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轮回队会群魔乱舞实录(1-5)

食用说明:

  • 轮回粮食,周江+微量杜柔(本次没有w)

  • 有毒,但也很傻

  • 做了合并,是(1-5)的部分,不会再更新啦


【1】朋友,你听说过汉字听写吗?

“为了提高全队的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我决定今天……”

“狗,这话上周就听过了!”

“你还能不能换点别的!”

“换词!”

“小周简直冷酷无情。”

“……”

“队长别怕,不管你变成啥样副队都会对你充满lovelove哒!”

“你们敢不敢听我说完?”

“那你快说啊!”

“我决定今天举办汉字听写大……”

“我走了!”

“我也是!”

“再见了!”

“你们回来啊!我去!居然还真走了!别乱来!否则我不奶你们了!”

 

“好吧,还有听写纸,你来真的啊?”吴启嘟囔着在抬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咱们可得先说好,你要是出得太难了,我可是毛都不会,别想着能给你看啥好成绩。”

此话一出,谁与争锋,得到了除了轮回正副队以外所有人的赞同,尤其是孙翔已经准备好一旦方明华为难他们就掀桌的准备了——虽然他的左右手分别被吕泊远和杜明按住了,但这根本不是什么重点。

“我从来都是来真的。”方明华抽出了似乎是准备已久的笔记本,表情微妙地一变,笑得有些诡异,“至于难不难嘛,这个嘛,主要取决于你们是否睿智啊。”

“狗蛋啊,我连睿字都可能会写错。”

“必须附和此条。”

“不是方锐那个锐吗?”

“那你先告诉我,你脑子是有坑的吗?”

这时方明华都无语了,只好默默地翻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看着上面满当当的狂草字迹,颇为满意,对队友说了一声让他们准备后,就念道:“第一题,海参崴,重复一遍,海参崴。”

“给点提示?”杜明有点不记得那个“崴”怎么写了,就问主考官方明华,“要不你告诉我它的原名,我觉得原名多少会有点提示吧?”

“哦,对耶,这是个昵称。”

江波涛这个时候已经写完了,看了一遍,暗自嘀咕写了这么多年字才知道这个字居然就是崴脚的崴,根本没发现是多音字,转过头去看周泽楷,结果周男神早就写完在那边直勾勾注视着江波涛了,让江波涛因为猝不及防而微微脸红了。

“喂喂,那边的别深情对视好吗?”方明华心想要不是我媳妇儿不在我绝对比你们还闪,而后就转向了或许在这个情况下是有些同病相怜的杜明,“好吧,全名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希望对你有帮助。”

杜明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但这时孙翔突然说了一句:“诶,大明,你确定这个字是读‘wēi’而不是‘wǎi’吗?真的不是崴脚的崴吗?”

这虽然给杜明传达到了这个字究竟是哪个字,可接下来问题就来了,这个字到底该读什么——方明华和江波涛坚持自己的每个地理老师们都是念的‘wēi’,绝对不可能念‘wǎi’,如果那么念的话就真的太奇怪了,而那边孙翔也不甘示弱,直接掏出手机百度,然后得意洋洋地举着手机说道:“看看看!我才是对的!”

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的三观受到了冲击,觉得从此以后再也不敢在别人称赞他的语文功力了得的时候在内心偷笑了,但他很快就把注意力转回了方明华所说的“貂蝉”当中去了,等他写完“蝉”字后看了眼周泽楷,人家写的是婵娟的“婵”,他不禁小声说道:“小周,是虫字旁的,不是女字旁的!”

就在吕泊远的“不可能吧?好端端一个美女肯定是要叫女字旁的婵啊!”的低语中周泽楷还是果断信了自家恋人,果断地划掉重写了,让吕泊远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吴启都觉得好笑了,立马转头嘲讽道:“你第一天认识这俩闪光弹的吗!太没出息了吧!”

“喂喂喂!我还看着呢!别聊天!”方明华都懒得去说轮回队长和副队长了,每个秀恩爱的瞬间都想让他们随风而逝,这么想完后,他掷地有声地说道:“秘鲁。”

这个词划过了大家的脑海,转瞬即逝,快到无法捕捉到,而杜明立马觉得不对,自己咋好像真的没听说过这个词呢?于是他就问道:“诶,大明,你倒是给点提示啊?这个读音有点广泛啊!人为缩小一下范围呗!”一下子就赢得了满堂,啊不,满会议室喝彩。

“一个国家,旁边还有条特著名的寒流。”方明华呵呵一笑,就见除了周泽楷外没一人动得下笔,他顿时心满意足,结果没过两秒,江波涛和杜明也反应过来了,也写上了“秘鲁”俩字,让他有些失望,可吴启还是没反应过来,看着杜明都已经写完了,那个急的 ,竟然直接问杜明:“诶,这词咋写啊?”

杜明高冷一笑:“秘密的秘,粗鲁的鲁。”

“我一直以为……那个是念‘mì’的……”吕泊远再次受到了极大的摧残,他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嘀咕着“怎么会念‘bì’呢,太不科学了吧……”就错过了方明华新念出的“压轴戏”词语,又连忙自己觉着没出息地去问吴启了。

其实这个词大家都会写,虽然“轴”这个字竟然刷三观地念第四声,可毕竟老是会出现什么“哦,这次擂台赛是周泽楷守擂,在这里安排他压轴再合适不过了!”的解说,他们对这个也是了解得很,实在是听了太多遍了。

可就在方明华准备念下一个的时候,江波涛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开口问方明华说:“诶,大明啊,你猜猜看压轴戏是什么意思,怎么样?”

“不就是最后一个吗?副队你可没劲了。”吴启潇洒地写完了这三个字,不顾周泽楷的视线绞杀,就穿过枪王的防御区直接嘲笑江波涛,结果方明华还真的陷入了沉思,就在连杜明都有点不耐烦想催促他的时候,方明华蹦出一句:“其实是倒数第二个的意思,是吧?”

这一下连周泽楷都不由感叹起了这次活动的长见识程度,吕泊远还偷偷扯住江波涛问道:“我说,副队啊,你是咋知道这是倒数第二个的意思啊?”

“我奶奶爱看戏曲,回老家那会儿我就陪着她看,就发现那里头都是这么排的。”江波涛笑了笑,转过头对周泽楷说道:“她老人家看了你照片后还乐呵着说你老帅老帅了,下次休假期了,咱们一块回去,让她也见见你。”

“我都要聋了。”吴启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把头撇到了旁边,招致吕泊远毫不留情的嘲笑:“刚才还不是你说的久了就习惯了吗?哦,对,虽然你没这么说,但是我臆测了一下你的句意就是这个吧。”

方明华看着底下一片混乱,不由叹了口气,说道:“你们快给我点存在感吧,不然我就要消逝在黄昏的晚风中了。”才让那几个闹腾的安静了下来,于是接着说道:“那么第五题了,请写出‘呱呱落地’这个四字成语,给你们造个句子:我和我媳妇儿爱情的结晶总有一天会呱呱落地。” 

“造个句子都要秀,不要脸。”

“就是说咯,下限何在?”吴启说是这么说,可还是在心里头揣摩起了这个句子,想了半天就差拿“gū”这个拼音在脑海内直接搜索字形了,这时江波涛突然轻声说了一句:“是青蛙叫的那个……呱?”

吴启抬头一看,原来是他在和周泽楷说话,他话才说完,周泽楷就点了点头,示意江波涛按他的想法写下去。

“好可怕。”不远处孙翔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不禁对自己的文化水平产生了极大的怀疑,“这不科学啊!明明大家学历都差不多,怎么周泽楷就会写这个词,可我一听就懵逼了呢……”

还没等吴启说出他心目中的标准答案“可能我们智商余额都不足”,方明华就懒洋洋地翻开了笔记本的下一页,说道:“好了好了,别开小会,要专心啊,第六题啊,叨扰……好了,杜明你别用那个眼神看着我,也别说话,这个就是表示打扰了的客套话,表示感激。”

“直接用‘打扰’不好吗!为什么要有这么多词!”

“为了文化展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特点。”方明华还说得一本正经,面部表情还特别严肃认真,结果孙翔轻哼一声,打破了众人对于方明华文化底蕴的震惊,他说道:“你当我傻的吗!不就是初中政治课本吗!高中也说到了!你这是赤裸裸的抄袭!”

吕泊远忽然咧嘴一笑,勾住吴启的肩膀,不顾吴启满脸的不情愿和身体的挣扎,说道:“诶,我们来猜猜看为什么翔翔还记得这么清楚,好不?”而后他手底下的吴启给他了两颗白眼珠子:“废话不是?他还是个青春洋溢的少年,我们都已经是老腊肉了,能比得上不?别自找没趣行不?”说完又凑到吕泊远耳边问他:“那俩字,你会写吗?”

意料之中得到了对方的摇头,吴启只好四处望望,果不其然周泽楷和江波涛那边好像是有结果了,连忙凑过去一看,这两人在纸上写写划划,一会儿是“韬”,一会儿又是“滔”的,怎么看着都和后面那个“扰”字不搭。

这时杜明突然说:“我觉得是掏出来的那个掏啊,它和扰都是提手旁的。”说罢自己陶醉到自己的认知当中去了:“哦,我真是个小天才!”

“天才就天才,还小天才,我受不了这个人了。”吴启故作呕吐状,心里还想着那个字该怎么写,突然吕泊远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他刚要回打,人家就说了一句:“哦,我灵光一闪,任督二脉都被打通了,好像是会写了。”说完在纸上写了个“搯”字还说:“绝对是这样没跑了……”

方明华偷瞄一眼后笑得差点停不下来,好不容易在杜明的帮助下缓过来了,说道:“你们别,我笑不是因为你们写错了,只是因为你们六个人写出了六种字,我真是甘拜下风……真的不是因为你们写错了,真的不是啊。”

江波涛看着自己和周泽楷的两个完全不像的字,笑了笑说道:“那也就是说,至多也只有一个人写对了?那也没关系吧,你应该还有别的词吧,继续念念看吧。”

“别怕,也就剩两个了。”方明华看了看手中的笔记本,似乎是在搜寻着什么,好一会儿才说到:“鄱阳湖,就是特有名的那个中国第一大淡水湖。”

就在江波涛已经把三个字写完的时候,周泽楷才慢悠悠地抬起头看了方明华一眼,看到方明华浑身不自在,才说道:“是‘bó’吗?”

“你该不会以为念‘pán’或者‘pān’吧!”孙翔立马就笑了起来,刚要给大家科普一下他特别自信的尝试,结果江波涛就轻声说了一句:“我记得上次和小周去旅游的时候,好像是被导游说了,是念‘pó’的,当时我还挺震惊的,不信你们查查看。”

刚才插了一面大旗的孙翔特不服气,就和嚷嚷着不可能那么有扯的发音的吴启百度去了,结果查出来又是个秒打脸,于是吴启就一副深沉的模样端着他的手机,说道:“我刚才真的什么都没有说,那些都是你们的幻觉,明白吗?”

“并不明白。”吕泊远笑了起来,还要拉上原本是处于观战队伍的周泽楷:“队长,你说是吗?”

被点到名的周泽楷其实还有些茫然,刚才仍旧在想些与本次队会无关的事情,就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自己的队友,只好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了江波涛;江波涛光用神经末梢思考都知道吕泊远说话那会儿周泽楷又是惯例的走神,就干脆替他回答道:“是啊。”引来众人对于这种光明正大秀恩爱行径的愤慨。

就连方明华都看不下去了,说:“我说小江,小周又不是连个‘是’都说不出来,你干嘛老是替他讲话,我都快瞎了。”后,江波涛微微一笑:“这样的话,你也别老是在嫂子来的时候杵前头给她当盾牌,我们又不是欺负嫂子,你那样看着都累。”完成了一次激烈的交锋。

方明华无法反驳江波涛举出的案例,只好咳嗽几声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继续说道:“咱们别说这些主题外的东西了,回到汉字听写上……就剩最后一题了,听好了,大煞风景。”

周泽楷一听这个词就一愣,怎么和杨聪的账号卡名字那么像,于是就很顺手地把“杀”给写上去了,旁边的江波涛总觉得自己就听过个“shà”风景,哪有“shā”风景这个说法,心里觉得奇怪可还是遵从内心意愿把“煞”字给写上去了。

这时杜明又在要求方明华给组个句子了,方明华嘀咕:“我这是听写还是造句呢!”,然后说道:“看呐,小周和小江就在前面,咱们还是别过去了,免得大煞风景。哦,对了,提醒一下,其实这个‘shā’有两种写法,两个都是对的。”

这下孙翔就不懵了,立马反应过来他犹豫的那两个肯定都是对的,就一脸安心地在纸上写了“大煞(杀)风景”,说道:“我觉得你们抨击杜明是对的,因为我才是那个天才。”

“呵呵。”吴启嘴里喷出了点气,却没有正面嘲笑小斗神,因为他的词还是从人家那边瞄来的,一时间不符合他日常形象的怂态被吕泊远给逮着笑了好一会儿才在方明华的“交吧”下消停。

 

“这次总共有八个词。”

“所以呢?”

“错了四个及以上的,要在本月内看一本指定书籍并在某个时间接受测试。”

“等下!可是我已经累计三本书了啊?!”

“自求多福吧。”

“队长你快管管副队!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呵。”

“小周,错一个,很不错啊。”

“嗯。”

“小江,错一个,下次别和小周交头接耳。”

“做不到啊。”

“还是烧了吧。”

“别放过他们!”

“孙翔,恭喜你,错三个,不用附加读书内容了。”

“那我还有两本,不是吗!”

“泊远,错四个,踩线。”

“哈哈哈!太好了!”

“吴启……嗯,错五个,说真的,主要是你的笔画好乱,糊在一团统统算错,不许申辩。”

“吕泊远你笑屁!”

“杜明,不错啊,错两个,有前途。”

“嘿嘿嘿……”

 

【小剧场】

江波涛:吴启,你测试过了吗?

吴启:哈哈

杜明:感觉好微妙

吴启:那要怎么办

孙翔:哈哈?是过了的意思咯?

吕泊远:我觉得这个哈哈颇有点呵呵的意思

周泽楷:有道理

方明华:那你们猜猜看他过了没有

杜明:诶?你们不会打赌了吧?

江波涛:你聪明的时机似乎有些不对

方明华:猜猜看吧

杜明:没过?

江波涛:没过吧

周泽楷:没

孙翔:肯定没过啊!

吕泊远:过了吧?

方明华:嗯,是过了

吴启:嘿嘿嘿,你们都被骗了吧!大明请客!

吕泊远:我不是人吗?!

杜明:这是选择性忽略吧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怪不得刚才神情那么古怪

孙翔:我想到了一个叫做狼来了的故事


【2】朋友,你听说过规定性故事接龙吗?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什么?”

“接龙啊。”

“对不起,我没文化,我申请退出。”

“就是故事接龙,我书读得少老被骗,怎么会让大家成语接龙呢?对不对啊?”

“全轮回除了副队就你最能骗人。”

“什么?”

“没,队长,那都是你的错觉。”

“那快点,我还等着看唐小姐微博呢!”

“急个卵,又没更新,坐下来!”

“今天的故事接龙呢,有个关键哈,按照顺序每个人要达到不同的内容要求,主角限定为代称为‘我’的角色,明白了吗?”

“那顺序呢?”

“要求是什么?”

“你们来抽签吧,有两张纸,对应顺序和要求”

 

不幸先承担了重要的开始的人是吴启,他边看着要求上的第一个“他和她的开始”就有点头疼,实在没谈过恋爱也不怎么看言情小说,并不太知道要如何发展一段恋情,但毕竟是自己抽的签,也只能怪自己真的是运气不好,嘴上只好编起了故事:“我的恋爱开始得匆忙,于我于她都是时光中的散沙,可值得庆幸的是,我能够遇到她。”

“没想到他还是个文艺青年。”

“好可怕。”

“真是可怕。”

就在吴启有些恼羞成怒要开始他因为吕泊远单口相声而对吕泊远的追杀时,杜明清了清嗓子,举着他的纸片,准备开始接龙了,吴启只好坐下,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回报”对方。

“我还记得那棵苹果树下,她靠着它,笑颜如花,却是对他;我从来都只能远远看着,看着他们牵手,看着他们拥抱,然后我转过身,离开。”杜明念完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说道:“感觉怪怪的?可是大明给的本轮要求是‘她不爱我只爱他’,想不出别的了。”

“你对唐柔选手是不是也是这个感觉?”吴启立马抛弃了刚才的念头,转而攻击杜明,问得杜明脸都红了直嚷着:“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欣赏她!纯欣赏!你们太龌龊了!”

这毫无说服力的话语让江波涛一时都笑了出来,他说道:“你们倒是别欺负他,接下来要到我了,说过头了我的故事构思可不好啊。”淹没了孙翔小小声的“为什么非得要是苹果树啊……我不能理解……”。

江波涛的纸上写的是“终于我们相爱”,这个与前面的故事很难衔接,总感觉是中间缺了一大段,的确是有点困难的,但他还是想出了一个转折方法:“第九十九颗苹果被我送出,她终于破涕为笑,对我说,你真好。”

“等下,这是相爱?是发卡吧!”孙翔立马对此作出了反应,“你真好和你是个好人,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吗?我觉得这两个真的好像……”他本来是毫不畏惧周泽楷投射的目光的,可问题就在于旁边的杜明为了破灾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把孙翔的嘴巴给捂了起来,还在那边假装什么都美发师地笑着说:“这怎么能一样呢!对吧!”得到了来自吴启和吕泊远的认可。

方明华见状连忙转移话题:“接下来是泊远了。”

“哦,好吧。”吕泊远端详着手中的纸片,就差把“我看着他,满目悲伤”这八个意味不明的字给盯穿了,只好硬着头皮说道:“一百颗苹果,她与我拥抱;一百零一颗苹果,他回到她身边。我望着她,不知所措。我望着他,强颜欢笑。我望着天空,选择放弃。”

“道理我都懂,可到底天空和放弃有什么必然联系?”憋屈了许久的吴启终于跳出来砸场子了,“你别以为乱扯几个悲伤文艺的词就能糊弄过去啊!”

吕泊远早就料到这家伙记仇,肯定要来挑刺,心里头暗暗想了要怎么反驳他,现在一听他这么说,立马说道:“道理我也都懂,那你告诉我,到底匆忙和时光中的散沙有什么必然联系。”扎得吴启一时间失去了一切战斗能力,萎靡不振地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仿佛周身都笼罩上了阴影,方明华只得无奈地说道:“好了好了,别闹了,接下来该小周了,给他点安静思考的氛围,成不?”

虽说会议室一时是安静了下来,可周泽楷那边还是毫无动静,江波涛凑过去一看,上头白纸黑字写着“可我还是不爱她”不由笑了起来,问方明华:“我说你这个要求,本来就不太可能串成一个正常的故事吧,太为难人了吧?”

本来他们是要抨击江波涛在这个时候还要维护周泽楷的,结果方明华那边想了想,把他们的话硬生生给拦住了,他说道:“不然呢?要是随随便便就能编成一个正常的故事,我干嘛特意放在队会上面让你们接龙?你当我傻的吗?”就引来了惊涛骇浪。

“厚颜无耻!”

“丧心病狂!”

“穷凶极恶!”

“好吧,我不奶你们了。”

“有话好好说!我们继续接!”吴启本是想伸手作尔康状深情看向方明华的,结果中途被孙翔给打下来了:“你以为他是紫薇吗!”

“然而孙翔已经被大嫂的糕点收买了。”

“说的好像你不喜欢吃一样。”

就在杜明打算反驳说其实他觉得糕点好不好吃和反不反水根本没有什么联系的时候,周泽楷开口说话了:“因为她爱他。”

方明华听了点点头,对江波涛说道:“你看,根本就是轻轻松松能做到的事情,你刚才那个,总让我想起一个叫做老鹰抓小鸡的童年游戏,对,你就是老母鸡,小周就是小鸡。”

“哦,这样啊。”江波涛好像不是很在意方明华的调侃,只是笑了笑说道:“那接下来是什么呢?”

轮的是孙翔,他的纸片内容出奇的正常,竟然是“最后,我离开了”,引得大家啧啧称奇,感叹孙翔可以以这个人品横行天下,孙翔也就放心地把自己刚才的脑内构思给念了出来:“我的恋爱结束得匆忙,于我于她都是时光中的散沙,可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还相爱。”

“你是孙抄吗?”

“他可能是于翔。”

“我这是首尾呼应好不好!”

“你看,多么苍白的辩白。”

“好啦好啦。”江波涛都觉得好笑,都二十几岁的人了,怎么跟小学生似的老闹腾,搞得他和方明华都有点像是幼师了,他说道:“你们再折腾下去,估计要影响到正常训练时间了,休闲放松可不是给你们来闹的。”

听了这话,那几个才渐渐安静下来,等方明华宣布开始下半轮。

当方明华再次举了六张纸片给他们的时候,杜明没来由地感受到了一阵恶寒,看了眼队友们,他们都神色自若,只好安慰自己说不要紧,肯定是心理作用;可事实就是,他不但抽到了要求“我暗恋的姑娘叫唐柔”,而且他抽到的还是第一个,连个反转故事情节的机会都没有,只能任人宰割。

果不其然,大家看过纸条的内容后表情都有些变得诡异,尤其是像吴启那种根本是憋不住的,差点就笑出来了,于是杜明感觉到了来自队友的深深恶意,并觉得这轮的接龙绝对会是一片灰暗。

“我先开始了啊……”杜明觉得自己的声音都是颤抖的,都有点不敢抬头去看队友们的表情了:“我一直被她的英姿所吸引,想要靠近,可又只敢远看,听到她的队友喊她‘唐柔’,我也想走上前,听她回应的声音。”

“啧啧,真情流露啊。”吴启率先对杜明发难,带着大概是属于电视剧中反派特有的微笑,他咧咧嘴,说道:“杜明先生,请你告诉我,假如你对唐柔选手只是纯欣赏的话,刚才你的故事接龙为什么会那么充满情感,我都觉得刚才好像是在听诗朗诵!”

其实刚才杜明就在想着他一说完肯定要被调侃,已经有了对策的苗头,再加上情况紧急,顿时是急中生智,说道:“我初中那会儿可是朗诵大赛一等奖呢!不信我朗诵给你听!大海啊,大海……”还没念两个词,果真就如他所想的被方明华打断:“好了,别展示才艺了,接下来该小周了。”

“必须要……说‘我’吗?”周泽楷显然是有点难以接受这个设定了,虽然他那张纸条上写着的“可我不想放弃追逐唐柔”这么正常的语句,他还是犹豫了很久,直到江波涛满含笑意地看向他,示意自己不在意,周泽楷才说道:“因为我喜欢她……所以不想放弃……”

“队长,其实你不用有什么心理压力。”吕泊远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笑得很诡异地看向杜明,“你只要假装你其实是小明就好了!”

最让杜明感觉惊恐的还不是吕泊远的调侃,反正他也习惯了,而是隔壁的孙翔听完这话后还特郑重地点了点头,说道:“没错,这里的这个代词其实指代的是杜明,和我们半毛关系都没有。”

顿时有种连孙翔也堕落了的感觉。

听到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这种问题,方明华只好把已经到嘴边的“你们看,其实小周都没提到唐柔的名字,算犯规。”给吞回肚子里,然后出面制止他们欺负都快缩到墙角去的杜明。

好在顺序是下一个的江波涛也有些看不下去杜明的凄惨状况了,说道:“你们也别急,有的是机会,不在这一时半会。”说得似乎是在帮杜明脱困,可吕泊远怎么听着都有种“别着急,待会再继续玩”的意味在,不禁心里头升起了对杜明的一丝丝同情。

“那么……赛后的我鼓起勇气走向她,对她说,以后请多指教,她只对我笑了笑,我却无比欢欣。”江波涛捏着字条上的“去和唐柔说话”,先是笑了笑,而后突然觉得似乎有点不太对,就说道:“好像我说到现在都没提到她的名字,是不是不太好啊。”

“对的,这是个重点。”方明华很赞赏江波涛对自己错误的表态,郑重地点了点头后说道:“接下来的人要注意,至少这个语句或语段中要提及唐柔选手的名字一次,否则无效。”随后转过头对着已经在作准备的孙翔,“孙翔啊,记得要叫出唐柔的名字啊,老她来她去的实在有些没劲。”

坐在杜明附近的吴启都不敢去吐槽“难道你的有劲都是要靠欺负杜明来实现吗”,硬生生把话给咽下了肚子,只是在心灵上为杜明默哀,愣是没让杜明感受到意料之外的队友爱。

孙翔的纸上写着的是“我觉得我无法从她身上转移我的视线”,明明是很好接的语句,他却看起来好像很苦恼的样子,对此吴启有些好奇,他就问了:“这个不是挺好搞的吗?怎么你想了怎么久?”

“我想到的东西好肉麻。”孙翔有些嫌弃地说,似乎是对他自己的想法产生了深深的不满,旁边的吕泊远还凉凉地说道:“我跟你们说,人啊,是要有勇气的,连自己内心的想法都不敢说出来,怎么称得上是……”话才说到一半,就被孙翔打断,还得意洋洋地说道:“你以为我会上当吗!激将法用多了可就不好用了!”

眼见计划失败,吕泊远心中充满了不甘,可又不是他一个人想听“肉麻”的内容,吴启也正处于蠢蠢欲动的状态,孙翔刚一说完,他就接着道:“你别听吕泊远在那里瞎扯,他说的那都没有理论依据。但是啊,你想想看,这个肉麻的内容,其实说的是小明的故事,你会想出这个内容,是因为你全身心代入了小明去思考,和你没有关系,主要怪小明。所以你要说出来,这样我们才能讨伐小明,对不对?”

实在是这一番话太有道理,听得孙翔愣乎乎就点着头把自己的构思给说出来了:“我的视野为唐柔转动,我的心神为唐柔起伏,我的灵魂为唐柔倾倒。”

一时间震惊四座,加之江波涛还笑着补充了“在灵魂前面加一句,我的生命为她绽放,比较好吧?”这么一句后,原本就有点不敢抬头直视自己的队友们的杜明,更是受到了无限的精神攻击。

最后还是方明华良心发现,觉得这么折腾下去杜明迟早心理要受伤,就说道:“来来来,下一个是吴启了,你快想点像样的,毕竟你那张条子可不怎么好想。”

从拿到这张纸开始吴启就有点对自己的运气感到惊慌,似乎是一时间幸运值跌破零点,看着手中的“唐柔的告白,来得突然”欲哭无泪,好一会儿后才在周泽楷无声的催促下开口道:“先说好,我这个……可是随便说说,你们,尤其是小明,千万别介意,我就是随便说说……”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啊!”

“我就是随便说说!”吴启感觉说完这句话他就耗光了所有的气力,无奈地举起纸片挡在自己的眼睛前面,说道:“大明,我跟你说,这个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你这个样子未免太为难我了。但是!”他话锋一转,忽然笑了起来,“机智如我,肯定能完美完成这个接龙的!”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

“突然间就变得热血了。”

“吴启这个人真的好可怕。”

这时候吴启都已经准备好念出接龙内容了,听到这话立马瞪了吕泊远一眼,说道:“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回事的!这么喜欢单口相声的话,以后干脆当相声演员算了。”说罢叹了口气,有种壮士断腕的悲壮感,他念道:“我看到唐柔发了一条微博,喜欢你@轮回杜明V,不禁激动,却发现,她删除了这条微博,说是发错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刚开始就想说怎么可能有这么扯的事情存在,要向方明华举报这个人捏造事实,结果说到后面已经顾不得这个了,只想着要笑了,还边笑边拍起了吕泊远的肩膀,可吕泊远的肩膀也因为不断抖动而无法支撑,两个人差点一起摔到地上去,幸好周泽楷还有点人性,轻轻地托了他们一下,让他们能继续坐在椅子上。

而那边的杜明几乎经历了大山车般的大起大落,一时间有点恍惚,江波涛笑了笑说道:“杜明你也别这样啦,反正就是开开玩笑,你要是不喜欢的话……”

“没事。”杜明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悲伤地说道:“一切都是大明的错!”

方明华也觉得有些心虚,心里头想着是不是玩过火了,只好假咳了几声掩饰一下,然后出于一点点的愧疚说“哎,那个,接下来不是吕泊远吗,快点准备准备,要给这个故事一个好结局啊!”为杜明转移了大量的火力。

可实际上吕泊远完全没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给吓到,反而老神在在地哼起了歌,虽然这个歌被江波涛暗中评为全轮回最不在调,但吕泊远似乎完全不在意走不走调,只是想表达自己愉悦的心情。好一会儿他才停下来,笑道:“我已经想好了!”

“第二天,我依旧上微博百般无聊,又刷到了唐柔的微博,她说或许昨天不是发错了。”

“……呵呵。”

“呵呵,怎么可能。”

杜明听完这个莫名其妙的结尾后还是处于那个面如死灰的状态,但还是在大家一起吐槽吕泊远的时候也补充了一句:“就是说,怎么可能,别做梦了,洗洗睡吧。”

 

“告诉我,今天玩的开心吗?”

“呃……”

“这个嘛……”

“你们怎么情绪比上次听写大会还低落。”

“下次能不能不要给这么多硬性的规定……”

“哦,你们的意思是说让你们随便来,你们就开心了?”

“也并不会。”

“小周简直冷酷无情。”

“副队你是多喜欢说队长冷酷无情。”

“不要在乎这种细节。”

【小剧场】

吴启:诶,小明,你在刷微博啊?

杜明:啊,是啊,没事干

吕泊远:刚才唐柔更新了,你没看到?

杜明:什么?!

周泽楷:嗯

吴启:队长也看到了?

江波涛:难道杜明你没看到吗?我倒是也刷新出来了

孙翔:这个还有差吗?我也看到了啊

杜明:什么?!

吕泊远:我的天,我打电话问下大明看到了没有……呃,他看到了

江波涛:所以……到底是……

吴启:对了!

吕泊远:你又怎么了!

吴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柔发的是好友圈!!!这里就你没和她互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朋友,你听说过真心话大冒险吗?

“我先来说明一下规则。”方明华笑嘻嘻地拿拿出了一叠游戏牌,“你们呢,就按现在这个顺序坐好,顺时针抽牌,总共三轮,万一抽到的内容无法接受你选择放弃,就要写读后感了,所以说要坚持住啊!”

坐在第一个的孙翔不禁觉得后背一阵寒意,一反常态手有些哆嗦地伸向了那套卡牌,闭上眼一咬牙抽出一张,看了一眼,像是舒了口气,说道:“这个嘛,我没谈过恋爱。”

一旁的吴启瞟了一眼牌上的内容不禁觉得孙翔实在是运气好,在这套坑了他们数次的牌中居然还能抽到这么正常的,有些为自己感到担心。

还没等他哀伤完,那边的杜明就爆出了一声“卧槽!”,他这个运气也真的是低于正常水平,这么多张牌,非但抽中了惩罚牌,还是“接受右边的第一个人的问题”的惩罚牌;再加上他这个人本身就是槽点诸多,孙翔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要为难他了。

“那么,孙翔,你开始问吧?”

“哦,杜明,你真的喜欢唐柔?”

“好直接,你都这样问了他还能说不吗?给他留点老脸啊,年纪轻轻的。”吴启还在说着风凉话,但很显然是对孙翔的上道很满意的,转向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的杜明,说道:“诶,杜明啊,你倒是回答啊,一大老爷们别这么娇羞好吗?”

“然而他还在装蘑菇。”

“那我们还是消灭他吧,我不喜欢吃蘑菇。”

“我喜欢,但是我挺喜欢菌菇汤的,记得放点葱花。”

“我不要,我是坚定的香菜党,不放香菜的菌菇汤不是好菌菇汤。”

“你们等等!”杜明伸出他的手,直到被看到这一幕觉得不忍直视的江波涛拍下来为止,他的手势都保持了完美的尔康状,“我说!我说还不行吗!我喜欢啊!我当然喜欢啊!可是我是唐柔小姐的粉丝!连这种都不可以吗!”

方明华站在上面都有点无语了,轻声地提示道:“真心话大冒险是要说真话的,说假话要被指定大冒险的,你知道吗?”随后想了想,说道:“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到我的书橱里选三本书写读后感,字数要比平常的翻一倍,你还是有选择权的。”

很显然比起大冒险或者是写读后感,杜明宁可真心话,只好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举双手投降:“好好好,我说!我说!的确是产生了一种有别于对一般女性的感觉!”

“他犯规!这也可能是妈妈的感觉!”

“唐妈妈和杜小明,好一出戏。”

“你们敢不敢有点爱。”虽说大家一致反对,但杜明还是勉强得到了生怕杜明被问出心理阴影的方明华的同意,通过了这个问题,心里有点得意,挑衅地看向了刚才一直起哄的吴启,惹得吴启心里涌起了一股杀人的冲动,直接站起来意图强杀队友,被吕泊远硬是拽着衣角摔回了椅子上,在吴启的哀嚎声中杜明还要说:“你看你看,这就是为难我的下场,小启子你以后注意着点啊,别再冲撞到我,再有一次,你可担待不起!”

听得江波涛都觉得好笑,撇过头去和周泽楷嘀嘀咕咕地说道:“说的小启子冲撞他呢,虽说看不出来,但可能是杜明格格什么的,气派可大了。”

他刚说完那边吴启就发出了惨烈的叫声,他是今天第一个抽到大冒险的人,这还只是第一层的不幸,第二层的不幸就在于卡上印着“请找一位同性表演家庭暴力,由你暴力”。

吴启左顾右盼,周泽楷跟江波涛那是想都不要想,孙翔那个暴脾气要是真演了估计队会过后能把自己拖去揍一把,非要在吕泊远和杜明中选一个的话,本来他肯定要选跟自己亲如姐……兄弟的杜明,但他又拉不下脸,只好以一顿饭为代价把吕大爷从椅子上请起来演戏。

“大明,家庭暴力,是不是要有剧情啊?”

“嗯,你既然问了,那就来个你误会他出轨吧。”

底下孙翔不禁和杜明低声笑着说方明华不愧是知心大哥哥,也很照顾即将被“家庭暴力”的吕泊远的感受,还知道要把“发现”说成是“误会”。

吴启酝酿了许久,一个深呼吸后大步向前扯住了吕泊远的衣领,目光凶恶,语气亦是咬牙切齿的意味十足:“你说!你背着我在外面和哪个小妖精鬼混沾了满身的香水味!”

由于他的音量实在过于惊人,离他最近的吕泊远遭受到了重创,好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还要配合他演戏,一副慌张的模样说道:“老婆,不是!你听我解释啊!”

“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定位了这样的夫妻关系。”

“对啊,为什么吴启要死要活就要当妻子。”

“所以吴启到底什么意思?”

“可能是因为他是启子,所以是妻子。”

“闭嘴!”吴启甩了个白眼给正和孙翔窃窃私语的杜明,而后继续冲着吕泊远吼道:“不是什么不是!没的好解释了!”后,吴启居然抬手空扇了吕泊远一巴掌,他自己双手拍打的声音还特别到位,看起来还真有点家暴的感觉,让江波涛都不由称赞道:“不错啊,退役之后可以考虑一下演艺事业。”

这个演得真是相当不错,方明华找不出任何为难吴启的理由,大大方方就给他放行,示意吕泊远上去抽下一张牌。

很显然吕泊远的幸运值就比吴启要高,他抽的虽然也是大冒险,但要求是“唱一首异性歌手的歌”,并没有太大的难度,立马点开手机的歌词收集唱了个《匆匆那年》,赢得了来自五音略有不全的孙翔的喝彩。

至于江波涛自认是抽的一手好牌,每次抽扑克,都能抽到毫不犹豫叫地主的那种好牌,抽这个本来没什么压力,可对面方明华笑得贼兮兮的,让他生出了一种从脊椎而上的寒感,一抽出来,上面写着“勾引在场任意一位同性”,这其实已经算是很劲爆的内容了,但方明华还是有点不甘心,因为再怎么想江波涛只要直接坐到周泽楷腿上就行,根本毫无难度。

果不其然,江波涛放下牌,转身走回去直接面对面坐到了周泽楷腿上,凑到恋人的耳边,低低笑道:“小周,那我就不客气了。”,侧过头将他们的视线全都挡住后,轻轻舔舐着对方的耳廓,发出了滋滋的水声,让周泽楷觉得心痒。

终于在方明华都看不下去这种秀恩爱的行为叫停后,江波涛从周泽楷的腿上起来,还笑眯眯地说道:“早知道接受不了这个画面,就让我重新抽一次牌啊。”

“副队居然还这么大大方方……”

“如果他是女的,估计会害羞吧。”

“根本无法反驳你的话,好有道理。”

而一直作为轮回代表抽签的周泽楷那个手气真的是一般人没法比的,抽到个“你喜欢吃蛋炒饭吗”这种完全和前面问题画风不符的牌也是让受尽磨难的杜明和吴启无比羡慕,因为周泽楷想了想就回答了一个“嗯”就通过了。

“那么第二轮要开始了,先说明,第二轮每个人要抽两张牌,但你可以任选一张执行。”方明华以娴熟的手法洗好了手中的牌,“好了,孙翔,你上来抽吧,选择完了把废掉的那张再放回来。”

孙翔看着手里的“选一个人,让他查看你的短信”和“用嘴把一张纸巾传递给任意一个人”,纠结了许久都觉得两个都不咋地,但还是后一个更让他觉得无法接受,只好豁出自己的隐私让一看上去就不会说闲话传八卦的周泽楷过来看,周泽楷才刚开始看,方明华就在那边悠闲地说道:“唉,小周啊,你看完必须如实告诉我们你的感想啊。”

也不知道周泽楷看东西的速度实在太快还是孙翔手机里面根本毛都没有,没过多久他就把手机还给了孙翔,在方明华明显抄袭某位选手的真诚目光下说道:“别老烦肖队。”

“意外暴露出了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队长好给力。”

“然而孙翔的美梦落空了。”

但是孙翔就在那边老神在在的,也没想着去反驳一下已经开始大大咧咧说八卦的人,一时让讲的最开心的吴启都不由怀疑起了这个世界。

这时杜明已经抽完他的两张牌了,他也很犹豫,因为他也没捞着什么好牌,看着“你多久看一次黄片”和“说出在座哪一个人最不好看”叹了口气,毅然决然选择了前者,还义正辞严地说道:“反正我们每次都是聚众看的,是有规律周期的,就算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我当然要选这个了,我不选这个我是傻的吗!”

被随后上去抽牌的吴启大力地拍了拍肩膀:“你这个不要脸的技能真是越来越精深了,要好好努力啊,不然下一轮可能有更可怕的等着你。”

上轮受过折磨的吴启这次的运气看来都是孙翔和杜明给匀好了的,虽然其中“和自己的手舌吻半分钟”有些变态,但另外一个问题简直清新得让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都轻松得飞了起来。

“我最近看的书是《复活》,还写了读后感。”终于轮到吴启得意洋洋地看着杜明了,杜明那一脸的“卧槽”让他一下子觉得上一轮吃过的苦那都不算是什么,那都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征兆啊,不禁愉悦地一步一跳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害得吕泊远边走上去还要边吐槽他说:“也真是得了便宜马上就飞,完全沉不住气啊,这个人。”

但在他抽完牌之后他就不是这个心情了,他真的是由衷地羡慕吴启的好运气,嘀咕着“我也想飞啊”就把“温柔地拍自己右边第一人的屁股”的牌给攥紧,放弃了另外那张明显会让周泽楷怒打队友的牌,心想着也就只能对不起吴启了,好歹上一轮陪他演了个出轨丈夫,也该让吴启受苦受难了,就顶着一张苦瓜脸走到了吴启旁边,趁着对方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快速地拍了三下,举起双手以示投降:“吴启,你可千万别打我,我可是个正直的好人。”

“大男人被打几下屁股有个卵好打你的。”吴启都觉得吕泊远是闲得蛋疼,“还正直的好人,除了直之外,另外的形容词全都不是形容你的。”

杜明也闲不住说道:“就是,搞得好像你是小说主角,拍个屁股吴启还要给你脸红娇羞……”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当事人之一吴启揪住半边脸颊实行了暴力镇压。

想比起这边的闹腾,江波涛和方明华那边就显得特别安静,或者应该说是两个人僵持住了,江波涛坚持让他再抽一次,方明华死活不让,江波涛真是觉得很无奈:“我说,我两张抽的都是赦免牌,我再抽一次对你也没什么坏处啊,不然的话这次队会时间你绝对凑不够啊。”

“不行不行,我是个有原则的人,就算你运气一下子爆棚到让我根本不敢相信,我还是要坚持规则,让你直接过了这一轮。”方明华才说完就先斩后奏,理都不理江波涛就直接说道:“由于我们小江运气实在太好,两张赦免,那也没办法了,这一轮他就免去了,你们不信也可以上来查看。”

“别的人就算了,我绝对不信。”

“副队可是能斗地主双王三炸的人。”

“你这么一说,我完全相信这个结果。”

江波涛也是哭笑不得,什么双王三炸,还不是玩两副牌的时候才能抽的到,要换了一副牌都能抽到这个牌面,那他还要不要其它牌了。

而作为江波涛的恋人周泽楷,他好像是在上一轮把自己的幸运值给透支了,抽到了“把上衣撩到不能再撩起的地方”和“讲一段单口相声”,换了别人肯定毫不犹豫就选说相声,可很显然对于周泽楷而言说相声比撩衣服还难,他心里默念就当是拍广告就把队服给撩起来了,引得那边一团“啧啧”声感叹这个被经理逼着去健身的人的身材,吴启居然还偷偷问江波涛那些腹肌手感怎么样,得到了江波涛一个危险的笑容。

“你们懂的,第三轮也一样的,抽三张,选两张执行,很简单,不过是中奖几率变大了。”方明华笑的样子实在是让他们觉得毛骨悚然,充满了阴谋的意味,“不要害怕嘛,来来来,孙翔,你过来。”

还有点没进入状态的孙翔被杜明硬生生推上去之后还很茫然,顺手拿了三张牌之后神情立马就变得不一样了,充满了“∑q|゚Д゚|p”和“(=゚Д゚=) ▄︻┻┳━ ·.`.`.`. ”的意味,然后在吴启的要求下翻转了牌面,众人看了都觉得不忍直视,什么“深情地亲吻墙壁10秒”,什么“挑一个人吻你”,什么“公主抱现场任意同性走一圈”。

很显然孙翔不可能挑第二个,他根本就没犹豫,直接把那张牌甩到废牌池里了,然后以一副壮士断腕的悲壮姿态走向了他们之中看起来最轻的杜明,还没等杜明强烈反对就把他拎起来公主抱走了一圈,放下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杜明后对着旁边的墙壁亲吻了起来,根据吴启描述,他拍下来的那个场面,孙翔极其深情,好像墙壁就是和他三生三世的恋人一般。

有了这个惨痛的经历,杜明的脚步几乎是虚浮的,硬是挪了一分多钟才挪到方明华前面,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看他觉得实在太惨,三张牌面上都是相当小清新的问题,比如“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旅游最想去哪里?”这种的,杜明也就闭着眼随便拿了一张走,回答道:“最想去云南,业余时间基本也都是刷微博或者写读后感什么的。”

“这是什么?上帝给你关上了门,一定会给你再开一扇窗啊。”吴启笑嘻嘻地拍了拍杜明的肩膀,意图安抚他受伤的心灵,“反正我肯定是要抽到什么难搞的东西了,还是比较羡慕你。”

结果这flag立得实在太明显,分分钟就灵验了,吴启一看手上的“被左右两人同时挠痒”,“把冰块放在领口,跳钢管舞跳到冰块融化为止”和“非礼左边第一人”,他想了很久觉得还是丢不起人,就把第二张牌丢到废牌池里去了,酝酿了好一会才走回去一手盖在了吕泊远的裤裆上,注视着他:“来吧,吕泊远,我不害怕,你和杜明一起上吧。”

“多复杂的三角关系。”

“嗯。”

“说的好像要那啥那啥了一样。”

吴启原本以为杜明还沉浸在伤感当中肯定没什么心情认真挠,结果杜明一听到有机会可以光明正大给吴启狂挠痒,立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跑到被吕泊远按住的吴启身边,和吕泊远嘀咕了几句后两个人就开始特别有配合地挠痒,还随着口号变化力度和姿势,吴启那是笑得根本停不下来,直到方明华喊停几秒后,他才稍微恢复力气,大骂这两个人毫无队友情,毫无队友爱。

“知道你怕痒还不用力,你当我傻?”吕泊远走上去抽了三张牌,发出了极其浮夸的笑声,“哦哦哦,这个牌简直是天地良心,虽然比不上小明的,但还是很不错的嘛。”

随后也是相当随意地扔出了一张牌,说道:“看到最爱的人熟睡在面前肯定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或者亲吻一下,不然还能做什么?”说完掏出手机自拍了一张发到轮回选手群上,“我的自拍技术真的是超一流的,不用ps都是很还原我的帅气的。”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恋了?”

“他居然敢在队长面前说自己帅气!”

“这个混蛋简直是厚颜无耻。”

也就只有江波涛还比较有良心,在抽牌的时候还不忘维护一下已经被围攻的吕泊远:“也不能这么说嘛,泊远的女粉丝都觉得他每次自拍都帅出了新高度,这其实还是有群众基础和理论依据的,也不能说他是乱说嘛。”而后忽然笑了笑:“我觉得这个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难度啊。”

随后亮出了他的“问任意一位同性愿意吻我吗”,“你有可能爱上你左边的人吗”和“用杯子摩擦隐私部位”,江波涛笑道:“反正前两个是完全没有难度的吧?小周的话啊,已经爱上了,没什么可能不可能的。”他又转向周泽楷,问道:“小周,你愿意吻我吗?”

“我就知道他们要打啵了。”

“不堪入目,不忍直视!”

“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

“我赌五毛队长私下想看第三个。”

“你好变态。”

周泽楷听到这话之后在脑内想了想那个场面,不由喉咙有些发紧,赶紧摇摇头甩开这些不该在这种时候产生的想法,走去方明华面前抽取卡牌。

好在这次没有什么对语言的挑战,虽然像是“用最性感的声音叫床”这种根本无法做出来,但另外两个很出乎他意料的,十分正常,周泽楷果断舍弃了那张牌,拿着其余两张,说道:“睡前会闭眼。”

还没等孙翔嚷嚷这是作弊耍赖,他就走到江波涛身边,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拥抱,完成了另一张牌上的内容,结果抱了好久他也没松手,让方明华不禁拍桌子叫道:“别在这里抱来抱去的,要吃豆腐回宿舍吃去!”

 

“啊,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啊。”

“大明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我强烈抗议他的独裁行为。”

“其实我觉得这样还行?”

“因为副队你今天没受苦受难啊!”

“可是今天都不用写读后感啊,你们不开心吗?”

“大明的脑子有八百个大坑。”

“不不不,绝对不止,至少有六十四万个。”

“然而就算你们这么说,也并没有什么用。”

“是啊。”

“这么一说,感觉好悲哀。”

“我不管,没用我还是要说,不然乐趣何在。”

“说得好!”

【小剧场】

周泽楷:江

江波涛:怎么了?

周泽楷:杯子

江波涛:杯子?你要喝水吗?

周泽楷:不是

江波涛:……小周,你这么变态别的人知道吗

周泽楷:他们需要知道?

江波涛:可我也不需要知道啊

周泽楷:江……

江波涛:我拒绝

周泽楷:……

江波涛: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现在我还是拒绝的,当然以后也是拒绝的,你眼睛睁得再大我也是不会同意的


【4】朋友,你听说过历史知识问答吗?

“不管你们是怎么想的,这次要考历史常识。”

“我抗议,这个怎么可能……”

“抗议无效,在队会上我们战队就是一个封建王朝,施行专制主义中央集权,我说了算。”

“卧槽!暴君!”

“我要告诉皇后娘娘!”

“说好的方明华是太后呢?!”

“所以说,要怎么考呢?”

“抢答,最先答对的积一分,答错扣一分,在限定时间内没有人作答全体扣一分。”

“那么,问题就来了。”

“是。”

“得分最高和得分最低,有什么待遇?”

“最高的可以获得下次队会的主办权。”

“道理我都懂,最低的到底会怎样?”

“哦,这次不写读后感。”

“我有不祥的预感。”

“改为做文言阅读三篇,现代文阅读五篇。”

 

听到了这个惨绝人寰的惩罚内容后,包括一直都在队会上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的吕泊远都下意识挺起了腰背,一副很认真的模样盯着手上攥着一张密密麻麻印着题目的纸的方明华,生怕自己错过了哪怕任何一个内容。

好像方明华是欣赏够了他们中有些人的窘迫,才悠悠哉哉开始念题目:“第一题,很简单的,马克·波罗是在咱们中国哪个朝代来游历的呀?”

“卧槽……”吴启心想着怎么第一题自己就有点懵了,好像课本上是有说过,但是模模糊糊的,也记不起来,又不敢乱答丢分,只好左右观察他们的神情,想试探出什么。

结果就在他觉得孙翔有戏,想使诈套个答案的的时候,他旁边的吕泊远就以一个极为惊人的力量一拍桌子说道:“元!元朝!绝对是元朝!元大都!”

“他干嘛一句话讲那么多遍?”

“运用反复的修辞手法突出重点?”

“副队,你已经入了阅读邪教了吗……”

方明华点点头,说道:“所以我说这个题很简单啊,泊远想都没想就答出来了,看来接下来我可以给你们上点稍微……”自然是话都没说完就被吕杜明给阻止了:“大明,有话好说,我们都是记忆只有七秒的金鱼,禁不起你瞎折腾。”

但很显然方明华是没打算这么做的,连口头敷衍一下杜明也不乐意,直接开始念下一题:“由秦始皇统一的货币,是什么形状的?要求用某形某孔的格式作答,这也是基础题啊。”

“圆形方孔。”周泽楷的声音淹没了杜明已经脱口而出的错误答案,江波涛有些好奇,就偏过头去问他怎么反应这么快,好像都没经过思考,周泽楷就笑了笑,说道:“博物馆看过。”

吴启不由感叹业余时间去干点别的也是不错的,就问杜明有没空陪他去陶冶情操,结果话还没问半句,就被吕泊远调侃说这是要介入杜明和社交平台上的唐柔之间的感情。

“喂,说什么呢,我只是普通地刷微博好吗?”

“还反驳呢。”吴启听了也想嘲笑他了,想着自己又不怕他,就掏出手机点开一张珍藏已久的截图,说道:“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杜明的小号啊!给唐柔的每条微博都点了赞转了发!头号忠实粉丝啊!”

直到方明华念了“造纸的蔡伦是哪个朝代的人?”后,杜明才从“我的小号那家伙怎么会知道”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因为孙翔扯住了他的衣袖小声问他答案,杜明不愧是对这道题也觉得有点迷糊,就问:“你觉得是什么时候?”

“反正是三国前面,东汉或者西汉。”孙翔捏着下巴,硬是要装成一个有着花白胡须的老汉,一副终极Boss的模样,想借此体现自己的睿智,“我就是不确定当时我历史老师到底是怎么讲的了,因为那时候我除了主科课,好像都在睡觉。”

这时候吴启插嘴进来说道:“那估计不能是西汉吧?我记得以前看哪部讲汉武帝的电视剧,还有什么送几大车竹简进去的事情呢!总不至于拍个电视剧,连这个都分不清楚吧!”

“东汉。”可问题是江波涛抢在他们前头回答了,回头看他们一副抑郁的模样,还笑了笑,说道:“其实西汉的时候已经有纸了,只是量少极珍贵,而且竹简那事儿也似乎是有的,我看的哪里说呢,说有三千多片竹简呢,大概也是当时纸稀缺的缘故吧。”

杜明琢磨着江波涛到底平常看了多少东西,哪里懂的这么多七七八八的,就特别直接、不带拐弯地问道:“副队,要怎么才能边恋爱,边进行自我提升呢?”

“和对方一起自我提升啊。”江波涛笑得有些诡异,一时让吕泊远和吴启感受到了无限的寒意,尤其是离得比较近的吕泊远登时和吴启嘀咕起了周泽楷是不是也深藏不露什么都懂一点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提出得到了孙翔的肯定,孙翔同志表示他可以赌食堂一顿饭,认定周泽楷知道的不比江波涛少,不然江波涛不会笑得那么奇怪,得到了另两人的赞同的同时被杜明说了一句:“搞毛啊,我们吃食堂本来就不花钱。”

那边周泽楷听了这话不禁笑了起来,什么和对方一起“自我提升”,不就是江波涛看着书,他看着江波涛,期间一坐几个小时也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完全不会感觉到不耐烦,就盯着江波涛直到他把该做的做完,然后再一起出去到走廊上走动,那基本已经是休息日的惯例了。

但他也没去解释,就任由那几个在那边紧张兮兮地揣测,让有点猜出来周泽楷在想什么的江波涛笑称他这是要成为新一代战术大师。

“你们,把注意力回到我这边啊。”方明华看着面前聚成了两团的队友,叹了口气,“你们要加油答题啊,我没准备多少题目,最低同分全都要受罚。”

果然一下子把这六个人的注意力给吸过来了,方明华登时有点怀疑是不是“受罚”这个词本身有魔性,才让这群人根本无法停止为它着迷。

“第四题,请问中华民国在哪年哪月哪日成立?并计算在1924年时是民国几年?”方明华念完还笑了起来,“我为什么会出这个呢?主要是我初中那会儿,算这个老是出错,不拿出来考考都对不起我那时候丢的分数。”

江波涛倒是知道,可孙翔的抢答速度比他要快上不少,几乎是在用生命抢答:“1912年1月1号成立!那会儿是民国十三年!”

“可是二十四减十二不是十二吗?那应该是民国十二年才对啊?”吴启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来回掰扯了几回,还是和自己刚开始所想的一样,就有些困惑,“我不可能连五十以内的加减都算不对吧?这也太侮辱智商了。”

吕泊远一副“这人没救了”的样子看着吴启,差点没把对方给惹毛,直到他觉得吴启要伸手实行暴力了,他才问道:“你初中历史课的时候,老师没告诉你,要加一吗?”

“你知道加一你怎么不答。”杜明挺身而出给吴启当了一回小盾牌,可惜也不知道是他这个盾实在是太不起眼,还是吕泊远没心情,反正他根本没去呛杜明,直接就承认了,说道:“哦,我忘记是哪年成立的了,毕竟我都毕业这么久了。”

当然也就导致在他们闹腾的时候只有方明华听到了孙翔的那句“卧槽……算错了,居然也莫名其妙对了……”后感受到了可能队内需要对数学也进行一些必要的强化的艰辛道路,但他还是没说这事儿,直接念了接下去的题目:“中国史上,写诗写得最多的是谁?咱们不说质量,就说数量,最多的。”

“李白?”

“杜甫?”

“你们俩是怎么想的。”

“因为出镜率比较高吧。”江波涛想了想觉得好像是陆游,似乎是写了万余首,可是方明华那句“不说质量”又不可能是在说陆游,人家那个质量也是非同凡响的,而且都让他这么点出来了,估计还不是一般的诗人……那么会是谁呢?

这会儿吴启也忍不住了,说出了他觉得最正确的答案:“肯定是陆游啊!我记得可清除了!他一生大概是写了一万多首吧!有人算过,平均三天左右一首吧!这个产量不说是最多的,那我肯定是不服气的啊!”

“好像……有更多的。”周泽楷也觉得方明华刚才的话确实颇有深意,再加上印象中某任历史老师在闲聊的时候似乎说过是别的什么人,也就没有去和吴启抢这个“陆游”,而是沉醉在自我的思考当中。

吴启本来根本不觉得会比陆游写得有更多的,那些都是玄学,结果方明华给他的计分板翻成了“-1”,他才觉得周泽楷说得好有道理,就凑过去问道:“队长,那这个写得更多的人,是谁啊?透露一下呗!”

“别想。”周泽楷虽说想起了似乎是清朝的谁,但他就没打算告诉吴启,他的确没有主持队会的欲望,只想坐在下边参与,可这不意味着他喜欢什么文言阅读、现代文阅读,已经在心里定下了作战方针——就算自己不会,也不能让别人答出来。

“乾隆?”这时江波涛有点不确定地开口了,“我感觉好像我的历史老师说过,写了十几万首的……是他吧?”

得到了方明华肯定的答案,他的计分板便翻成了“+2”,虽然说不上是遥遥领先,但已经和别人差了不少,而且江波涛又不是那种会将就的人,他倒是真的挺想站上面体验一次开队会的感觉的,也就特别希望能一直保持这个差距,心里就想着最好给他的好队友们来点误导什么的。

方明华倒是没像江波涛似的想这么多,只是接着念了:“历史上,玄奘是去哪里去的经呢?”说完还心里自我安慰了一下还好没有人问他玄奘是谁,不然他真的是要崩溃了。

“西天。”杜明和孙翔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好像已经把“历史上”这个状语给忽视了,还一脸高兴觉得既然是这么简单的题目,那么可以加上分了,方明华觉得自己也是太天真,怎么能相信这群人的正常程度,只好在冷酷无情地扣完分后说道:“请注意一下,是历史上,是历史上,不是《西游记》里的。”

“印度?”吴启小声地说了一句,在感受到了方明华询问地眼神后又琢磨了一下自己的答案,觉得有些不对,但事已至此,只好硬着头皮说道:“呃,没错,就是印度,佛教发源地,取经也要去那里,妥妥的。”

吕泊远听了问江波涛:“发源地不是尼泊尔吗?我记错了?”

“这个不好说啊,应该是尼泊尔吧?发源地现在是在这个国家境内的。”江波涛却没保持刚才的沉默,而是看向了一脸“唉,估计你们也答不出来”的方明华,坚定不移地说道:“天竺。”

就在江波涛计分板又一次翻向了光明的时候,吴启都觉得他家副队今天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智慧的光辉,一时间可以称为智慧之神了,于是偷偷和杜明说:“诶,小明,我看今天副队是要赢了,你觉得下次队会,副队会搞什么活动?”

“副队的话,肯定是好玩的那种啊。”杜明就是没敢跟吴启说这里的“好玩”的含义那肯定是说的江波涛觉得看他们玩这个活动好玩,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听着方明华说:“第七题,请问,二十四史的起始是哪一部史书?”

“史记!”孙翔就差拍桌子了,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压过了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声音,吕泊远刚想说怎么可能是史记那都已经是汉朝的事情了,结果方明华就赞许地看了孙翔一眼,给他的计分板翻了一分上来;吕泊远刚想叹口气缓解一下差点又要丢人的心情就被吴启勾住,小声地说道:“你刚才是不是要反驳他啊?老实说出来嘛,一点儿也不丢人!你什么事没丢人过呢!”——欠打至极。

这时杜明悄悄问孙翔:“你怎么知道是史记呢?”

“哦,前两天看智力问答节目看到的。”孙翔老老实实承认这压根就是没去临时抱佛脚,结果硬生生凭着运气撞到佛祖他老人家脚上去了,也是活生生一条锦鲤,弄得杜明在心里头默念以后抽奖之前一定要真诚膜拜孙翔的帅气自拍照。

“好,那么第八题。”方明华看着接下来的两题,估摸着这次是江波涛要赢,其实他比较希望孙翔分数高过江波涛,主要是因为很难保证江波涛不会因为某次队会方明华让他打电话给王杰希唱了一段“是他,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杰西卡”的事情挟私报复……

最后他觉得还是别想太多,因为就算想了也并没有什么鬼用,就直接把接下来的题目给念出来了:“我们都知道卧龙说的是诸葛亮,那么问题来了,凤雏是说的谁呢?”

“这题的画风有点不一样啊,好随便。”江波涛向周泽楷感慨着,也没有多大的紧张感,他闲来没事老看三国,要是连这个都不知道那也是奇了,就想着先等等看他们能不能答出来。

吴启想了想,感觉过去哪次考名著的时候是考过这个题目的,但那会儿是选择题,直接排除其他三个错得特别离谱的,他也没去看那个正确答案,也就对正确答案没有丝毫印象,看了眼计分板觉得也没自己什么事,本身也不太介意做那些阅读题,反正他读后感都没少写了,于是就悠悠哉哉开始小声和吕泊远谈人生。

倒是杜明紧张极了,就怕自己落得个垫底去做那些自己特别不擅长的阅读题,连忙去问了潜力股孙翔,结果孙翔双手一摊:“在我的书单里,但不幸的是,我还没来得及复习呢,所以说,也是该忘的都忘了,完全没印象。”

他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吕泊远身上,其实吕泊远还真的知道,本来是想答的,但他被吴启的聊天内容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之后他恢复了平常队会上那个懒散的模样,吴启说一句他“嗯”一声,根本没抽空理会杜明渴求的目光。

“司马懿?”

“徐庶?”

“吕蒙?”

“听了杜明的答案,我选择死亡。”

“他根本就是在把三国人物排列念出啊。”

“一下扣三分有点爽啊?”孙翔这会儿倒是没被这个乱七八糟人名排列干扰到思绪,反而是真的想起来这说的是庞统了,刚要作答就被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周泽楷捂住嘴,被江波涛抢先答出了“庞统”二字。

面对孙翔这个惨绝人寰的境况,吴启没不理智地选择反抗正副队专政,而是撇过头和吕泊远说:“情侣搭配,干活不累,你看我们这些单身的,就只能被他们像那样欺压。”

被周泽楷松开后,孙翔立马问吴启:“你有空在那传授吕泊远宝贵知识怎么不来拯救我呢?!”

吕泊远笑了起来,说道:“吴启这是曲线救你啊,给你制造舆论优势,诶,你看,现在我和杜明都是站在你这边的,在这个会议室里我们可是四比三啊,虽然咱们玩荣耀呢,肯定是打不过带奶的,但现实生活中我们优势可大了,对不?”

“好好好,道理我都懂,开始第九题,行吗?”其实都没必要继续答第九题了,因为就目前这个情况而言,第一名和最后一名都是定好了的,下一题究竟是谁答对了都不太重要了,但再怎么说题目都摆在这里了,必须要念出来,不然作为一个有原则的人,他怎么想都是浑身不痛快。

在他们的对话停止后,方明华才满意地说道:“这还差不多呢,听好了。”便将自己的眼神全部集中在这道他一直引以为豪的出的“绝世难题”上,欣慰地点了点头,说道:“这题你们肯定答不出来。”

也不管下面吴启的“反对侮辱我们智商”的抗议,他自顾自念起了题目:“前两天我们还掏了点被称为‘吓煞人香’的碧螺春,对吧?可是,碧螺春这名字,是谁给取的呢?”

“他好随便。”

“他已经放弃了治疗。”

“然而我以为他要问‘吓煞人香’的正式名称。”

“你不是一个人。”

在座的人还特别巧的对茶除了会喝外一窍不通,包括平常特别爱举着茶壶泡茶的周泽楷那也是单纯的觉得某某茶好喝的类型,对名称的由来从来都没关注过,乍一听这题还真有点懵了。

“这个,也算是历史常识?”

“难道不算吗?”方明华一脸大义凛然地站在上面,结果下一句就说了:“我不管它是不是吧,反正剩下的一分半钟你们要是答不出来集体扣分,而且倒数第二、三、四名加做一篇文言阅读,一篇现代文阅读。”

这下牵扯太多,除了江波涛和孙翔外其余所有人都要做阅读,本来江波涛都不打算去答题了,反正不管怎么折腾他都是第一,根本没有压力可言,可江波涛哪能乐意让周泽楷花时间去做那些内容估计很可怕的阅读,于是他的脑子迅速从休眠状态变为了奔跑状态。

这会儿吴启已经花样作死答出了一个听着特别有道理的错误答案——陆羽,方明华还笑着称赞说:“唉,不错啊,吴启,居然还知道陆羽是茶圣,虽然我对此是很感动啊,但是还是要给你扣分。”

就在吴启嘀咕着“那你有本事别说出来刺激我啊”的时候,江波涛就和周泽楷单方面讨论起了到底是谁命的名,江波涛猜测了非常多的人物,上至唐宋下至明清,但都被周泽楷否决了,否决的原因还特别不讲理——直觉。

“那就是乾隆?”孙翔已经认可了这个来自杜明的答案,就觉得肯定是这样没错了,但这个答案显然也是错的,就体现在计分板上——但这个答案给了江波涛一个启发,他想到了乾隆他爷爷,而且记忆越来越清晰,都没和周泽楷讨论就说了答案是康熙,就在周泽楷觉得“不好,要错!”的时候,计分板啪啪给了他的想法两掌。

方明华还真没想到江波涛连这种的都能蒙的出来,也就只好照刚才所说的,只要求最后一名的杜明文言阅读三篇,现代文阅读五篇,并移交了下一次队会的主办权。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突然觉得我以前受的那些苦什么也不是。”

“感觉好难。”

“是啊,幸好答出来了,不然你也要做这个啊。”

“然而我如果拍照搜题会怎样?”

“死。”

“大明你好可怕。”

“我第一次觉得他这么可怕!”

“少年,你果然还是太年轻了啊,不懂我们大轮回战队的食物链,待我们去食堂细细讲来……”

【小剧场】(关系图)



【5】朋友,你听说过你比我猜吗?

“所以说,这次的队会是由我来主持的。”

“希望不要是太奇葩的内容。”

“我觉得你想多了。”

“他绝对比大明厉害。”

“是这样吗?”

“是。”

“你看看,队长这个简直是毫不犹豫啊。”

“这才是真爱吗?那我宁可孤独一辈子。”

“可是我觉得‘你比我猜’应该挺好玩的,不是吗?”

“副队啊。”

“怎么了?”

“你有想过一个问题吗?”

“什么?”

“你不在,队长怎么办?”

“这个随缘啦,靠抽签。”

 

江波涛看着被抽出的各色纸条,举起一张涂满了各种颜色的纸板,说道:“所以呢,根据我预先设置的色卡,吕泊远和吴启一组,杜明和孙翔一组,方明华和小周一组。有异议的可以上来查询,还有啊,你们可以给你们的组合起个名字,会有惊喜哦。”

“但是呢,取方舟子这种队名我是拒绝的。”江波涛看着方明华递过来的字条,都为自己队友的取名能力感到无限的担忧,“叫诺亚方舟好歹听着也顺耳点啊,怎么想的?而且他们的都叫启程远航和我爱战法……我爱战法?”

坐在第一组的杜明立马撇过头去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嘴里还嚷嚷着:“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主要就是翔翔他爱战法这个职业爱得太深。”

“然后有人对战法也爱得太深。”吴启觉得每次队会都要给杜明翻白眼都有点翻累了,已经懒得对此作出表情了,“孙翔你可不能惯着杜明。”

还没等孙翔对此作出反驳,杜明就站出来指认说道:“诶,你别说,我刚才还听到他们两个嘀咕说组合名要叫泊启呢,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都在想什么呢!”

这一瞬间这个内容连周泽楷都不由说了一句“可怕”,更别提其他人是如何用鬼哭狼嚎来表达内心的崩溃,但吕泊远的脸皮子厚度不知为何比以前厚出几倍,居然大大方方说道:“怎么了,随便组个名你们都能想歪,思想太龌龊,太不健康了。”

江波涛听闻噗嗤一笑,说道:“那随你们用这个新的名字倒是一点都没有问题的,也别吵着这件事,我们还是先开始上半轮的部分吧。”然后拿出一块白板,拿着背面对着他们,“首先呢,是‘我爱战法’组,上半轮是是孙翔比划杜明猜,规定时间内队友猜出的数目就是积分,我会进行记录。”

可偏偏这会儿他们都在商议对策,也没人去问江波涛这个积分究竟有什么用途,江波涛也就顺理成章地当着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等孙翔和杜明准备好了就让大家给空出块地:“好,你们俩先要站好位置,比划的人和其他组在这个过程中要保证安静。”说完江波涛一翻白板,上面贴了一张大大的纸片,写着“雷霆战队”。

孙翔立马懵了,他和杜明都以为会是生活常识类的,没想到还是荣耀相关,一紧张就少了几秒时间,对面杜明那个急得都要嚷嚷开的时候孙翔才拿双手在眼睛前面比了两个圈,又右手作了个枪状嘣了两下,想用肖时钦来提醒杜明。

结果杜明也不知道是哪里脑筋搭错了从头到尾猜的内容和荣耀完全都不沾边,孙翔只好握住自己的脖子,以一副惨不忍睹的表情面对杜明,这下形象具体,杜明还真是猜中了方向:“鸭脖!”

孙翔连忙补充了一个“战队”的口型,杜明不愧是得到了提示,都没过脑子直接就喊出了正确答案。

江波涛笑着把那张纸撕了下来,孙翔的内心又是崩溃的,上面写的“张新杰”要他怎么比划。

最终他选定了一个比较科学的方案,指了指墙壁上的挂钟,手指比了一对数字,又把双手合十放在耳边,作出了一副安眠的模样,这回杜明倒是猜得快,立马就喊出了“张新杰”三个字,让吴启不由小声感叹实在是这个印象太深入人心了,就算见识过他熬夜也还是改不掉这个印象。

接下来的倒是颇为人性,对于“战斗法师”这个词汇孙翔只是指了指自己,在杜明猜完他的名字和一叶之秋后立马就猜中了,全过程不过十秒;而像是“蓝雨战队”也就是孙翔指了指室内的蓝色装饰再一副稀里哗啦下雨的样子也就结束了。

就在吴启心里大寒想着他们怎么一猜猜了七个,有点太厉害的时候,江波涛撕下了“烈焰红拳”,展现出了一张“冰霜森林”。

当时孙翔满心的“卧槽”感,一下子又回复到了看到“雷霆战队”时的心情,面对不管他怎么摆姿势,对于这个词语都猜不出边的杜明,他根本想不出任何应对的方法。

只好在江波涛的倒数声中遗憾地以七个积分结束了上半轮。

而到了“启程远航”一组,他们似乎在底下已经看这个情况商量好了,面对一些比较难猜的词可能还私底下过了一次特殊动作,所以即便是“哥布林”这种词汇他们都没有作出什么出格的动作。

直到吕泊远的面前出现了“空知林”这三个字,他觉得那一瞬间他都有点不认识这个词了,甚至还一瞬间想到了以前在空知林旁边的一线峡谷下副本的日子,然后他,也懵了。

可问题是这个游戏江波涛根本没设置“过”这个机制,猜不出来就只能继续猜,猜到天荒地老,所以吕泊远只能手舞足蹈像是出了BUG一样在原地动弹。

也不知道哪个动作戳到吴启的神经,他喊了个“空积城”出来,吕泊远差点热泪盈眶,比划了个“1”出来示意他第一个字是正确的,没过多久吕吴启终于是猜了出来。

但这还不是结束,只是个开始,因为下一个词是“红带嘉纳”,吕泊远觉得这个难度系数一下子提升到了最顶,因为不管他怎么比划他的腰间想要吴启说出个类似于“腰带”类装备的名称,吴启都只能给他“柔道”、“云山乱”、“沾衣乱飞”这种答案。

吕泊远简直不想和这个人玩游戏,但他这会儿倒是想起来积分的事儿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总觉得要是没拿到好分数会倒大霉,狗急了跳……不是,灵机一动,双手一摆做了个“没人要”的口型,吴启心思转了几转也是反应过来了,这才好不容易在江波涛念完倒数之前拿到了第八个积分。

江波涛喊完“结束”后站在上面翻着剩下的白纸,笑了起来:“哎哟,我这里还准备了不少呢,看来以你们这个进度还用不完这些,是我想太多了。”随后递给一脸担忧的周泽楷一个安慰的眼神,“不要紧,接下来的挺简单的,你尽管比,没问题的。”

“要不是我眼睁睁看着他贴的白纸,我还真觉得他要给队长开外挂。”

“这算什么,队长的迷之运气?”

“是啊,他人品好,没办法。”

“不不不,你们错了,这是爱情的力量。”

那边周泽楷听了也笑了,但仍旧是没有去管自己队友们那些带着八卦性质的议论,只是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也不知道是在看白板还是在看江波涛,弄得围观群众心有点塞塞的。

江波涛宣布开始之后,一亮白板,确实是个相当好猜的词语——“唐柔”,这个人名的精妙之处就在于,周泽楷只需要指一指站在旁边还一脸茫然无辜的杜明,然后比个爱心,方明华用脚趾头思考都能猜的出来是什么。

而可怕的是,的确如江波涛所说,接下来的诸如“黄少天”、“天链”、“方锐”等等,那都是极为简单的,甚至简单到周泽楷只要人站在那里,仅仅有手部动作即可,嘴都没张过一下,一下子扩散出了名为“周泽楷领域”的新气场。

这个情况持续到他们拿到第八个积分,因为江波涛一揭开白纸自己也稍微吃惊了一下,说道:“哎呀,这个稍微有点难了啊,我给你们一个提示吧,这个也存在于荣耀的世界中,既是个装备,也是个道具。”

吕泊远才看了一眼,就已经开始幸灾乐祸地小声和孙翔说:“我看咱们就等着队长要怎么把密银吊坠给比划出来。”

“就是。”吴启就差抓把瓜子拿去啃了,他真是觉得这是今天最好看的戏了,心里还有点兴奋感,“荣耀道具千千万,装备千千万,装饰品也是千千万,能比出吊坠那我信,密银吊坠就算了吧!我赌五包辣条,队长猜不出来。”

“我赌五个小笼包,猜不出来。”

“那我……我赌五个炸鸡块,猜不出来,肯定的。”

这时江波涛似乎注意到了他们的对话,他先是竖起食指示意他们安静,而后小声地说道:“肯定猜得出的,我是庄家,等通吃。”

结果也不知道方明华那个脑子结构到底是个怎么回事,周泽楷比了个坠子的形状才出来是个吊坠这不稀奇,稀奇的是周泽楷指了指自己手机上的情侣挂坠上的银制部分,那家伙一下就喊出了“密银吊坠”,让刚才“小赌怡情”的人纷纷目瞪口呆。

“卧槽,大明真是一代奇男子啊。”

“不愧是除了副队外最掌握读心术技能的男人。”

“我一想想要是他和副队一组你比我猜……”

“不要说了!我害怕!”

方明华不愧是轮回的知心哥哥,凭借着迷样的脑筋回路,竟然硬生生猜出了不少奇怪的内容,让众人颇觉得可怕,直到江波涛念完“1”,他们总共得到了十二个积分,远远超越了另外两组,呈现了压倒性的局势。

这下孙翔就觉得不服气了,和杜明商量了几句,规划好了待会儿比划的套路,并夸下海口说是这一轮也要猜上十二个,不然就请大家到外边的火锅店吃一顿,得到了根本不相信他们能猜出这么多的吴启的嘲讽:“哎,翔翔,你现在说得这么大,要是待会儿连个六都没猜到的话,那恐怕你还是请我们吃两顿为妙。”

“啊,你们准备好了吗?”江波涛全程都是含着笑意的,也不知道他是在笑什么,刚才还因此被吴启和孙翔讨论过他的笑点到底是怎么回事的问题,虽然他是没听到他们的讨论,但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轮回战队的三大谜团之一,颇受争议,老是上内部论坛闲逛的江波涛倒是也略知一二的,可他就是不在乎,还是那么喜欢笑。

得到了杜明的答复后,他就揭开了白纸,上面明晃晃写着“叶修”俩字,杜明心想这个倒是好办的,直接比划出了叼着烟的模样,神情变得比刚才集中注意力时要涣散一些,还指着下巴摇头示意没有胡子,孙翔看是看出来了,就是不想说这人的名字,最后想着万一垫底了或者没拿到十二个积分那可不是开玩笑的,才极不乐意地说出了“叶修”两个字。

这次运气还真是不错,顺利到了第十一个,而第十二个显然是有点不好惹的味道在里面,因为这个词是“小手冰凉”。

其实这个词要江波涛自己觉得呢,是要比前面那些“千波湖”和“冰雨”什么的比起来要好猜的多,可是就算是他也没想到杜明一搓手整个人画风突变,直接就变得猥琐了起来,导致孙翔一直围绕着“方锐”、“魏琛”、“海无量”、“迎风布阵”甚至“君莫笑”这一类的词汇在猜,最后杜明听着江波涛都倒数到“5”了,紧张感瞬间爆棚,指了指周泽楷又用力一跺脚……

果不其然,孙翔猜出来了。

“队长,你看他们又黑你。”

“副队,队长不管他们你可要管管!”

“就是,小江你要给小周做主啊。”

结果这些看似申冤实则煽风点火的声音就在孙翔的“哈!我就说我们肯定能猜到十二个的吧!怎么样!吴启你服不服气!”中被江波涛强行镇压。

但吴启自己都觉得无辜,虽说是煽风点火了吧,可刚才自己可是完全沉浸在“副队,你要给队长做主啊!”的情绪里了,怎么莫名其妙就被他点了名,觉得这孩子真是太记仇了,但吴启刚想和他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就被江波涛的“唉,启程远航,来准备了。”吸引走了全部的注意力,也就只关注到时候吕泊远会做什么动作了。

可到了吴启都猜出好几个词了,杜明还在想着自己对自家队长怎么粉得和黑一样。

他的注意力回归还是在吴启急得怒吼一声:“不是人啊是角色!”的时候,因为江波涛笑着警告吴启,还说道:“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说得这么大声不能视而不见啊,来来来,我计时器已经停了,你过来,在黄牌里面抽一张作为惩罚。”

“开个黄牌还和大冒险似的。”

“我就说他比大明可怕了吧?”

“有理有据,根本无法反驳。”

“每次都说这个,你不腻啊?”

“别说话!”吴启看着手上的那张黄牌,看向了感觉过去心情很好的江波涛,抿了抿嘴,说道:“副队,这个对我们的积分好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是吧?”

听到疑似质疑的话,江波涛非但没有反驳他,还特别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是啊,是不对积分有什么实际影响啊,但是我觉得这样挺好玩的,难道你不觉得吗?”

“妈妈呀,副队好可怕,我要转会!”

“那你快滚到兴欣把唐柔交换过来。”

“那我们可以搞一个双战法组合,无比炫目。”

“不要,我拒绝搞组合!”

“拒绝无效。”

“队长也好可怕!”

就在这样的对话里吴启屈辱地站在原地高喊了三声“我是小公主!我要坐马车!我要嫁王子!”后,捂着他的脸就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瞪了一眼还在抖肩膀的吕泊远,然后满脸都写着“呵呵”地说道:“好了好了,笑话看完了,该开始了。”

接下来的比划也是很不顺利,简单到“王杰希”,难到“海的女儿瑞拉”,就没一个能好好猜出来,比划得吴启都累了,直在心里说当个宅男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就觉得刚才吕泊远都没那么卖力比划,实在是他智商太低才让自己受罪,看着积分板上的“6”都有点想破罐破摔了,尤其是他做了一副怒吼的模样,结果吕泊远愣是没猜出“呼啸战队”的时候,就更是生无可恋了。

而这自暴自弃的结果就是最后的“9”,在前头“我爱战法”的成绩闪耀下显得特别低,吕泊远都有点想抬头问苍天为什么他的命那么苦了,但他根本不敢,就怕他一抱怨就被一脸“吕泊远你早死早超生吧,快走不送”的吴启暴打致残。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的吴启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周泽楷身上,满心就一个念头,就等着他猜不中,结果事不随人意,周泽楷不仅能猜出来,还才猜的特别顺利,目前为止没有出口过错误的词语。

吴启觉得自己要给他们这个组合做点手脚,以一个期待的眼神看向了吕泊远,弄得对方浑身一阵恶寒,小声问道:“吴启,你干嘛?好恶心。”

“泊远,我们就要输了,你不难过吗?”

“所以你要怎么做?”

“哦,你同意了?”吴启喜出望外,“好好好,然后他们待会儿就……”还没说完就被吕泊远打断了:“我说你有点游戏精神好吗?不要折腾这些有的没的,好好看着,别说话。”

吴启心里头觉得今天这个白眼是必须要给吕泊远的了:“我承认这样是不对,但是你也不能因为欺负了队长,副队会找你喝茶,欺负了大明,大明也会找你喝茶,因为这个背叛我们的友谊吧?”

“能啊,怎么不能。”

“吕泊远我日你狗。”

这时候周泽楷已经以“13”的积分完美收官,江波涛的注意力也转移到了这边,听到吴启这句基本没怎么压着嗓子的话,不由咳嗽了两声,说:“吴启,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你说话要稍微注意一点,不要整天对狗这样来那样去的。”

“退休老干部江波涛。”

江波涛假装没听到这个新绰号,继续说道:“那么现在,‘我爱战法’获得了十九个积分,‘启程远航’获得了十七个积分,而‘方舟子’获得了二十五个积分,当然了只有最后一名有惊喜。”说着就抬手给他们交上去的那张纸拍了个照,在吕泊远组织之前就发送了准备已久的微博,还说道:“你们这个组合名乍一看还觉得是情侣组合呢,不错啊。”

“别怕,他发的好友圈。”

“我的脸都给丢到天外去了。”

“搞得好像我的脸还好好的。”

“好可惜啊,我本来是希望能发‘我爱战法’的。”

“怪我们不争气咯?”

“怪。”

“我来教教你要怎么无视这种秀恩爱行为。”

“我也要学!”

“别丢下我啊!”

【小剧场】

江波涛:真的好可惜,我很希望他们输的

周泽楷:因为名字?

江波涛:是啊,取得很有意思的

周泽楷:会吗?

江波涛:不会吗?

周泽楷:会

江波涛:这就对了

周泽楷:那……我们的?

江波涛:不是太喜欢啊

周泽楷:为什么?

江波涛:因为听起来……像是情侣组合啊^u^

【小剧场】

杜明:我爱战法我自豪!

吴启:节能减排低油耗?

吕泊远:你有傻吗?干嘛接他的话

杜明:接我的话就是傻吗,什么逻辑!

吕泊远:请允许我对你笑一笑然后打飞你

吴启:这话应该小明说才对吧?

杜明:诶,对了,队长和副队呢?

吴启:不知道,好像队会一结束就不见了?

吕泊远:啊……

杜明:我还有事儿问副队呢!

吴启:那就去找找看呗!

吕泊远:讲真的,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管。

  249 27
评论(27)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