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9)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被江波涛叫了声“师兄”的时候周泽楷手里的道具差点被拿稳,两个人以一个奇妙到在场女演员都没忍住哈哈大笑的姿势捧住了险些走向终点的玻璃杯。

其实周泽楷被无数科班出身的后辈叫过师兄,跟他同一个导师出身的新人于念也管他师兄,这些人的关系都比他跟江波涛这样的半道师兄弟要强许多,更何况现在方明华也不带他了。但周泽楷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江波涛却眼角眉梢满是调侃的味道,他的胳膊肘撞了撞周泽楷,促狭地说:“原来小周对‘师兄’这个词反应这么大呀,看来我以后得多叫你师兄啦,周师兄?还是小周师兄?或者……泽楷师兄?”

一阵肉麻感把周泽楷击溃,他转头给准备中场休息的江波涛倒了杯柠檬水,递到江波涛嘴边,江波涛忍着笑把周泽楷的好意接收了,他边回味着喉咙里滚动的清爽边说:“封口费要多给点呀,小周堂堂新科影帝,这种事情也该阔气一点儿呀?比如说请我吃顿饭啊什么的?或者哪天你带我在S市走街串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之类的?”

最初周泽楷觉得这是江波涛对他打心底里友好的表现之一。

但现在想来,或许从某个时刻开始,江波涛对他的态度就有了质的飞跃。

这个世界上唯有两种人能够坦然面对这样的情况,一种是对此一无所知的木头人,还有一种就是周泽楷这样的人,周泽楷其实在乎的,只是周泽楷还没想好到底这种在乎是哪一种,究竟是出于江波涛对他好的友情的在乎还是出于他喜欢上了江波涛的爱情的在乎。他演过很多细致刻画这两种感情的电影电视剧,有兄弟有爱人,但周泽楷面对江波涛的时候仍然难以分辨他的感情指向何方。

唯有如履薄冰能够形容当前的境况。

正在跟他合作的男演员兼他的朋友且目前还是他师弟的江波涛撩了他还约他出去玩。

周泽楷犹豫再三,点了点头,把经纪人叮嘱的注意事项一二三四五全都抛到了脑后,诸如别跟咖位远不如自己的艺人多来往免得被吸粉了之类的,骨子里刻着“随心所欲”这四个黑体字的周泽楷甚至开始心无旁骛地思考该把江波涛往哪儿带比较好。

明星的私生活常常受到干扰,但周泽楷这种轻车熟路到某种境界的人早就不那么容易被粉丝围追堵截了,被堵到撒腿狂奔这种事也只能鲜活地存在于周泽楷的回忆里了。

当然,他偶尔还是会用这个来当借口挡人。

只不过江波涛比较特别而已。

江波涛把柠檬水喝了个精光,柠檬片刚好嵌在杯底,严丝合缝,叫人看得非常舒服,他听到周泽楷说“好”后就一直是那副要笑不笑的样子,惹得正拍着戏的雯雯姐眼神一扫过来刚酝酿好的情绪全都变成了笑。

他把这事儿跟决意要跟江波涛摆脱关系的于锋、许斌一说,许斌就感慨道:果然存在即合理,像江波涛这样看着就狡猾精明的狐狸精都能找到伴儿,我跟锋哥俩老实人却还要独醉到天明,孤独地看星星,这都是命啊,苦啊!

于锋说:你别瞎说,我正跟邹远写曲子呢,你还是自己到天明吧,慢走不送。

深感被全世界抛弃的许斌惆怅地说:你那是纯洁的搭档情啊,那不一样啊。

江波涛立马回复:我跟小周也是,你不要污蔑我们,我们的关系比你想象中的纯洁八百多倍。请许斌同志注意点啊,你再造谣我就要上微博挂你示众了。

此时的许斌不想说话,并想江波涛投掷了一篇绯闻的报道,愣是把江波涛给看笑了。

最初“新晋影帝凌晨幽会知名男演员过夜被拍”那篇独家报道现在看来还真是颇有职业操守,除了“幽会”二字江波涛确实不敢苟同外,其余部分基本真实,被负责通告的同志问情况的时候江波涛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

只是江波涛一直指望着记者能把他手里提着的炸鸡拍下来让这场根本不存在的“幽会”充满丝毫不浪漫的炸鸡味,还能顺带炒一把吃货人设,何乐而不为呀。可惜的是记者同志当时就如同饿了俩月的豹子眼前出现了一只悠哉吃草的鹿一样兴奋,炸鸡这种小细节,自然没人会去注意了。

但这则绯闻的衍生报道还不少,比如霸道影帝爱上我、影帝的替身小男友、重生之我是江波涛之类的,编得相当精彩,上星播出收视率破1大概不成问题,还真挺难为许斌一个歌手整天在那里赏析这群中国编剧界未来可能冉冉升起的新星的文章的。

平常对绯闻不太感兴趣的于锋看完,很感性地说:涛啊,万万没想到你竟然还是个情圣,未免爱得太深沉了吧,来来来,下次你过来的时候请你吃顿好的抚慰你受伤的小心灵。

气得许斌说:上个月我跟袁柏清那条婚讯传遍大江南北了也没见你同情我啊!

于锋冷酷无情地终结了话题:不好意思,我只相信真爱。

被认定跟周泽楷是真爱的人却没有在纠结那天到底该怎么穿着打扮该怎么行为得体之类的事情,江波涛整个人软在公寓的大沙发里,让人看了难以联想到他站在外面腰杆挺直的模样。他在看电影。昨天周泽楷的戏份算是正式杀青了,他们这些二三番的演员跟主演无关的镜头拍完,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就算是差不多结束了。

液晶屏幕里是两年前曾让周泽楷斩获最佳男配角的一部武侠片,精悍简短的台词颇具深意,丝毫不拖泥带水的打斗场面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就连周泽楷的一个眼神里好像都藏着无数的情感,江波涛揉了揉被他自己搞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他突然觉得喜欢上一个人真是件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喜欢上一个浑身上下都是优点的人更是了,随便转个台都能欣赏周泽楷一会儿,还挺不错的。

江波涛现在无比希望于锋化身为一个神棍,最好他说的每句话都会成真。


TBC.


于锋:突然感觉肩头一重

  553 15
评论(15)
热度(5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