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谜一样的段子集合体

食用说明:

  • 你们随便看看,就是大概整整一年前搞的一群段子,特蠢,有缘的扫两眼瞧瞧就行,不打tag了,不打的原因主要是觉得这东西不算什么好粮,我自己看着闹心……


【1】

“副队早上好啊!”

“早上好啊,杜明。”

“那个,不是我说……副队,虽说今天是有点降温啦,也不用把秋冬天的队服拿出来穿吧?”

“啊……我比较怕冷,所以……”

“道理我都懂,可是副队你为什么把拉链拉得那么高?”

“吴启,这没有为什么,我乐意而已,没有为什么。”江波涛说着,自己觉得被他们两个“包围”在走廊上有些尴尬,于是扯了扯衣领,强行忽视了衣领内微微渗出皮肤的汗珠,心里埋怨周泽楷昨晚又不听他话硬在锁骨以上下颚以下留了一大片的痕迹,想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走进了开着空调的训练室。

杜明看着在和周泽楷说话的江波涛,心想今天还是没能解开为什么每次休息日后的副队总喜欢穿高领的轮回十大谜团。

 

【2】

江波涛虽然是个天蝎座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患有选择恐惧症,还是不可治愈的那种,每次站在食堂窗口前面,舀菜大妈都要以一个深邃的眼神看他一眼然后坐下等他选。

这个毛病体现在他网购某一样商品,至少得找同款的问周泽楷四五遍后才会犹豫不决地选择其中一个,就连买瓶沐浴露都要纠结一下买什么味道的才比较好。

其实周泽楷真不介意等他选的,但江波涛一天之内在左右摇摆的时间都要超过和他在一起“play”的时间了,让他顿时有了一种“江不要我了”的小孩子一样的失宠感,终于在有那么一次江波涛在问他“小周,你觉得这个饮料是西柚味的好呢?还是柠檬味的好呢?”时爆发,虽说没问江波涛“我重要还是选择重要”这种无厘头的问题,但是周泽楷觉得自己把江波涛弄得险些哭出来的时候,江波涛肯定已经反省了——怎么可能?

第二天周泽楷又只能一脸阴霾地看着江波涛陷入选择的沉思。

 

【3】

“我当时就懵逼了。”

“想想,画面感也是有点醉人啊。”

“队长他……没反抗吗?”

“我感觉过去,根本没有任何反抗迹象。”

“大明说的有道理,的确没有,根本没有反抗,而且还在笑。”

杜明现在只要一想象江波涛把周泽楷按在墙上,强行装作自己是霸道总裁然后对周泽楷说“你是第一个敢早晨吻醒我的男人,你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的画面,他就无法自拔地45°仰望天空,幻想自己眼角已经流下了辛酸的泪水,终于在孙翔的诡异眼神中,杜明深沉地说道:“七星连珠夜,天下将大乱,副队要反攻。”

“杜明,你待会到队长休息室来一下。”

“卧槽?!你们怎么不提醒我……不是!队长!副队!你们别走啊!我错了!别走啊!”

 

【4】

大夏天的,江波涛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躲在开着18℃空调的房中裹着厚棉被滚来滚去,有的时候周泽楷会觉得他的恋人像一根还没下锅的春卷,就等着自己下手油炸一下。

把这个异类的想法给江波涛一说之后,江波涛问他:“小周,请你老实地告诉我,你是不是饿了?”

“是吧。”周泽楷想了想,觉得江波涛外面裹的那层大棉被实在是有点碍眼,又想着春卷的皮对他而言不是精华,他真正喜欢的就是春卷的馅,这么想完看着江波涛的眼神就变得有些怪异了,弄得江波涛浑身不自在:“小周,你怎么了?”

“饿了。”

“那你可以去食堂,不用过来,别靠过来……!”

 

【5】

周泽楷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话题,叫做#荣耀联盟正副队大法好!#,他好奇地点进去就看到了一些打着#周江#的微博,兴致盎然地看了起来,有图有文字,有清水有红烧肉,看得他根本停不下来。

“小周,你在看什么?”江波涛觉得周泽楷有些奇怪,怎么已经盯着手机屏幕快一下午了,便走到他身边,正巧看到一张完全够得上和谐标准的小黄兔,他的脸微微一红,二话不说便夺过周泽看的手机,说道:“大白天的,小周你是在干什么呀?!别看了!”

“大白天的……”周泽楷琢磨了一会儿,问道:“晚上可以?”

“不行,禁网。”江波涛撇过头去,忍住不去回想刚才看到的劲爆画面,捂住了半边脸,小声地说道:“反正我不许你在刷微博的时候看这种东西。”

 

【6】

周泽楷代言了一款款式优雅的机械表,江波涛觉得他手腕上戴着那块表特别好看,出奇地好看,甚至在某些瞬间还产生了一种名为“这块表只有他能驾驭”的感觉。

“但是怎么这对情侣表……”江波涛把礼盒里的两块表拿出来一看,有些惊讶,它们都是男款的,“怎么不是男女各一块的?”

“另一块是……”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和江波涛说其实厂家只赠了其中的一块,另外的那个是他看江波涛特喜欢这款式,自费买给他的。

江波涛看周泽楷的神情大概也猜出有一块是他自己买的了,于是笑了笑,将其中一块表戴上,说着“谢谢”给了周泽楷一个温暖的拥抱。

 

【7】

“队长!等等!”

“怎么了?”

“问你个事儿!”

“问吧。”

“你喜欢甜豆腐脑还是咸豆腐脑?”

“我……”周泽楷想了想,发现自己好像是比较杂食的,对咸甜没什么要求,但平常基本都是随着也甜党右护法江波涛吃甜的,于是就很自然地回答道:“喜欢甜的。”

“那队长你喜欢吃辣的豆腐脑吗?”

这个周泽楷就吃过一次,但那次真的是美丽的意外,因为买回了豆腐脑就在准备调味的时候江波涛不小心把辣酱给倒进去了,他们那天就在电风扇风口底下面红耳赤地吃完了一碗辣豆腐脑。

虽然那个味道难以接受,但是……

“喜欢。”

毕竟,这要看是和谁一起吃啊。

 

【8】

自从江波涛与周泽楷确定了关系以后,虽然江波涛自以为隐瞒得很好,但是每次看到有些特定的选手,他们都会冲他们俩诡异地笑笑,让江波涛觉得浑身发毛,特可怕。

江波涛思考了很久为什么会这样,还是没有想通这个问题,于是就去问万能的方明华:“到底是为什么呢?”

“如果你不知道我媳妇儿是我媳妇儿,你会觉得我们是一对吗?”

江波涛回忆了一下第一次见到方嫂的那一天,他们两个深情地注视着对方,一眼万年,那个美妙的画面,于是他肯定得点了点头:“感觉过去就像啊。”

“那,你分析一下,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眼神腻歪?”

“好的,我必须告诉你,你们的眼神也特腻歪。”

 

【9】

“啊,好不容易休息日,小周你就和我出门散散步吧?别老盯着屏幕……”江波涛其实不是爱运动,就是闷在室内,到时候又擦枪走火,倒霉的又是他,那还不如出去挥洒青春呢。
周泽楷恋恋不舍地从电脑前面把视线抽出来:“一定要吗?”
“怎么搞的好像我在强迫你似的。”江波涛哭笑不得 ,他什么时候说了必须要去的,“你也可以待在这里啊,反正我一个人出去散步也是可以的。”
“不行。”周泽楷急忙关了显示器跟上了已经在开门的江波涛,江波涛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的恋人:“小周,我突然觉得我可能不是你男朋友,是妈妈。”
“会吗?”周泽楷笑着抱住了江波涛,“那你愿意吗?”
“好吧,小周乖,我们走吧。”

 

【10】

对于周泽楷和江波涛而言,最悠闲的时光就是休息日两个人都靠在床上,或者是看书,或者是刷微博,倒在阳光下,毫无防备。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个子高还真的是有不少好处,自己看书累了直接一倒就能直接挨着他肩膀小憩,平常觉得累赘的身高差一下子变得特别便利,让他不禁觉得舒心。
就是苦了周泽楷,肩膀酸倒不是什么重点,反正这点耐力早就练出来了,在平常练习的时候,过了头就是这个感觉,可问题是他看着江波涛的侧脸,光看着不敢动,作为一个在某些方面纯肉食的男人,他真的感受到了无限的痛苦。


无限的。

 

【11】

有时候江波涛会劝周泽楷和他一起出去散步,不过实际上就周泽楷的运动量而言是不用再锻炼的,但江波涛就是觉得他老是闷在房间里面不好,不吹吹风、晒晒太阳迟早要发霉。

“可是……”周泽楷用毛巾揉着自己的头发,他才刚洗完澡不久,头发还湿漉漉的。

“怎么了?”江波涛已经穿好了运动鞋,就准备拉住周泽楷让他出门了,“再不出门,你的头上要是真长蘑菇了,那样的话,我觉得不仅我不会管你的,经理都要直接把你扫出去。”

“但是……”周泽楷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没干。”

“晒晒应该就干了吧?”

“这样更容易长蘑菇。”

“那好吧,我该这么说,我们必须赶快出门去生产一点联盟男神牌蘑菇。”

 

【12】

讲真的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是比较爱干净的人,平常打扫房间那都是清清楚楚的,但实在就是有的时候要两个人凑在一块整理一下午。

这个情况大概半个月一次。

“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难清理啊。”江波涛用眼镜布擦着一枪穿云的荒火,里面的精细结构里有不少细细小小的灰尘,让他觉得有些苦恼,“我上次是不是说要买个玻璃罩了?啊……看了好几家,根本决定不下来啊……”

周泽楷手里的无浪的天链也没好到哪里去,他也觉得老是这样搞还不如买个玻璃罩,但是江波涛又是看价格又是看外观,怎么也决定不下来……

“要不……”

“什么?”

“芭比娃娃的塑料膜……”

“我马上去订玻璃罩,你就别想这个了!”

 

今天的江波涛内心仍然是崩溃的。

 

【13】

出去比赛坐大巴的时候,周泽楷和江波涛很少坐在一起,毕竟那些电竞记者们总是蹲点拍照,老想搞出什么新闻,要是给拍到了什么画面那都是说不清楚的。

但去打友谊赛的时候,那就不一样了,反正也没人蹲着等,直接拉上帘子,两个人坐在一块嘻笑那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

就是苦了后面的人只能傻看着。

“受不了了,我要农民起义。”

“你是拿剑当锄头的吗?小明明?”

“然而他们两个就是封建大地主。”

听到这话,江波涛转过头,看着说话的孙翔,笑了笑,笑到孙翔浑身发寒,才悠悠说道:“过年地主家也没余粮啊,你们可悠着点,省着我和小周商量着把你们当牛耕地弄粮食。”

“夫夫协力……”

“小声点,你tm是想去耕地吗?!”

 

【14】

坐在食堂里吃饭其实对于江波涛而言是有点痛苦的,因为也不知道那群人是怎么想的,只要他和周泽楷选好了桌子,就要使出全力插一脚进来,不让他们过会儿二人世界。
悲惨的是轮回食堂最小的桌也是四人桌,时常是方明华和吕泊远坐在周泽楷和江波涛那桌,特别快乐地谈天说地,还老是要含沙射影地说他们秀恩爱太过分——江波涛是苦不堪言。
终于有一天江波涛忍不住了,问周泽楷:“咱们干脆去外面吃吧,在食堂实在太……”
“可以啊。”周泽楷二话不说,估计也是挨不住了。
但如果他们到外边的某家饭店,发现吴启、杜明和孙翔这仨就在旁边吃饭,会是什么心情,那可就不好说了。

 

【15】

江波涛还真想过如果真的像有些小说里那样,如果自己变成了女孩子,这样的情况,后来又觉得虽然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想想也挺有意思的,认为自己估计会纠结个半天,然后如何如何隐瞒周泽楷……
他把这个想法跟周泽楷说了后,那人特流氓地在江波涛胸口摸了一把,还特认真地说:“现在这个手感就好。”
第二天开始江波涛就不想自己变成女孩子的事情了,转而去想如果周泽楷变成女孩子该怎么怎么的事情了——还是那句话,虽然不可能发生,但光是想想也能报一摸之仇了。

 

【16】

有一段时间江波涛特别沉迷于做手工,也不知道是在做什么,成天成天缩在宿舍的书桌前面倒腾,基本上除了训练吃饭,就是鼓捣这个。

别的人倒是好说啊,但周泽楷又不属于“别的人”这个范畴,他可是江波涛在轮回战队内部公开盖了章的恋人,冷落队友不去当知心哥哥就算了,居然连他也不理,实在让周泽楷有点失落——好吧,很失落。

“啊,在做什么啊?”江波涛听了来自已经受不了周泽楷的低气压的杜明的“哭诉”后笑了笑,“我在做一枪穿云啊,你可别告诉他,就让他郁闷吧,等我做好了,再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杜明在讨论组里说,“找恋人要找个纯真无邪的,不然不顶用。”

 

【17】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江波涛和王杰希的关系似乎已经进化到仅次与和许斌的关系了,聊天频率是稳步上升,根本没有下降趋势。

这个周泽楷倒是真的不至于不开心,因为他有一次瞟了一眼发现他们都在聊“如何在查宿舍的时候精确地找到手机的位置”这种非人类的话题。

但可问题是他们轮回查房是分一三五二四六天的,轮到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算是发现了,自己的宝贝平板是越来越藏不住了,就算给他秀无辜脸也顶不住对方的攻势。

看来只能色诱了。

周泽楷面上不太显,还是平常那个样子,听着外面江波涛问吴启“那你说说看吧,你的手机怎么会在床板缝里”的声音,笑了笑。

 

【18】

虽说江波涛爱查房,但实际上他被查到的次数也是不少,负责周天查房的方明华不知道,可周泽楷怎么会不知道江波涛喜欢把他那些电子产品掖在哪里,都是一逮一个准的。

就这一点江波涛颇为不服,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践踏,意图反查回去。

于是这两个人越玩越起劲,这个房是查得越来越严,弄得这群电子产品依赖者有苦说不出,终于他们不堪如此折磨,派代表方明华去和江波涛讲道理,方明华就问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大家都是人,不要互相为难,行吗?”

“光严查小周也太明显了,对吧?”

“还是那句话,换个词,”杜明听了方明华的话后,又在讨论组里如是说道,“找队友要找纯真无邪的,不然不顶用。”

 

【19】

周泽楷作为联盟男神,被经理逼着去健身那是常事,不保持好身材就算有脸那也是不行的。

江波涛从前都觉得那是玄学,脸长得好看基本上就可以以一敌百了,身材那都属于附加分的范畴了,直到他无意间戳了一下周泽楷的胸口,觉得这个质感真的是没的说,立马对此上瘾,在上面戳来戳去,还要配上一句:“弹弹弹,弹走鱼尾纹”的台词,让周泽楷哭笑不得。

反正周泽楷是绝对不会承认他其实期待这个场面很久了,绝对不会承认的,绝对的。

 

【20】

江波涛是有想过如果当初没有接受周泽楷会怎么样的,还想过很多次。

反正不过就是平平淡淡地过完自己的职业生涯,再顺应父母的要求找一个好工作娶一个媳妇儿,然后恩恩爱爱抱娃娃。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有些开玩笑地说:“不对啊,为什么我突然觉得,那种生活也挺不错的。”

“你是说……”周泽楷疑惑地看了一眼江波涛,“要个孩子?”

“如果你能强行用爱的力量让我变成女孩子的话,可能我会稍微考虑一下。”江波涛笑了起来,靠到周泽楷肩膀上,这样就很好,真的很好,我喜欢,而且一辈子都不会腻。

 

【21】

“今天嫂子会来啊。”江波涛一直都很期待方明华带他媳妇儿来俱乐部,因为她的厨艺真的很好,每次来都会带一些手工饼干,那味道真的没的说,全轮回都拜倒在她的围裙底下了。

“有饼干吃。”周泽楷也对饼干念念不忘,江波涛听完笑了起来,用手轻轻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可别把饼干全给吃光了,吃没了的话,杜明和吴启肯定又要起义了。”

“那我们一起吃。”

“你是完全没在意他们会起义的事吗。”江波涛笑了起来,“你这个皇帝真是当得太差劲了。”

“皇后,朕错了。”

 

【22】

“你们到底是怎么搞在一起的。”

“这个啊……”江波涛笑了笑,拉住了旁边显然在走神的周泽楷,示意要远离这个是非之地,“我们还要赶着去浇花呢,这个问题的讨论,就下次吧!”

周泽楷听完就知道又是那一出,特别赞同地点了点头:“对,下次吧。”

“不行,不说不让走。”

“还浇花呢,早上我还看到你们浇过呢!”

周泽楷微微一笑,没有对他们的不满作出回应,只是轻轻在江波涛脸上一啄,说道:“现在可以问了。”

至于他们还有没有问的心情,那可不关他的事。

 

【23】

“你说,我要不要再买一盆?”江波涛看着阳台角落光秃秃的一片地方觉得有些难受,“空荡荡的,有点不舒服……买花好呢,还是买草好呢?”

周泽楷对这些花花草草真是弄不太懂,平常就看江波涛刷那些花草同好论坛了,也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没接茬,于是江波涛就问道:“那,小周觉得你宿舍里还缺什么呢?”

“你。”

“……装不进盆里的吧,我这种尺寸。”

“可以试试。”周泽楷很认真地说道,让江波涛不禁怀疑他会不会转身就去网购个超大花盆。

 

说不定真的会。

 

【24】

周泽楷那个形象其实特别适合冠着如“霸道总裁爱上我”或“总裁步步逼嫁”、“爱上我,你怕了吗”什么的名字的小说,尤其是穿一身西装,用杜明那种俗一点的描述就是“我的妈!队长帅掉渣了!”这样的。

“所以,你是……冰山总裁吗?”

“我会笑的。”周泽楷反驳了正在逛也不知道什么粉红论坛的江波涛,“也不是总裁。”

江波涛想了想,说道:“你好歹有套小公寓啊,也是小康阶层啦,不像我,两手空空的。”

“没事,”周泽楷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我的就是你的。”

“在我攒够钱买公寓之前我是拒绝承认这个的。”

 

【25】

在购物这个方面上花钱比较大手大脚的“土豪”周泽楷和一向比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江波涛画风有点对接不上。

“所以,我们大概是连网购都不能一起的那种情侣类型吧?”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购物车里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各色商品,“真的很奇怪,我们价值观差了这么多,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为什么是……搞……”

“也没什么,他们不都是这么说的嘛。所以,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这就是爱。”

江波涛忽然觉得一阵恶寒,看了周泽楷好久,把他的手机拿过来,盯着对方正在播放的一部狗血言情网剧,说道:“你……还看这种剧?”

“这就是爱。”周泽楷特地重复了一下男主的台词,还贴心地加了重音,“为了回答你。”

“那算了,你还是别回答我了。”

 

【26】

“如果你真的像小说里一样变小了,怎么办?”

“不可能。”周泽楷对这些也不知道从哪些小说里弄出来的梗完全不感兴趣,“不会的。”

江波涛伸手轻轻在对方的脸上揩了一把,说道:“说不定变小了之后,会更可爱一点。”

“现在不吗?”

听他说完这句话后江波涛脑海里立马浮现出某些充满某人恶行恶状的场景,很坚定地摇摇头,说道:“还是小一点,可以丧失部分行动能力,那样比较可爱。”

 

【27】

江波涛的抽屉里到底有什么,已经被纳入轮回十大谜团之一了,因为就算他们派出机智的吴启潜伏在旁边也没办法窥到里面的东西。

“队长,只能你去了。”

最后在他们这样的拜托之下,周泽楷无奈地走到了江波涛的身边,对方完全没察觉到这种不良的意图,还笑着问道:“小周,我们中午吃什么?”

“饺子?”周泽楷在江波涛起身的时候稍微撇了一下头,往还未关紧的抽屉里扫了一眼,神情突然变得有些不自然,加快脚步跟上了江波涛。

“所以,副队抽屉里有什么?”

“没什么。”

 

有他们的合照这件事,周泽楷怎么可能说出去。

 

【28】

“大概我是那种怎么也打不通galgame的那种人吧!”江波涛握着手柄,看着已经无数次s/l大法后仍然笑着说“对不起,你是一个好人”的游戏角色,叹了口气:“其实我在这方面,挺不擅长的。”

“是吗?”周泽楷想了想发现好像江波涛除了看完攻略的游戏基本外就没打出过好结局,只好同意了对方的说法。

“不过幸运的是……”江波涛忽然笑了笑,“在攻略你的方面,我好像还算是比较有天赋的。”

 

【29】

“嗯,决定了,以后在食堂点布丁,吃到蓝莓就是会提升运气,吃到黄桃就会获得友谊,吃到冰淇淋味的就会变得更帅,如果是椰果的话就会一生幸福……”江波涛一边念叨着一边把这些写上了便签条。

“这是……做什么?”周泽楷一瞬间有种回到了初高中时代的文具店的感觉,那里的老板娘也特喜欢靠这种玄学来大搞促销,尤其是在快放假要被迫囤货的时候。

“因为,我好像经常会吃到椰果。”

“不吃也会幸福的。”周泽楷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说每次他都会吃到冰淇淋口味的布丁这件事比较好。

 

【30】

就撒娇这种技能而言,江波涛估计自己再来八辈子也是学不会的,要他小鸟依人依偎在周泽楷怀里还不如和他打一场荣耀来得实际。

也就是周泽楷还乐呵呵地陪着江波涛打,两个人对于荣耀都是乐此不疲,就没厌倦过,下雨了,就开着小号到竞技场里约会,没下雨,出门后回来还是带竞技场里去约会。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样挺好的。”江波涛笑着,看着荣耀里的画面,“这样一起乐于做同一件事,对于情侣而言,也是很难得的吧。”

“是啊。”周泽楷看着江波涛,“难得。”

难得荣耀,难得你,难得一起,难得难得。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但请不要跟我讨论段子的逻辑,因为我当时没长脑(x

  270 17
 
评论(17)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