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蜜桃乌龙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自个儿都不造我在写啥

 

最初江波涛只是嫌常去的那家奶茶店光是排队就得半个小时才听从同事的建议去后巷里看着就破破烂烂的小店里度过漫长的午休时光,结果那家店给他的意外惊喜还不少,譬如朝早就热得受不了的他送来无限幸福的空调,还譬如正默默无言擦着桌面的帅哥店主。

“喝点什么?”

店主把菜单递给江波涛,跟此店朴实无华的装修相比,菜单显得格外奢华,饮料种类繁多且比江波涛常去的那家奶茶店要新颖得多,江波涛的选择困难症间歇性发作三分钟后,他问店主:“芝香奶盖蜜桃乌龙茶有吗?”

“嗯。有。”

就在店主转身拿起装有乌龙茶茶包的容器时,江波涛犹豫着问:“能不加奶盖吗?就只要奶盖底下的蜜桃乌龙,我按原价给你钱。”

店主闷闷地“嗯”了一声以表同意,江波涛就低头开始翻同事群的聊天记录,那群人也是不嫌事大,整天整天就爱扯八卦,江波涛看着觉得无聊,就转移注意力开始观察这家同事嘴里“装修破到难以吸引顾客”的奶茶店,说实话他觉得装修也不算太烂,有店主这种程度的帅哥镇店,按理说该是方圆百里最火的奶茶店才对,结果却冷冷清清的。

难道是因为奶茶难喝?

江波涛盯着精致的玻璃杯和里面散发着浓厚醇香的乌龙茶,店主配的银勺雕着细腻的花纹,舒缓的钢琴曲流淌在空调的吹风声里,他很喜欢这样的氛围,以至于喝到含着蜜桃清甜的茶时他都忘掉要例行地称赞美食了。

特好喝的奶茶配上不难看的装修,再加个帅得异常的店主,算是必火配置啊。

原本打算利用闲暇时间提前做好报告的江波涛左思右想,百思不得其解,其实他不是那种好奇心极度旺盛的人,但他最终还是浪费了美好的午休时光在内心探讨这种根本得不到结果的问题,起因大概就是店主给他算账的时候没把被遗弃的奶盖钱给算进去。

后来大概是到了秋季,江波涛又想起来那家店的好了,就在下班的时候拐到后巷去,他站在玻璃窗外看到店主端坐在椅子上看着本大部头,店内的时间仿佛被定格,那不是什么浪漫到脸红心跳的场景,但怦然心动来得就是那样突然,原本江波涛没打算进店,但就在店主抬头看向他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踏进店门问店主:“蜜桃乌龙不要奶盖,可以吗?”

一见钟情来匆匆,去悠悠。江波涛保持着每周到后巷逛一圈的频率,他爱坐在最靠近店主的位置上看着店主研究菜单,偶尔他还能得到试喝的待遇,等他跟店主混得稍微熟悉点,江波涛也知道了店主叫做周泽楷,但实际上他们俩熟归熟,说的话并不多,大多数时候只是江波涛坐在那个固定的位置上喝着固定的蜜桃乌龙,然后在不经意间和周泽楷相视一笑罢了。

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没事就跑到奶茶店坐坐。

秋天快要过去的某一天,江波涛难得没有点蜜桃乌龙,他静静地坐在角落。

此时的奶茶店比他刚来时要热闹些,江波涛偶尔会帮周泽楷干活,事后周泽楷一般会买盒小蛋糕作为酬劳,但因连日加班而昏昏欲睡的江波涛对动弹这件事完全没有兴趣,能在做完项目得到特赦后从公司走到奶茶店就是他超越自我的最好表现,就别提站在周泽楷旁边挂着热情洋溢的小笑容询问来客的需求了。

等那两个要茉香奶绿的姑娘付钱离开,周泽楷看了眼空荡荡的巷子,索性把免打扰的木牌挂到店外,他问江波涛感觉怎么样,江波涛迷迷糊糊地说:“小周啊?我没事儿,如果你不介意我白蹭空调,那就……你忙你的我睡我的……”

江波涛再一睁眼就是傍晚,身上披着周泽楷的外套,他怔怔地盯着那件外套,好久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周泽楷的,那时正是奶茶店的高峰期,上班族踩着高跟鞋匆匆忙忙地站在窗口外点单,他慢腾腾地挪步到周泽楷身边,帮他把装有奶茶的打包袋交到排着队的人手里,对着拿过袋子的人露出个温和的微笑,周泽楷问:“你感觉如何?”

只是缺眠的江波涛在一下午的半睡半醒里基本快要恢复到精神饱满状态了,他笑着跟周泽楷说:“你别太担心我呀,我就是累了点嘛。睡一觉就好啦。没事。”说完他把袋子交给了排在最后的姑娘,“谢谢惠顾。欢迎再来哦。”

晚餐时段没什么客人,江波涛觉着这会儿的奶茶店就跟他的私人小天地似的。

“你不考虑做点三明治汉堡包?”

江波涛把刚刚看到的简餐做法教程发给周泽楷,他偶尔会想周泽楷为什么不乐意做些甜点,那肯定会给奶茶店带来更多的营业额,可能不是全世界的男人都跟江波涛似的拿起炒锅就能做饭,有一阵子江波涛是这样想的。

“算了吧。”

周泽楷坐在窗边,他的手在平板电脑上飞快地滑动,看都不用看江波涛就知道他是在玩水果忍者,此人玩起游戏之迅猛搞得江波涛一时半会还以为他其实是前途光明的职业游戏选手,等周泽楷玩尽兴了,江波涛都快把外卖的披萨吃完了,幸亏他还记得要顺手帮周泽楷把披萨弄进微波炉里加热,不然周泽楷可能就会自然而然吃起冷的披萨。

“其实炸鸡也很受欢迎呀。”

江波涛的同事爱去沿街奶茶店的原因之一就是那里还管卖炸鸡烤串,虽说边喝奶茶边闻孜然味是怪了些,但拥有吃货之魂的人不会在意外界异样的目光,不过江波涛也知道周泽楷不会真的在奶茶店里搞起凌晨大排档,只是说说罢了。

“蛋糕呢?”

周泽楷是很喜欢吃蛋糕的,尤其喜欢配着奶茶吃,要不是知道周泽楷每天早晨开店前会去公园里晨跑,江波涛真的会以“凭什么我喝水都会胖”的理由要求他请客吃饭,江波涛想了想说:“你不觉得喝完奶茶再吃奶油偏甜了?虽然我喜欢喝蜜桃乌龙是没错啦,没有奶盖骚扰的话,喝着特别挺解腻爽口,但是现在大多数姑娘小伙还是喜欢喝奶茶的吧?”说完他眨眨眼,“当然你可以当我异端哦。”

关于“异端”的话题过后,江波涛就被派到外地出差,连着跟那边的人谈生意谈了俩月,再到后巷的时候他穿着羽绒衣,外面排着长队,他提着公文包踌躇片刻,问站在队伍尾端的年轻姑娘怎么大家都在排队,小姑娘说你不知道吗这家店的店主特别帅奶茶特别好喝而且店里还有空调,江波涛笑着说那很好啊。

他举起手机给奶茶店拍了张照。

晚上江波涛把照片发给周泽楷的时候说看吧果然要做点小蛋糕才会生意更兴隆,向来在聊天里承担秒回角色的周泽楷过了很久才回复说:你回来了?

江波涛装作没懂:我啥时候走啦。

周泽楷秒回:哦。

知道自己被识破了的江波涛休息日的时候乖乖提溜着一盒小蛋糕去奶茶店,或许周末的上班族都还在睡懒觉,奶茶店里空荡荡的,江波涛坐在周泽楷旁边,他把精挑细选的草莓小蛋糕推给周泽楷说:“来来来,这是我特地去你说你压根排不到队的那家店买的。稍微迟了点,只剩下草莓的啦。不过我想……不是你不那么喜欢的芒果就好。当然,如果你愿意分那么一小块给我……我也会很乐意的。”

“没吃早餐?”

江波涛下意识顺遂空腹感点点头,随后又摇头说:“怎么可能呀,我都去那家店了怎么可能没有买早晨吃呢,我已经吃过了呀,最朴素的火腿三明治。”

但是江波涛也知道想瞒住周泽楷是不可能的,最后还是用周泽楷买给他的豆浆油条填饱了肚子。

再见到周泽楷是开春时,周泽楷连着闭店个把月,急得来看帅哥的姑娘们直跳脚,江波涛没问周泽楷是去干嘛,只是某天心血来潮帮周泽楷在卷帘门外贴了张小告示,他想着要是周泽楷真再也不回来了,那他江波涛的初次暗恋很可能就要无疾而终了。幸亏周泽楷最后还是把店开起来了,江波涛问他觉得开店的感觉怎么样,周泽楷说很自由,听完江波涛觉得周泽楷可能还能再坚持一阵子,不禁有些高兴。

“你有考虑跟我出去旅个游吗?”

某次江波涛抽奖意外地拿到双人旅游券后这样问周泽楷,他原本打算直接给他爸妈,结果他爸妈潇洒自在嫌弃那地方去过好多次不新鲜没意思愣是没要,周围朋友又成双对,约出去搞得好像要破坏人家小鸳鸯似的,江波涛只得来问周泽楷。

周泽楷倒是不介意闭店跟朋友旅个游,况且还是跟江波涛旅游,反正他开店本来也就不是为了赚钱,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随后他拿过那张旅游券,突然笑了起来,他指着上面加粗的“情侣”俩字问江波涛:“不介意吗?”

其实江波涛也想过这问题,大不了就是情侣套房情侣加餐浪漫氛围,顶多就是导游看他俩的眼神变得有点不对,虽说他心里有鬼是觉得有点别扭,但指不准人周泽楷坦荡荡,还觉得玩得高兴呢。

跟周泽楷相处时大多数时候江波涛承担的是被照顾的角色,可能是由于周泽楷年龄稍长且看着就更稳重的缘故,偶尔江波涛也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向他求助,譬如说行李箱提得手酸就跟周泽楷换着提之类的,但最尴尬的莫过于在飞机上睡着睡着一醒来发现自个儿枕在周泽楷肩膀上,周泽楷还要笑着拨开江波涛额前有些乱的头发,那一瞬间江波涛只觉得周泽楷不去专业传授广大单身男性撩妹撩汉技巧真的可惜了。

幸好旅行社是给统一安排双人间的,否则光是想想要住在个铺满玫瑰花充满粉色的房间里,江波涛就觉得五雷轰顶。不过最让江波涛觉得雷通任督二脉的事情,果然还是导游亲切地把他拉到角落里说,没事咱不歧视同性恋,虽说江波涛的确不直,但他猛然觉得导游要是当着面说可能还能搞到同事小姑娘所谓的“助攻”效果,私底下偷偷摸摸地说,只会让江波涛觉得包括周泽楷在浴室里洗澡发出的水声在内的一切事物被无限放大。

此趟旅行,江波涛最大的收获就是给不太爱拍照的周泽楷照了些照片,他不是专业摄影师,但拍起周泽楷来不管是怎样的环境,照片里的周泽楷都像是世界里仅剩的那个人,闪闪发光。

“嗯,拍得很好。”

周泽楷把合影挂上奶茶店却弃周泽楷那张堪比明星的单人照不用时敷衍地应了江波涛关于“难道这张不好吗”的提问,江波涛撑着下巴喝起了蜜桃乌龙,认识周泽楷这么久,周泽楷带给了他许多惊喜,但也就蜜桃乌龙这玩意怎么喝都是最开始的那个味道,比白开水要再甜点,比奶茶再淡点,再喝十年都不见得会厌倦这种比例恰好的味道。

“啊,我好喜欢蜜桃乌龙啊!”

江波涛仰头看着天花板感叹,墙壁都在江波涛的建议下翻新过,新刷的白墙外贴着精美的壁纸,小吊灯亮得柔和,音乐还是一如既往地有品位,既不刺耳也不催眠,他觉得这或许是他在工作生活中最为舒适的时光了,甚至没有所谓之一。

“我也喜欢。”

周泽楷冲江波涛笑了笑。

后来周泽楷的店越来越红火,基本上没江波涛闲坐着的地儿了,但江波涛还是挺爱去周泽楷那里的,就算是帮他打打下手也好,街对面彩票店的阿姨想喝奶茶也是江波涛送过去的,有些熟客还热情地问江波涛在这里打工能拿多少工资,江波涛想了想给出了个特别莫名其妙的答案:“能得到微笑和……其实不怎么好吃的蛋糕?”

“好羡慕你啊。”

冲着周泽楷脸来的顾客对着江波涛眨眨眼。

江波涛笑着说:“我也很羡慕我自己,居然来得那么早。”

他们认识的第三年夏季,江波涛升职了,原因有可能是人缘好也可能是勤劳肯干,总之未来前途一篇光明,但比较让江波涛为难的就是升职也就意味着要委任去外地分公司主持事务,虽说江波涛本来也就不是本地人,爸妈都在外地,他也挺无牵无挂的,但是临走前他去周泽楷店里坐了会儿。

“有事儿?”

如同江波涛了解周泽楷,周泽楷也看得出坐在角落里一副闷闷不乐样儿喝蜜桃乌龙的江波涛有事儿,更何况江波涛今天还特地申明要加奶盖,搞得站在后面的客人都嘀嘀咕咕问“都说是奶盖蜜桃乌龙了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啦”,江波涛这种反常更让周泽楷觉得有问题,就趁着没什么客人坐到江波涛旁边问他:“怎么了?”

江波涛说:“哎呀,我得去外地上班啦,很可能要持续一大段时间,至少在我升任总经理前不可能回来了,早知道升职就得去外地我还不如继续当我的普通员工呢……以后我就没得喝蜜桃乌龙啦,你记得经常给我拍点照片,指不定还能解解馋。”

“你喜欢蜜桃乌龙吗?”

周泽楷郑重其事地问。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很清晰,江波涛很久没有在哪个人的眼睛里看到那样严肃的自己了,他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便笑眯眯地跟周泽楷说:“我很喜欢呀,我来你这里有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喜欢那个嘛,如果你知道另外那部分原因是什么的话,我们可以接着深入讨论下个问题了哦。”

“好啊。”

周泽楷应得爽快,把江波涛喝完的玻璃杯收走后他问江波涛:“新店叫什么好?”

“轮回?和现在一样。”

“嗯。我知道了。”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有八阿哥还请提出w

前天去家附近的一点点哦,发现里面新来的小姐姐声音特别甜长得也特别好看(但是家旁边煌上煌的小姐姐更漂亮),就萌生了写这个的想法,其实我之前出门旅游还写了段空少x旅客,等我哪天有灵感就把它写完


看到这里的旁友,我临时起意写了段小剧场,就一段


【树洞】我家旁边奶茶店的老板特别帅,但是!

1L

但是他店里有个帮忙的小哥,那小哥笑起来特别阳光特别好看,我是冲着老板去的,我就问小哥你在这里打工能拿多少钱(人家也想打工嘛T T

然后他跟我说:

能得到微笑和……其实不怎么好吃的蛋糕?

我思索片刻马上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的目光犀利了起来,我联想起前几天看到老板看着那小哥吃蛋糕的场景,恍然大悟,还微笑,老板也对我笑过啊呜呜呜为什么他说起来就那么有底气啊!还不怎么好吃的蛋糕!你吃的时候明明辣么高兴,笑得跟外面的太阳似的,你这是要虐狗啊,你问过我这单了二十六年整的单身汪了没有啊,我就说:

好羡慕你啊

不要说我没有魄力,我是在表示对情敌的墙裂不屑(哼唧

我原来以为对话就要这样结束了,我也可以安抚我受伤的小心灵,毕竟这家店奶茶真的很好喝(不是我在打广告哦,真的很好喝,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看看我2L的链接,老板帅出宇宙,位置稍微有点偏,想围观老板和笑起来很好看小哥的人可以在非上班时间过去,尤其午休,基本每天都在)

一安利起来就跑偏

万万没想到他跟我说:

我也很羡慕我自己,居然来得那么早。

Excuse me???

气死我了,气得我赶紧结账去对面小超市买了包狗粮!

  365 21
评论(21)
热度(365)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