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For You(05)

一个非常简单的恋爱故事w

前文:01 02 03 04


05生产批号

后来没过两天的休假清晨,江波涛又起床了,其根本原因并不是江波涛突然转性想要做个早睡早起的健康青年了,孙翔大清早站在阳台上以万鸦朝来的姿态吊嗓子。

据说是他要跟唐昊比唱K的得分。

反正江波涛觉得孙翔赢的可能性略低于周泽楷把他那一柜子宝贝小说丢了。

除非唐昊一嗓子能惊了两树的鸟,否则孙翔毫无胜算。这是杜明的金句,已被收录到吴启的微博,点赞转发无数。

江波涛原本躺在床上玩手机。

足以维系周末最后的一丝尊严。

然后周泽楷敲了他的门,他就翻身起来了,要是换了是孙翔他肯定还得磨磨蹭蹭好一阵,但要是是于锋,想都别想他动弹……所以实际上于锋对他的评价相当中肯:你个颜狗。

说来江波涛之所以知道是周泽楷敲的门有个非常庸俗的原因,因为他听得出来。

这段话要是放到微博上肯定能掀起一轮血雨腥风,因为大多数电视剧里女主角的母亲都会挂着慈爱的笑容说:我跟你爸结婚多少年了,我光听脚步声就知道门外的是不是他。

不过江波涛也很冤,这件事被于锋知道后于锋差点把烤串的串给插桌上了,但事实上就是轮回每个人的敲门声或是脚步声都很有特点,他能听得出来并不奇怪。但于锋直接把“每个人”给过滤了,他扳着江波涛的肩膀说:“没想到你竟然如此深情……不行!我要跟许斌商量商量给你颁发个联盟六期最深情选手的大奖,奖状就用一块一张的……”

但江波涛是个双标,这事儿铁证如山,他不但飞速翻身下床还顺便用手指把自己的头发给稍微弄顺了。

“吃早餐?”

周泽楷指了指外面,他想吃杂粮煎饼了。

他俩周末吃早餐从来都不带着队友一起,曾经被杜明控诉为“队长和副队永远不知道什么叫有福同享”的联盟最邪恶正副队,那时候江波涛还笑着跟周泽楷说:“哎,小周,跟我俩一起吃早餐是不是福呢,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杜明这家伙是缺点难了。”

大多数时候他俩是去吃白粥配小菜的,不过偶尔周泽楷会突发奇想,江波涛也不会有从身到心上任何意义的反对。

但江波涛没想到周泽楷会跟他提情书的事。

而且还是在吃杂粮煎饼的时候,江波涛差点呛住了,他听着周泽楷说“仍然来路不明”的时候心里其实是觉得有些奇怪的,以周泽楷的性格来说,对待这种无署名情书的态度不应该是在他的副队长兼好邻居兼好朋友面前提起,还提了两次。

江波涛问:“我觉得……小周好像很想知道那是谁送给你的?”

周泽楷没有丝毫犹豫:“对。”

请以以上场景为基本前提简要回答你心目中到底谁才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然后由于他们俩演得太过于投入,抛弃了一切的前情提要,这个话题还是无疾而终了。

周泽楷跟江波涛在寂静里吃完杂粮煎饼,随后他俩就开始享受老板娘给的特殊待遇:热牛奶。

别的人来吃杂粮煎饼顶多掏腰包买盒装牛奶配着,偏偏老板娘喜欢江波涛,觉得这孩子嘴甜讨人喜欢,每次他跟周泽楷来吃煎饼的时候她就特别热情,非要多送点什么,还是热好了的,江波涛都不好意思推辞。

“人格魅力啊。”

周泽楷的语气特正经,但看他眼角眉梢那股戏谑都快溢出来了,江波涛也觉得纳闷了,难道他真的已经晋级到师奶杀手阶段了?可他这招对他亲娘就没用,亲娘就想把周泽楷抢来当亲儿子而对真正的亲儿子视若无睹。

江波涛拿胳膊肘撞了撞周泽楷:“你就别扯了,你想想我妈每次见你都跟见了亲儿子似的,我觉得我还不如我家哈士奇……”

奈何周泽楷他妈喜欢江波涛。

中年妇女的爱好永远是难以预测的。

江波涛以前没想明白对着周泽楷那张脸伯母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直到有一次他从伯母嘴里得知她一直都很希望她儿子能说的一口好相声……

周泽楷就实在做不到了,对此江波涛很能理解并深表同情。

就在江波涛再度表达他深深的同情时,他俩都走回轮回俱乐部了,门卫小哥一看周泽楷就招手说他的快递到了,小小一盒也不知道是什么,据称还是易碎品,小哥捧得小心翼翼的,就怕给摔了。

“难道是小周用来施法的水晶球?”

他看着周泽楷拆快递盒都觉得赏心悦目。

一般人拆盒子都是很粗暴地扯开外面的包装袋再暴力撕开纸盒的,但周泽楷通常都是用剪刀沿着塑料袋的边嗖地一下把塑料袋解体后再不伤害纸盒本身的情况下拆包的。

周泽楷边拆边说:“再猜。”

江波涛开玩笑地问:“特高级的八音盒?”

他无奈地摇头说:“不对。”

江波涛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说:“我知道了,难道是星空灯什么的?或者是最近挺火的水晶小盐灯?我看杜明床头还摆了一个,还挺不错的。”

这时候周泽楷就不得不承认江波涛的想象力比微博上的广大群众还要丰富了,他估计他要是再不把纸盒给拆开,江波涛可能真的会把那些淘宝爆款礼物的名称都说一遍。

他把玻璃瓶拿出来递到江波涛手里。

典雅高贵的碳素黑墨水,玻璃瓶上还贴了片卡纸剪出来的小薄荷,看那刀工估计是周泽楷自己剪的,上面还写了江波涛的名字,江波涛粗略估计这墨水估计还是周泽楷学生时代的珍藏款。

“小周,谢谢呀。”

江波涛笑特别灿烂,比窗外的太阳还好看。


Tbc.


其实老周完全是在给破案线索啊!种种线索都在告诉江副其实他已经知道了,but江副由于对这个真的不感兴趣还真没往这方面想……

  333 25
评论(25)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