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3)

前文:1 2

娱乐圈位面的恋爱故事,轻轻松松w


3

江波涛跟店老板是高中前后桌,那可是借作业与抄作业的铁打交情,江波涛也不跟他客气,提前跟他打招呼指名就要预留个环境最好藏在最里面的包厢,人家见着他还感叹说好端端个做生意的料偏要去演戏简直是暴殄天物,江波涛顺走了他手边一盒烟,还留话说:“像我这么庸俗肤浅的人啊,最乐意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了。”

老板露出个纠结的表情。

江波涛说:“好啦,我知道我确实没有万众瞩目了,也不是很喜欢万众瞩目,只是纯粹喜欢演戏而已。你看我现在混得这么惨淡,你记得打折救济救济你前桌。 ”

老板嘀咕说:“你不是跟人周泽楷正搞着吗?还惨淡啊?人生赢家差不多……”

人生赢家刚按照他观察总结得来的周泽楷的口味点完菜单,他懒得解释了,只是静静地把菜单还给老板,反正待会周泽楷来了,他是真的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何必白费功夫,他诚实地说待会周泽楷要来,请老板做好心理准备。

老板猛地点头:“果然是人生赢家啊,真是有非同凡响的气魄啊。”

事实证明江波涛坦白从宽得太早了些,周泽楷应付这种事的经验远比他想得丰富。

周泽楷只需要一副时髦的墨镜、一顶低调的帽子跟一件能让他迅速融入人群的衣服他就能消失在茫茫人海里,这也是很多女明星妄图贴他抓拍暧昧照片却失败的原因之一。

江波涛刚看到周泽楷这种充满时尚感却又不太容易引人注意的造型的时候差点就笑了,他说:“早知道那时候我也该随身携带变装道具的,真是太失策啦。”

菜一盘盘往桌上端,基本都是周泽楷爱吃的。跟周泽楷在公司食堂整整陪吃陪喝一年的吴羽策都不见得知道这么多,当然这跟他们俩都得为了保持身材杜绝一切可能让人发胖的食物有点关系了,但粉丝就更是觉得男神是喝露水长大的仙风道骨压根不需要吃饭了,八亿美少女里能有那么一两百人说出周泽楷爱吃沪菜都很难得了。

能有个谁请客的时候点一整桌周泽楷都爱吃的菜这种事情只存在于周泽楷的童年,随着他长大,变得沉默寡言,再加上相处时间的减少,爸妈再疼爱他,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给的都是最好的,却不一定是他最想要的。

但江波涛却给了。

热腾腾的草头圈子,金黄香酥的桂花肉,一盘精致的蟹壳黄,一碟可爱的鸽蛋圆子,一碗香气四溢的芙蓉蟹粉……就连江波涛倒给周泽楷的椰子汁都是他最喜欢的饮料。

他是个观察得很仔细的人。

周泽楷从第一次跟他搭戏的那天就察觉到了。

大多数时候周泽楷不是个好前辈,他不像张新杰那样会在事后清晰地指明究竟哪里演得不尽人意,他只习惯继续演,对面的人如果跟得上来就跟,跟不上来他也懒得说。他不会为了教导某个人而放缓自己的步调,他只会往前看、向前走。但周泽楷偶尔会在觉得某个表演不妥当的时候皱皱眉。江波涛是第一个知道的。倒不如说如喻文州、张新杰之类的演员,早八百年前就脱离了需要被指出误差的行列了。所以江波涛是第一个知道的。但即便如此,江波涛会在周泽楷皱眉后潜移默化地改变他的表演方式已经足够特别了。

如果早点遇到,他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江波涛正吃着鸽蛋圆子,闻言弯了弯嘴角,眉眼全都是笑意,他说:“好像现在也不算太晚吧。哎,那我以后能不能不跟他们说我们是普通朋友呀,其实我一直很想说,我跟小周是好朋友来着。”

周泽楷才想起来他们还在传绯闻,刚刚只顾着享受美味的桂花肉了,完全忘记正事了。

“嗯……那个……应该没事吧。”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经纪人有时候烦归烦,思想境界不如方哥高,还总想让他接爱情片,但做事还算是靠谱,处理个绯闻而已,不至于做不到,而且他跟江波涛本来也就没什么见不得的事情需要藏藏掖掖,只需要适当地引导,很快这场风波就会消散在下一个绯闻里。

“我也觉得大概没事。”

玻璃杯里的椰子汁被江波涛一饮而尽。

“其实我主要是想趁机……再说说剧本。”

江波涛变魔术似的把那本满是记号的剧本变到手里,他翻到最近最困扰他的那一页,男配角在跟男主角的友谊与对女主角的爱慕里苦苦挣扎,他给于锋演了一遍,于锋说演得特别好呢特别像被负心汉周泽楷抛弃了的苦情男孩,江波涛差点没忍住就要发微博痛斥于锋140字了,但于锋临走前给了江波涛一个特别棒的建议:你不是要请周泽楷吃饭来着吗?顺便向他请教一下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吧?

比起向前辈之类的人请教,江波涛自然更愿意自己钻研。但这个人就摆在他前进的路上,只要他一伸手就能触摸到,江波涛也不会抗拒走走捷径以此更快地学会如何演绎好一个角色。

周泽楷瞄了一眼,觉得江波涛的字挺好看。

那场戏的纠葛之处在于纵然男配角回忆了一番男主角跟他的深厚情谊,男配角却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向女主角大胆示爱,江波涛怀疑编剧以前学反套路专业的,根本不按常理出牌,说好的为了跟男主角的友谊默默退出没有,帮男主角追求女主角也没有,最后还要逻辑严谨地跟又帅又有钱仿佛是人生赢家的男主角死磕。

即将被死磕的男主角思考了一会儿。

要他把男配角从头到尾演给江波涛看倒是没问题,但无数影评人都曾经指出周泽楷的表演方式力度太大,如果不是周泽楷本人的驾驭能力非同凡响,他早就被这种绚丽型的表演拖累了。周泽楷懒得做个和善可亲的好前辈是一回事,但真正要他教导起谁的话,他绝不会做得比别人要差。

他略微思索片刻后说:“我演女主角。”

惊得江波涛的筷子一不留神就掉地上了。


TBC.

后续:4


哎,周江真的太好啦,日常吹捧我西皮!

  846 32
评论(32)
热度(8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