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人生如戏(07+08)

前情回顾:06

 

07:一辆装着脐橙的破车


(08)

早晨江波涛是被周泽楷叫醒的,周泽楷难得没有晨会的压力,很悠闲地看着因睡眠不足而有些迷迷糊糊的江波涛缓慢地扣着衬衫扣子,等江波涛发现他其实扣错了最开始的纽扣后,周泽楷才轻咳转移江波涛的注意力:“我有话想跟你说。”

江波涛“哦”了一声,等周泽楷下楼去取热好的牛奶时他有些钝的大脑才反应过来好像昨晚周泽楷坐在客厅里没回卧室是在等他。

他在洗漱的时候手机里震动不停,弹跳出来的新闻全是当初跟他传出绯闻的那位新星,江波涛原以为应该是他家公司给他抢来的资源,比如说大ip什么的,结果他洗完脸靠在盥洗室门框上的时候才看清楚大多是在揭露他的黑历史,虽然有些娱乐公司也喜欢拿黑料吸引人眼球,但那些黑历史好像黑得有些过头了,显然不是成熟公司会采用的手法。

但是江波涛对这些没什么兴趣,看完就把手机丢在卧室里下楼去吃早餐了。

早餐很丰盛,不过他们俩的胃口好像都不太好,尤其是周泽楷,刚吃了两口看起来就一副要思考人生的样子望着窗外,倒是平常胃容量稍小的江波涛吃得显得要多些,吃完面包后还咬了跟火腿肠,等江波涛喝完奶茶,就问周泽楷:“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周泽楷说:“有两件事。”

江波涛想了想,他可以确定其中一件事就是周泽楷相亲的事情,但是另外一件他思索良久也没能得出答案,他往好的想可能是周泽楷突发奇想给他买了什么礼物,往坏的想那就是周泽楷要跟他分手说拜拜,可问题是好坏方面都毫无预兆,江波涛苦思冥想也没个线索,只好说:“如果都是好事的话,那你就说吧?要是是坏事的话……容我先上楼打包行李找地方租房度日,现在房子可难找了。”

对面周泽楷好像是被江波涛给逗笑了,终于把牛奶喝完了。

他用餐巾擦了擦嘴,说:“第一件就是相亲的事。”

江波涛心说果然如此,不愧是跟周泽楷相处了这么久,多少还是了解他的心思的。

但是周泽楷要说的内容跟以往都不太一样,以前周泽楷都是说应酬啊或者是迫不得已,当然这次周泽楷语意里也有这个意思,但江波涛总觉得周泽楷叙述事情的口吻好像跟以前有些不同,可他真的一时间也将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只好静静地听下去。

听完江波涛才算知道究竟是哪里不对。

周泽楷讲到尾,铺垫了那么多,就想说一件事:她不适合我。

还没完全领悟周泽楷话里意思的时候,江波涛一般会选择沉默,他咬着餐后水果,果汁很冰,但这让他大清早有些混沌的脑子开始转向清醒,江波涛问:“那小周……你父母给你安排这么多相亲,你都没有回应,他们难道不会……”话说到一半周泽楷就打断了,周泽楷说:“会。“随后他说:”第二件事,我想跟他们说清楚。”

说清楚对于一个会包养男明星的男人意味着什么再明显不过。

江波涛一愣,实际上江波涛的父母也只是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儿子的性向问题,江波涛从来没有明确地告诉他们其实他喜欢的是男人,暂时也没有想过要告诉他们,可周泽楷总是会先他一步,不管是哪个方面,江波涛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过了很久江波涛才轻声地说:“我还以为所有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想要隐瞒到隐瞒不了的那一天,但没想到原来……不是这样的啊……”

周泽楷闷闷地“嗯”了一声,然后他说:“我原来……不想告诉他们的。”

以江波涛的性格是不会追问周泽楷从“原来”到“现在”中间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所以餐厅里的气氛一时间变得沉闷,摆在餐桌尽头的闹钟终于响起时周泽楷才匆匆起身拿起公文包出门,而江波涛也难得没有跟到门口送他,无力地靠在椅背上,他其实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的,不然周泽楷也不会特地等在客厅里要跟他说……虽然一直以来猜测的事情终于变成真的了,江波涛应该要高兴,他所喜欢的人至少此时此刻是喜欢着他的,可接下来可能要面对的事又让他觉得胸口压着块大石,让他呼吸困难。

江波涛收拾完餐桌后趴在餐桌上。

他没睡着,满脑子混乱的想法吵得他脑袋疼。

尤其是半途许斌还打了个电话给他,江波涛接起来的时候整个人就像是刚睡醒似的,对面许斌还调侃他说昨晚跟周总裁做得太激烈了,这次江波涛甚至都懒得反驳他,直接问他有什么事,许斌在那边愣了愣,小声地嘀咕说合着现在连江波涛也开始走不要脸路线了,然后他才开始说正事——当然所谓正事其实也就是他和于锋商量着什么时候要出来聚餐,江波涛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接着江波涛问:“那你发短信告诉我时间地点就好了啊。”

许斌:“哦,我以为你还在睡觉就来了个morning call而已。”

江波涛:“那你赶快挂了,我烦着呢。”

许斌也听出来江波涛语气不对,他对江波涛这损友还是有基本了解的,想了想就知道肯定是跟周泽楷有关,试探地问了两句,江波涛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都是我一个朋友遇到的,你仔细听听,帮我的朋友想想办法,怎么样?”

许斌心想这打码跟划重点似的,他还怎么当主角是江波涛的朋友啊。

但他嘴上还是应得很响亮,然后江波涛就说:“我有个朋友,他喜欢男人,他从很早就开始喜欢的那个男人终于因为机缘巧合成了他的男朋友,过了几年,就在我那个朋友以为他男朋友可能要厌倦这段感情的时候,他男朋友跟他说,我想着要不我还是跟我爸妈说吧,你觉得他男朋……”

许斌二话不说直接打断江波涛特别伤感的叙述:“他想跟你过一辈子,就这样。”

江波涛险些恼羞成怒:“我不是都说了不是我吗?重来!”

许斌:“哦,你朋友的男朋友想跟你朋友过一辈子,你满意了不?”

江波涛:“这还差不多。”


接下来的剧情:

09:坦白

10:见家长

11:大团圆

12:度个蜜月

请大家自由想象啦,感谢大家包容

  92 28
评论(28)
热度(92)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