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END)

我……差点忘记前面写过什么了(跪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他们的梦


“不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江波涛怕周泽楷误会他是那种明知道别人心意还假装不知道偏要游戏人间的人,连忙解释,“我昨晚……今天凌晨才刚刚知道的。原来也只是共了梦,不知道是你的梦……”

江波涛越说声音越小。

明明线索很明确的,他却一直都没发现。

周泽楷“哦”了一声,示意江波涛继续。

“嗯,共梦的时候我会知道某个梦和某个梦肯定都是某个人做的,虽然我不见得就知道那是谁,但除了你的梦我基本都能猜到就是了……”江波涛说到一半,突然感觉刚刚周泽楷“哦”完他继续说的情境特别像是赛后复盘,没忍住笑了一声,“不好意思呀小周,因为总觉得我是在跟你坦白从宽。”

周泽楷说:“本来就是。”

行吧,江波涛笑了笑:“老实说我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毕竟这种事情……我一直以为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不过好在我也没有梦到过国家机密呀或者突然发现其实我原来是个超级特工什么的。”他顿了顿,“不过你凌晨做的那个梦……”江波涛的脸颊有些红,“我没梦到就是了。”

他是没想到他们队长心理活动居然这么丰富,覆盖面如此之广,乘着旋转木马在半空中游荡尚能理解,在梦里注视着喜欢的人也能理解,但……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主角变成他们俩的时候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嗯,其实我……”

周泽楷的话刚说到一半,民宿的老板就端着盘子过来问还有没有需要,江波涛笑着说够吃了谢谢的时候周泽楷就在想大概今天是不宜谈话,谁都有可能围观到全过程。

“那我们去找他们捞鱼吧。”

江波涛笑眯眯地指了指外面。

“好。”

周泽楷利落地起身,就好像刚刚一直磨磨蹭蹭在等江波涛的人不是他一样。

方明华见他们俩过来还有些惊讶,拉过江波涛问现在怎么样了,江波涛想了一会儿小声说:“跟之前没差呀。”除了他把共梦的事情告诉周泽楷外,“我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他说,总感觉随便说一句喜欢有点轻率。”

“哦……”

这个方明华倒是很理解,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就又跑回去指挥吴启摸鱼了:“稳准狠啊刺客!不要手滑!哎对对对,下手!注意不要被划伤了啊!”

对这件事还算比较敏感的孙翔把鱼丢进周泽楷拎着的筐里时悄悄问:“你跟副队怎么了,看起来特不对劲……他把你拒绝了?”

周泽楷先是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孙翔懵了,问:“他给你发卡了?”

周泽楷总不能跟孙翔说其实你们副队给他讲了个很玄幻的故事,他只能高深莫测地抖了抖鱼筐说:“你要加油了。”堂堂小斗神捞到的鱼就这么点,丢人。

斗志被完全点燃的孙翔一溜烟又跑回去捞鱼了,大概是暂时把这事儿给忘掉了。

但转移注意力法则对周泽楷跟就不要不是特别适用,尤其是跟民宿老板学完做家常小菜的江波涛一推门看到周泽楷靠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空气突然就安静了。江波涛还只能假装无事发生过笑着说:“哎,现在已经不早啦,小周也早点睡吧。”

还是没有要继续谈的意思啊。

周泽楷看了眼手机,黄少天的消息又快要达到99+了,但他突然没有回复的心情……算了,这种事也急不来的。

嗯……

江波涛睡得迷迷糊糊的,眼前突然出现了点亮光,他还想大晚上小周不至于开灯要做什么吧,结果就看到了一个旋转木马摆在了他面前,张着翅膀,特别热情地邀请他上去。

哎呀,是小周的梦。

江波涛第一次没有犹豫地坐上了旋转木马,摇摇晃晃地飞到了半空中,速度特别慢,有点像观光车,跟以前差不多,所以他并不是特别抗拒,唯一不同的就是长了翅膀的周泽楷在他旁边慢慢地飞,让江波涛难以忽略。

“天使先生,你的梦真有意思呀。”

被称为天使先生的人笑得有些腼腆,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江波涛单手靠在木马的脑袋上,笑着问:“天使先生为什么这么喜欢旋转木马呀?是因为觉得浪漫吗?”

“嗯。”他的翅膀扑闪扑闪,轻巧地落到了江波涛身前。

江波涛说:“其实这个梦我做过好多次了,可是每次你都躲在……嗯,我也不知道在哪儿,所以突然觉得……在梦里说话的感觉很奇怪吧?跟现实生活中不太一样。”

“对。”

不过梦里梦外周泽楷话都是这么少。

江波涛问:“小周都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见周泽楷没有要吭声的意思,他就笑着继续说,“那我就先说啦。之前跟小周共梦的时候,我还一直在猜做梦的人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

江波涛叹了口气说:“但知道是小周之后我心里想的反倒是没有那么多了。”

周泽楷笑了笑:“原来你喜欢我。”

江波涛摇摇头,伸手拉住了周泽楷,他郑重地说:“不,应该是原来你也喜欢我,这样才对。”


END.


完结啦,有点烂尾……下次注意T T

番外大概是没有了……

原本有很多梗要写的,但是!大家知道的我不写大纲的,结果就……要吸取教训,写着写着就崩了,简直要流泪了……还是For You那种主线明确的比较好写T T

然后明天开个新坑,腿太太想吃的那个,包办婚姻的><

传说中的包办婚姻梗呢,这篇主体是有的,主要剧情也想好了,不会烂尾的,也不会太长啦,短短der~因为是今天临时搞出来的233

  258 15
评论(15)
热度(258)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