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07)

一个……的故事´◡`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敏锐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句话大概确实是真实的,周泽楷仅仅是瞥了那时候的江波涛一眼,就足以把那一瞬间的江波涛刻在记忆的最深处,以至于到梦里仍然相见。

当然,这个相见是成年人的相见。

周泽楷醒来后第一件事不是看一眼闹钟确定时间,而是把手盖在了眼睛上。

这几秒就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漫长。

幸而周泽楷并不是会逃避现实的人,短短几秒钟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后他就翻身起床了,但想象中江波涛叼着牙刷收衣服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在他眼前,房间里空荡荡的,盥洗室里也没有人,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唔,其实也挺好的。

周泽楷穿上队服,才发现江波涛的队服还在迎风招展,就顺手拿走了。

“你们已经进展到这种程度了!”

正喝着牛奶的孙翔差点喷他对面的杜明一脸,杜明飞似的跑到方明华那桌避难了,只剩下一脸复杂的孙翔和一脸茫然的周泽楷,周泽楷问:“什么程度?”

“脱……脱衣服的程度。”

孙翔的声音特小,但还是被从他背后走过的江波涛听到了,江波涛用拳头轻轻砸了他肩膀一下说:“你就瞎扯吧,按你这么说,你跟我们所有人都是坦诚相见的关系了。”

因为大家一起去沙滩晒过太阳,晒的时候周泽楷和孙翔还以两人之力吸引了沙滩上绝大多数美女,气得吴启跑去冷饮店喝了一下午的柠檬雪碧。

孙翔噎了半天憋出一句:“可你们是躲在房间里孤男寡男……”

江波涛笑了起来:“那行吧,也确实是孤男寡男,我不反驳。但我跟小周身正呀,不怕你们歪。”

不过事实就是江波涛大清早悄无声息跑出房间还忘了穿队服……当然,这是周泽楷的合理推测,跟真相所差不多。江波涛其实并不是心里坦荡的,周泽楷拿了杯热牛奶,只是他不知道江波涛怎么突然就开窍了。

按理说开窍这个词应该用在周泽楷身上。

大多数人都觉得江波涛应该对洞察人心很擅长,尤其是掌握周泽楷的想法之类的,但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其实没有触及到他那份心思的……他在这方面出乎意料地不敏锐。但这种不敏锐在今天消失了——在看到江波涛的第一眼,周泽楷就感觉到了。

江波涛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

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异样。

但周泽楷觉得江波涛要么就跟谁探讨了这个问题,要么就是在掩饰。

而江波涛也的确如此。

他一晚上没怎么睡,但江波涛先生的天赋异禀在于就算睡得不好也不会眼袋浮肿起黑眼圈,天刚蒙蒙亮就站在走廊上跟以“早睡早起身体好”为根本信仰的王杰希说:王队,梦确实是小周做的,我需要你帮我重塑一下三观。

晨跑的王杰希慢悠悠回复:这么大的事情,你还是自己解决吧,我怕毁了一桩婚。

江波涛:我知道了,你今天要去拆庙。哪个区?我可能会给喻队通风报信。

话虽这么说,王杰希最后还是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你可以装作不知道,也可以跟他当面谈。在做决定之前,你最好还是先想清楚你自己到底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不讨厌不一定是喜欢,不喜欢也不一定是讨厌。

这句话非常有哲理。

江波涛绝对不讨厌某一事物,但这不意味着他会喜欢,也并不意味着他会永远喜欢。如果他为了维持这种不讨厌迈出了第一步后才惊觉原来他其实是不喜欢的,那就不单单是让他自己走弯路了。

江波涛搅了搅热牛奶,麦片全都沉到了玻璃杯中部,其实他不喜欢这样喝,因为麦片不脆的时候让他觉得喝起来的时候甚至影响到了牛奶的口感。周泽楷却把牛奶换走了,把他那杯还没加燕麦的换给了江波涛。

江波涛问:“小周不会觉得不好喝吗?”

周泽楷想了想说:“还好吧。”

旁边的孙翔嚼着小面包含含糊糊地:“你们俩这时候最在意的不应该是……这是间接接吻吗!”

空气顿时凝固了。

刚下楼的吕泊远打着呵欠:“怎么啊,谁跟谁间接接吻了啊……大早晨的你们怎么就这么刺激啊……真厉害……”

杜明高声说:“对啊!没想到队长和副队居然这么有激情!”还顺便鼓了鼓掌。

这时候最可靠的人还是方明华,方明华笑着来救场了:“哎呀,你们又不是小学男生女生,还间接接吻呢!有点幼稚了啊。你们平常打完球还不是喝同一罐饮料,这么一看全队不都间接接吻过吗”

孙翔说:“我靠,我的初吻没了……”

转移话题肯定还是孙翔拿手,虽然他是无意识的,但马上就被机智聪明的吴启发现了破绽:厉害了,我们孙翔谈恋爱两年居然没亲上嘴,纯情得够可以啊!

江波涛舒了口气。

幸好这个话题没有继续下去。


Tbc.


快完结啦!

这篇写得不太好,下篇要继续努力了T T

  244 15
评论(15)
热度(244)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