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上一个春天

Just a 甜饼


轮回俱乐部优美绿化里最引人瞩目的那棵广玉兰突然开花的时候,周泽楷脚步一顿,转身就快步离开了,留下原本想装风雅的吴启和杜明面面相觑:队长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怎么了呢。

就是突然想起来原来春天都过去了。

整个轮回俱乐部都洋溢着广玉兰浓郁的香味,好些嗅觉敏感的女孩都只能戴着口罩,看到周泽楷就点点头,大概是笑了笑。

江波涛正在经理办公室。

他的声音格外温柔:“我们上个赛季的成绩足够优秀,想要增加曝光度未必要通过小周接广告……更何况广告的质量也未必尽如我们意。我们本来就是职业选手,最重要的事情肯定还是比赛成绩呀,小周他……”

他突然注意到门外站着人,回头一看果然是这段话的主角周泽楷。

“小周怎么突然想起要找我啦。”

江波涛往自助售卖机里投币,两罐冰镇咖啡滚了出来,其实江波涛不太爱喝,总觉得喝完晚上会睡不着,但周泽楷好像很喜欢这个味道,他也就没买他最爱喝的茶饮料。

这时候走廊上难得没人。

空气沉寂得可怕。

江波涛问:“咦,难道是突然想去抢野图Boss了吗?怎么不找孙翔一起呀?”说完他突然笑了,“哎呀,我错啦,不该笑的,我就是突然想到你们俩上次被淹没在人山人海里合影留念的事儿了。”

网游里同时出现神枪手跟战斗法师的强劲搭配,怕是傻子都猜得出来是哪家选手。用的不是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不重要,先跟男神合影再说!然后周泽楷就被迫下线,那天该抢的Boss也没能抢成。但神枪手跟魔剑士搭配嘛,也够显眼的……江波涛掏出张账号卡:“看来我只能假装我是杜明了。”

周泽楷拉开易拉罐拉环,摇了摇头。

江波涛眨眨眼,说:“那看来只能我开个神枪手假装自己是小周去吸引注意力啦。”

但职业选手整天往网游里跑也太影响网游的生态平衡了,又很消耗精力,江波涛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说完就算了。

“嗯……你刚刚……”

周泽楷想到了他跟经理讨论的事情。

江波涛“哦”了一声说:“虽然小周做得真的很优秀,但我觉得小周好像不是太喜欢这样的事情……嗯,打表演赛呀或者是拍广告什么的,可能在小周心里还不如静静坐着打盘荣耀来得重要吧?”

“嗯。”

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的副队太了解他了,那双眼睛好像总能看透他似的。以前五期聚会的时候方锐还说江波涛就像周泽楷的专属X光似的,该比喻清新脱俗,还曾经在联盟里流行过一段时间。

但这种了解并不是因为江波涛会读心。

想到这里周泽楷笑了笑,映着背后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广玉兰枝特别像是电影里的画面,江波涛看得一愣,问:“小周又想到什么啦……嗯,给我三次机会我猜猜?”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说:“我觉得刚刚小周想的事情肯定跟我有关吧,肯定不是想要现在跟我打荣耀,肯定也不是在想我玩剑客的水平怎么样……嗯?小周是不是觉得我的读心术进步了呀?或者说我特别了解你……什么的。”

他都不需要三次机会。

这句话由江波涛自己来说,老实说,江波涛觉得自己有点不要脸。

不过事实确实就是这样,他们之间存在着了解与被了解的关系。但跟大家想的那种不太一样,江波涛确实很了解周泽楷,周泽楷也同样了解江波涛,只不过江波涛会表达出来可周泽楷不说而已。

周泽楷跟他碰了碰易拉罐:“猜对了。”

江波涛笑着问:“我猜对了有没有奖励?”

周泽楷忍笑,摇摇头说:“没有。”

江波涛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说:“我还以为像小周这样……体贴下属的队长,肯定会因为给他的副队长一个有奖竞猜机会的。”

周泽楷问:“想要什么?”

江波涛笑眯眯的:“小周猜猜看呀。”

当时周泽楷没及时猜是因为走廊里的LED显示屏顺序播放到了周泽楷去年春天拍的一支广告。那时候轮回俱乐部的宣传方针是大面积投放增加周泽楷的……这么说很奇怪,但江波涛总觉得他们的方针跟推广明星差不多。总之那段时间周泽楷接了挺多广告,接广告之频繁以至于别的战队一提起周泽楷都是“他又拍广告啦”的话语。

那支广告呢,是香水广告。

整支广告基本就是周泽楷追寻春天的温暖气息追着追着发现了途径的女孩身上有这种味道……香水的销量确实很好,女孩们很乐意冲着周先生的脸去购入一瓶还挺不错的香水,但拍摄的时候周泽楷那一回眸刚刚好钉在他身上,因此每当有女孩翻出截图说周泽楷那一眼深情无比且把这张图用于“周泽楷x我”帖子的镇楼图的时候,江波涛的心情总是有些复杂的。

虽然每逢家里亲戚求推荐的时候,江波涛都会附上旗舰店链接,但他的心情还是复杂。

不过周泽楷没这种感觉。

倒不如说这么多广告他最喜欢不是当年荣登播放量年榜的男装广告也不是粉丝投票最喜爱广告票数最高的手表广告,而是这支。

“春天的感觉。”

江波涛听完就说:“小周,虽然我不想破坏这种浪漫的氛围,但现在都夏天了,再两天俱乐部都要开空调了……”

在破坏浪漫这方面,江波涛挺有天赋的,但他的天赋对周泽楷不太奏效,因为在周泽楷的浪漫并不是营造出来的。打个比方,经理突然想送他媳妇儿一束玫瑰花,这是在营造浪漫想讨媳妇儿欢心。但周泽楷不会。他可能只会在看到玫瑰花的时候突然想到他也可以把他阳台上太阳花摘下来。

无法预测。

有些人需要准备得万事周全,但有些人只会突然回眸看着你对你笑。

然后,怦然心动。

江波涛有点脸红,低头喝起了咖啡。

走廊里的空气突然变得有些沉寂,只有广告里的背景音乐和广告词还在响动,他们走到走廊的尽头,刚好能看到那棵轮回俱乐部最具代表性的广玉兰,底下一群人在装文艺拍落在地上的花。江波涛靠在窗边说:“哎呀,他们肯定又要编那些花开花落的小清新句子发朋友圈啦……我们要不要也配合他们炫耀炫耀我们的广玉兰?”

江波涛掏出手机,自拍,美颜模式off。

反正他们周泽楷是不需要的。

“来吧小周,合个照发朋友圈?”江波涛抬高手臂,把他跟周泽楷都框了进去,“小周再往我这里靠靠?刚好还能漏出一角把他们也拍进去……”他顿了顿,“但我觉得我们俩的脸也不用贴着吧。”

周泽楷笑着离远了一点:“你数吧。”

江波涛摆好了表情,嘴唇微张:“好呀,小周做好准备哦,三……二……”

咔嚓。

周泽楷在江波涛侧脸上亲了亲,这一瞬间被记录在了江波涛相册的第一张照片上,他小声说:“我说要拍照发朋友圈,小周你这是要干嘛呀……”

周泽楷是:“奖励?”

他凑到江波涛耳边,看到江波涛红透了的耳朵尖,周泽楷低语:“一周年,迟到的。”

事实上,周泽楷也确实猜得出来什么是江波涛想要的。


END.


他俩就是去年春天拍完香水广告在一起啦,然后周突然意识到:?夏天了!……

一直觉得男生可能并不是太在意周年或者是百日这种时间点,至少比起女孩子的在意程度会小一些,于是观同学说说有感而发……

  513 38
评论(38)
热度(5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