点睡哦,晚安”。

此时距离金企鹅奖颁奖典礼还有三个星期,江波涛拍摄完剩余的镜头一天也没歇就被方明华踢进了悬疑推理电视剧的片场,他跟周泽楷打电话的时候感慨说:以后再也回不到曾经干两天休一天当咸鱼的日子了,心里知道这是非常棒的事情,身体上却每天早晨都起不来。

周泽楷说:“你别熬夜啊。”

江波涛问:“你怎么知道我熬夜了?我昨天十一点就跟你说晚安我要去睡觉了啊。”

电话那头周泽楷特别认真地说:“我很了解你的。”

心虚了的江波涛隔着几座城市都能感觉到周泽楷对他熬夜行为的不赞同,假咳两声企图转移话题却被周泽楷识破,江波涛只能举双手投降:“好啦好啦,我以后尽量早点睡啦。但是那时候我找你探讨剧本的时候你不也没睡吗?我就在想说不定你也是个修仙的。结果跟你熟了之后发现你居然是个早睡早起健康快乐的男青年。人不可貌相啊。”

周泽楷认真地回忆了那时的点点滴滴后说:“我是因为饿了。”

江波涛眼前立马就出现了一幅格外生动形象的画面,堂堂影帝周泽楷,在酒店里裹着被子独自忍受胃里的空虚,直到一条微信跳到了他面前,同组的演员说要找他探讨剧本,正好让对方来的时候帮忙带一袋炸鸡……江波涛忍着笑说:“好吧,我原本还想怪一下你的,但仔细想想看那个场景,觉得你好像也挺惨的。”他看着面前卖相还算不错的盒饭,“我之前很少去颁奖仪式的现场,因为都在拍戏呀。这次接到通知之后才知道金企鹅奖的主办方连盒饭都不提供的啊。虽然我也挺愿意到外面吃的,但这待遇还真是为所未闻呀。”

周泽楷说:“哦,以前是有的。”

江波涛弯了弯嘴角:“因为你的级别比较高嘛。开玩笑的。刚刚喻文州说他准备出去找个粤菜馆吃饭,还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所以呢,我这通电话到底打来干嘛的呢?小周要不要猜猜看?但先说好啦,就算你猜对的话我也不会请你吃饭的。”

接收到了来自江波涛独特的提示电波的周泽楷想了想说:“约饭啊。”

江波涛笑眯眯地说:“对呀,这就是小周的不对了,明明要去颁奖现场当嘉宾,却不告诉我。本来我差点就答应了,但我一想,你好像有去,我就比较想跟你一起。”他们俩都下意识排除了双双赴会的选项,足足提前了两三个星期就开始考虑中场休息的时候应该吃些什么了,江波涛还说:“人生在世当及时行乐啊,别让你的经纪人跟方哥知道呀。”

周泽楷心想怪不得方明华说江波涛是小狐狸精,还知道要教唆了。

江波涛大方承认:“没事呀,如果我跟方哥说是小周带我去吃小火锅的话,方哥肯定会选择原谅我啊。但是他会不会一转身打一通电话顺便教育你……我可就说不准啦。”

一向比较自律的周泽楷差点就笑出声了,要是方明华能信江波涛的鬼话那只能说明婚姻使人智商降低,他表面上还一副特别委屈的样子控诉江波涛的无情,没成想电话那头说:“小周好坏的呀,我刚刚骗你的啊,方哥还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哦,你不阻拦我走上犯罪的道路就算了,居然还推波助澜,是想看我被方哥吊起来打吗?真的很坏哦。”

很坏的周泽楷其实还有更坏的时候,但他偏偏一点痕迹都没露给江波涛看,以至于江波涛得知周泽楷要为他颁发最佳男配角奖的时候,手一歪把润唇膏涂到了脸颊上。

“哎呦,小江啊,刚刚你还说涂个润唇膏没问题的。”化妆师连忙放下手头的事情过来帮江波涛补救,“难道是听到什么好消息了?看看你这表情,是怎么了?难不成是喜欢的姑娘突然福至心灵跟你表白了?”

江波涛笑着说:“是吧,但也可能不是。不过确实是好消息。”


TBC.


下章或者下下章就完结啦!自认为告白场景还是很甜的><

  517 28
评论(28)
热度(5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