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霓虹降临时(上)

演员周x大学教授江

很甜的,甜到我都受不了,大家当宵夜看吧><


钥匙清脆地咔嚓一声,金属门被周泽楷缓缓推开,屋子里漆黑一片,只能看到落地窗外属于城市的霓虹流光溢彩,客厅墙壁上硕大到碍眼的机械钟嗒嗒地摆动着,空调呼呼地吹着风,他只能借着那点微乎其微的光看到江波涛裹着层毛毯抱着膝盖靠在沙发上。

江波涛睡得浅,揉揉眼睛,见是周泽楷,意识才逐渐清醒了,一伸胳膊就搂住了周泽楷的腰,他的眼睛里满是温柔的笑意,声音有些沙哑:“新戏难度好像蛮大的呢,驾驭风流浪子角色果然不简单哦。”

周泽楷心想着,上周还是江波涛窝在他肩膀上翻剧本的时候深度解析说男主角的风流劲儿得是恋爱经验极度丰富的演员才能演绎得完美,结果堂堂副教授跟金鱼似的记忆只能维持七秒,转眼就忘得精光,搞得现在周泽楷骑虎难下,承认是错,否认也是错。

江波涛温声细语地辩解道:“我以前也说普通演员靠的是丰富的阅历经验演绎他们脑海里描绘的某个影像,但你不算,要是小周这种天赋异禀的演员也算在其中呢……”他的脑袋亲昵地蹭了蹭周泽楷的肩膀,“我觉得对他们好像不公平哦。”

现在周泽楷极度庆幸采购家具的时候大手笔地购入最柔软最宽敞的沙发,他跟江波涛都窝在沙发上也不觉得窄,还能用胳膊环紧江波涛,感受江波涛比他稍高些的体温,他倒是不太在意江波涛的话。江副教授授课最大的毛病就是爱吹周泽楷,据称曾有一周泽楷黑粉无意间选修江波涛的影视鉴赏课,一学期过后硬生生被洗脑成周泽楷粉丝,现在似乎还是某个地区后援团的老大,可见江波涛吹周的功底之深厚。因此周泽楷大多数时候只觉得被江波涛点个赞是常态,也只是觉得脸颊微微发烫罢了。

江波涛细软的手指戳了戳周泽楷的脸颊,他语调满是调侃的味道:“甜粥姑娘们整天说你上辈子绝对是天界第一美男子你都没害羞,怎么我每次说你你都脸红呀。”

谁料周泽楷逮住江波涛的指尖轻轻一舔,惹得刚刚还游刃有余的江波涛呼吸都变得紧促了,见状周泽楷的嘴角弯了弯,他的眼睛里仿佛倒映着霓虹:“谁叫我喜欢你。”

深得周泽楷之心的江波涛丝毫没觉得哪里该不好意思,反倒喜滋滋地亲了人家一嘴,他颇为得意地说:“我知道啊,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好配呀。”

以前获悉周泽楷跟江波涛恋情时方锐曾憋着一脸便秘点评道:你准是被江副教授那张嘴给骗了,果然年轻人就是经不起糖衣炮弹,方哥哥教你啊下回他跟你甜言蜜语的时候你壁咚他强吻他给他看看什么是霸道总裁!

结果霸道总裁跟人亲完嘴,人家笑得眼睛眯眯的,满脸都是餍足,狐狸甩着尾巴捞着周泽楷的胳膊说:“你看夜深人静的,最适合深爱的人通过亲吻交换灵魂深处共鸣了,为加深互相的了解,我们是该再亲个嘴吧。”弄得霸道总裁不知所措,被江波涛贴着身子舔了舔嘴唇,“你觉得我的提案怎么样呢?是不是很值得投资呢?”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啄了啄恋人的嘴唇。

以前江副教授不这样,浑身充满着独属于文化人的儒雅,咬文嚼字的每个音调里都蕴藏着墨水,每次跟他聊天周泽楷总要费尽心思去揣测江波涛到底在说什么,这远比揣摩一部作品要难得多,那段时间周泽楷甚至做梦都想拥有一台读心机器以此了解心上人的想法。但这种情况持续得不算太久,江副教授是典型的表里不一者,跟周泽楷熟了之后拿腔作调的频率大幅降低,更别提谈恋爱后整天都在说情话了。

其实方锐说的没错,江波涛满嘴都是甜言蜜语,亲他的时候周泽楷总觉得很甜。

“我没有刻意在哄你。”

他们的首个情人节就是冰天雪地停了暖气正看着无聊的爱情喜剧电影时江波涛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否则好端端的情人节就要在他们的沉默中无情地流逝了。

江波涛往周泽楷嘴里塞了块玫瑰花脯后才继续说:“我说年度最佳青年男演员奖颁给我先生当之无愧是真心话,没哄你。”

玫瑰花脯很甜,就跟滚了层蜜似的,周泽楷吃得满口腔都是甜丝丝的味道,他说:“那你哄哄我。”

可能是被周影帝突如其来的入戏唬到了,江波涛犹豫着说:“唔……小周是我的宇宙里永不熄灭的星,照耀数亿万光年的黑暗送来了足够燃烧宇宙尽头的光明。”他的声音像一条玻璃质地的溪流,缓缓流入周泽楷的耳朵,结果酝酿得正好的气氛被他自己破坏了:“我就不该老看文学院教授们的朋友圈的。其实我只要说我爱你就好了吧?”说着他笑了起来,“对不起呀,没哄到你。但你也演得太逼真了吧,有点欺负人哦。”

周泽楷摸了摸江波涛因之前团在沙发上小憩而弄得乱糟糟的头发,漂亮的手温柔地把一根根发丝抚平,把玻璃窗外隐隐约约传来的汽车引擎轰鸣声隔离在外。他捧着江波涛的脸,副教授的黑眼圈浅浅的,睫毛时不时扫过盛着溪流的眼睛,那种仿佛是地壳轻微碰撞带来的震动敲击着周泽楷的心脏,他的脑袋缓缓抵在江波涛的额间,任性地对本就不善于此道的江波涛提要求:“再哄哄。”

江波涛笑意盎然地说:“不好。不哄了。我等你等得都睡着了,按理说不是该你满怀歉意地一把抱住我深情款款地说,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让你等了,之类的吗。”帮周泽楷编好剧本的江波涛总算想起电磁炉上还有一锅煮得满室甜香的奶茶,拖鞋也不穿,赤脚踩在冰凉的木质地板上,噔噔地跑到厨房把奶锅整个端了过来,回来就看见周影帝正琢磨着刚刚的台词,顿时笑了:“其实我没想刻意等你,只是看电影看得睡着了而已。最近的电影还挺无聊的,我都不知道该给他们讲什么才好……你的新电影什么时候上呢?我打算带着人去首映礼鉴赏一下,以此体现我的水平。”

但最后终究会从鉴赏电影变成鉴赏周泽楷。

总有人持着“学外语看电视剧会被剧情吸引而忘掉学习这个最初目的”的观点,曾经的江波涛不屑一顾,跟周泽楷坠入爱河后他不得不承认这是正确的,第一二遍看周泽楷的电影,他总会被一种名为周泽楷的结界彻底围困,直到片尾曲慢悠悠地播完,才意识到他全然遗忘掉了最初的目的。

周泽楷对时间并不敏感,只记得大概是明年年初的时候,其余的事情都属于经纪人、助理记住的范畴,惹得江波涛直笑说小周对自己的电影要多伤心啊,结果被不服气的周泽楷吻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恢复点理智的江波涛掰着手指筹划道:“那时候北京肯定白茫茫都是雪,冻得要命吧,但如果你能预留点时间给我,我们可以体验体验体验赏雪的浪漫呀。”

射手座不太讲究计划性,所以总是由江波涛承担起这段感情里规划的任务。

赏雪是他刚跟周泽楷恋爱时就想好的,但事业上升期的人想在寒冷的冬季腾出点时间是很困难的,可能是周泽楷的档期不配合,也可能是江波涛要参加某个学术交流会,计划就这样搁浅在梦想的沙滩上拼命地甩着鱼尾巴。好在江波涛还是逮到了个宝贵的机会,把计划拖回了汹涌的海洋。

“好啊。”

周泽楷答应得特别痛快。

江波涛伸手捏了把恋人英俊的脸,看着周泽楷那副又是无辜又是疑惑的表情,他不禁笑了起来,他说:“小周每次都这么爽快得答应我,结果又总是放我鸽子,很不讲信用的哦。下次我要跟伯母告状了,就说小周欺负我啊每次跟我约都约得好好的结果转头都抛弃我,伯母肯定会为我做主的。”

周泽楷好像没料到江波涛会这么说,顿时有些局促,霓虹洒在他的身上,好像为他周围镀了一层光,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江波涛的眼里只剩下他了,江波涛弯了弯嘴角,伸手抱住了周泽楷,手掌紧紧贴着周泽楷的后背,轻柔地抚摸着,周泽楷一时间没敢确定江波涛的想法,他试探性地问:“那……我补偿你?”

谈恋爱固然需要用精心钻研而出的浪漫保持爱情的热烈,但有些事情是绝对不需要讲究计划性的。

比如……他现在突然迫切地想要周泽楷。


TBC.


接下来就要开车了……(突然害羞)

如果有BUG还请告诉我><

  492 25
评论(25)
热度(492)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