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5)

前文:1 2 3 4

怎么这章好像也有点甜呢


5

结账的时候快到打烊的点儿,饭馆里冷冷清清没剩几个活人,服务员躲在空调冷气最猛的地方偷懒,老板懒洋洋地靠在柜台上拨弄算盘,当啷当啷的声音来回游荡,他一见着江波涛就开始挤眉弄眼,每个细微的表情里都写着“哎呦喂”这类的语气词,深谙老友本性不纯的江波涛把拿着车钥匙一脸茫然的周泽楷推到了前往负一层停车场的电梯前,还美名其曰:我们正闹着绯闻呢,一起出去万一被拍到了影响多不好呀,你先走吧。

目送周泽楷离开的店老板凑近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目光里满是同情地说:“波涛啊,哥哥我真的太心疼你了,好不容易谈个对象竟然还被甩掉了,甩完你竟然还得你付饭钱……这都什么人啊!今晚那桌菜就当我白送你的了!祝你早日找到更好的啊!”

污蔑完江波涛的清白他还现场憋了个三流黄段子:“哎,就是周影帝看起来……”他的手指略微一比划,“我觉得就这方面你可能是有点亏了哈。”

正所谓病入膏肓没药救,江波涛把账单往兜里一塞,绝尘而去。

随后的几个星期里,关于周泽楷跟江波涛绯闻的热度逐渐消退,一则没有任何售后服务的绯闻确实也吸引不了太久的眼球,再加上周泽楷方面压得很紧,几家主流的娱乐新闻媒体也只是对此一笔带过,江波涛拍完戏就窝在片场里看周泽楷表演,经常来探望周泽楷的几个小粉丝也跟他熟悉了,偶尔跟他搭两句话挺好的,又能被逗得呵呵笑又说不定能见到平常遇到粉丝一拉帽檐就准备跑的周泽楷,何乐而不为呀。

周泽楷挺爱跟江波涛多说两句话的。

别的人像是方锐吴羽策,前者没讲两句就要勾着周泽楷的胳膊求自拍放微博引诱周泽楷的小粉丝以涨粉,后者没讲两句就会把安静还给空气,哪个都不像是能跟周泽楷聊到一起去的。就在周泽楷觉得可能他放眼整个圈子都找不到一个能跟他从双方面搭得上话的人的时候,江波涛犹如一道闪电啪啦地砸在他头上,绯闻的副作用有点晕,但江波涛本人的正面影响完全抵消了绯闻给周泽楷带来的不适感。一拍即合。

至于江波涛,他心里的小算盘打得慢悠悠的,丝毫没有着急的意思。

最先察觉到江波涛不对劲的人是全方位无死角展现出处女座之敏感细心的于锋,于锋刚录完歌,满腔都是想要倾诉其成为华语乐坛歌王的伟大理想,跟他有竞争关系的许斌被他首先排除,划拉一遍发觉只能驱车跑到郊外去探江波涛的班比较实际。结果前脚刚踩进片场后脚就看到周泽楷跟江波涛躲在角落里聊天。他跟周泽楷倒是不怎么熟,顶多是见了面点个头的交情,但他跟江波涛太熟了,熟到江波涛那眼神一飘他就知道有问题了。

他跟许斌打电话说:“你还记不记得江波涛跟我们说了什么?”

没头没脑来这么一句,许斌犹豫着回答:“说……说你唱歌唱得还没他好听?”

于锋郁结,说:“照这么说你唱歌唱得也没他好听,该让他进入歌坛发光发热了,演戏多耽误他的唱功啊?你能不能讲点正经的。”

亏得他们认识的年头多,彼此之间还算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默契,许斌最后还是说了正确答案:“他好像说他喜欢漂亮妹子?”

于锋一拍大腿,他说:“他当时还是他江波涛蒙冤如窦娥六月飞雪,我当时还感慨说现在这么率直的男人已经不多了,结果都是骗人的好不好!”

那时候江波涛到底是不是骗人的不得而知,但他的信用度在于锋跟许斌眼里已经骤降到零度以下,猛然失去了能够一起斗嘴的损友感觉寂寞如雪的江波涛只能在没他戏份的时候在酒店里给大家直播高歌一曲,于锋说他唱得难听,那是从专业角度来说,实际上他不怎么走调也不怎么抢拍,有次唱电视剧主题曲的时候声音轻轻的,跟哼唱差不多,有几个词还差点被伴奏的声音盖过去了,但就是让人感觉挺好听的。

电视剧主题曲的那个视频在微博上转发量客观,一群姑娘说万万没想到水水这么多才多艺真是要路转粉了,出于宣传目的,周泽楷的经纪人一琢磨就说泽楷你能不能转发条微博,就江波涛唱歌那条……

话还没说话就被周泽楷拒绝了,向来拿周泽楷没办法的经纪人只能惋惜又要错失良机了。

周泽楷想了想,插上耳机,听了几遍后私信江波涛:唱得好听。

正在无数摄像机前与属下密谋如何给男主角使绊子的江波涛感觉口袋里微微一震,连忙趁着导演喊“Cut!”的时候摸出手机看,路过的场务一看就乐了,问这是遇着什么好事了怎么笑得比上个月上某某杂志的女明星还甜啊,江波涛说:“我说小李呀你懂什么呀,男人的微笑不能说是甜的知道吗?你说邪魅都可以,但不可以说甜哦。”这话把一直苦着脸的女配角都给逗笑了,她也打趣江波涛说:“看来江哥下部戏是要来个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了。”

江波涛摆摆手说:“算了吧算了吧,我看着就不像。”

说完他一路小跑脱离了还在说说笑笑的人群。

他们居住的酒店就在片场附近,说是酒店,但造得非常温婉小巧,相当古典也相当昂贵,鉴于组内有周泽楷这么一个人气炸弹的存在,剧组阔气地包了两层以防一些不理智的粉丝大半夜摸上来瞧周泽楷的门。

这时候周泽楷靠在走廊的窗户边,就看到江波涛站在不远处的桥上朝他挥了挥手,他还没来得及思考江波涛怎么隔着这么远都能看得到他这件事就下意识朝他挥了个手,他看不清江波涛的表情,只看到江波涛朝他比了个“V”字,随后口袋里的手机提示音一响,江波涛回复了他的私信。

江波涛说:下次得换你唱给我听啦。


TBC.

后续:6


还没在一起就唱来唱去的,现在年轻人啊(邓摇.gif)

以及感谢大家厚爱,最近粉丝数真的是蜜汁增长……感谢大家了,鉴于以前点文我就没还过,还是不点了><但要坚持日更啊(但愿)

  691 23
评论(23)
热度(6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