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04)

前文:01 02 03


04可疑的

撩完就跑事件后没多久轮回战队本季度的赛事就完全结束了,轮回俱乐部临时组织了场美名其曰放松身心的旅行,但正副队长完全没感觉哪儿放松身心了,从乘车订票民宿计划都是他俩包办。

再准确点说。

周泽楷提意见,江波涛实践。

联盟里很多人,包括王杰希都以为他们的相处模式应该是完全颠倒的,但其实大多数时候指望周泽楷先生靠颜值征服那些精打细算的人是不可能的,这时候只能由江波涛出面拿着听筒跟对方斗智斗勇,以防踩入陷阱。

“嗯……”

江波涛按着计算器:“我觉得我俩特别像高中班里的班长副班长,这是要带着同学们去春游啦……这事儿方哥包办不是挺好的,毕竟是多吃过几年饭的同志,肯定干得好。”

但方明华推辞的理由特别正大光明。

他说:我得陪我媳妇儿呀!

虽然江波涛是对规划旅游这件事毫无兴趣可言的,但周泽楷好像很愿意……嗯,特别愿意,江波涛靠在旅游大巴座椅的靠背上,道路状况尚可,他很快就入眠了。

“喂,听说了吗……”

“啊,我知道啊……”

“轮回战队的那个周泽楷啊……”

“没想到他居然……”

两个人若无其事地说着隐晦的话语从江波涛身边穿过,周围仍然是一片漆黑,没有丝毫的光源,如果在电影里,这时候就应该响起旁白的声音了,可惜这只是个梦,没有任何的提示语告诉江波涛现在正在发生什么。

但想也知道,这个梦不是好梦。

很早以前江波涛也做过这样的梦,并不是共梦,而是属于他自己的梦。

那时候他刚刚转会到轮回,被寄予解读周泽楷战术意图的厚望,但老实说,那个时候就连江波涛自己也没想到他能了解周泽楷了解到今天这个程度。所以,江波涛很焦虑。

那段时间他不再共梦。

他的自我意识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

“但那是周泽楷……”

后来这种焦虑缓解了,因为江波涛发现周泽楷并不是那种难以接近的人。

甚至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

简单,好懂。

噩梦就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可能来自于队友也可能来自于粉丝的奇幻的梦。

“那又怎么样啊……”

江波涛突然觉得这个梦特别像小学时期一小撮特别爱对人指指点点的女孩,整天就围在班级的最后面说某某人如何某某人又如何,那时候的江波涛只是走了过去,当做不知道,但这个某某人变成“周泽楷”的时候,感觉就不太一样了。

“他居然喜欢……”

说得具体点。

那就是江波涛突然有点想违法乱纪。

“真不可思议啊……”

江波涛此刻突然特别理解为什么联盟里那些女选手追电视剧的时候总会因为主角拖拖拉拉话不讲完而着急到上火,他现在也很想问问做梦的人为什么好端端做个梦,梦里的对话还要掐头去尾的……

他醒过来的时候旅游大巴正在山路上颠簸,全车唯有靠在自己肩膀上睡觉的周泽楷和兴致勃勃玩2048的孙翔幸免于难,其余人面如菜色……看就知道平常没锻炼,江波涛忍笑,他也没什么事儿,因为睡着了。

“哎,你们这身体素质不行呀。”

江波涛笑眯眯的。

得意都快要溢出来了。

以往总爱大声嚷嚷声讨他的吴启和杜明没吱声,因为没力气吱声,只有孙翔中气十足地表达了对他们副队长的强烈赞同:“对啊!你们没事跳跳广播体操也行啊!”

吕泊远有气无力地说:“可我感觉队长脸色也不怎么样啊……”

江波涛偏过头,看向了周泽楷。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空算计好的,就在他看向周泽楷的时候,乌云里漏出了一缕阳光,照在了周泽楷的侧脸上,嗯……周泽楷在皱眉,脸色确实不太好,江波涛突然想,他是在做什么样的梦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这时杜明虚弱说:“不是,你瞎说什么呢,副队刚刚跟队长那可是同款表情,挨在一起做个情侣头像绝对没问题……”

江波涛一愣,笑着说:“那挺巧的。”

他腾出一只手给王杰希发消息:王队,我突然有个想法,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听看?


王不留行:什么

无浪: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王不留行:什么

无浪:你在跟黄少聊天?

王不留行:没有……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错觉?从来都只是他单方面在说而已

无浪:嗯……你说一个人在看到我和我周围的时候,首先会注意到什么呢?

王不留行:周队?

无浪:我也这么觉得

王不留行:所以?

无浪:感谢你支持我的猜测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

无浪:怎么了?

王不留行:你是不是觉得……

无浪:也不是吧,就是觉得有点奇怪:)


对吧,有点奇怪,江波涛靠回了椅背,任由周泽楷继续靠着他的肩膀,老实说他不觉得这种姿势有多好受,以周泽楷的身高就算挨着孙翔估计也舒服不到哪儿去。

江波涛比了个“嘘”的手势:“安静。”

但小周想睡呀,不可以吵醒他。


Tbc.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现在整个人都很混乱……

早知道就不看新一集了……气……

说说周的梦吧,就是那种暗恋的人都会有的心态,既希望对方能发现又不希望被发现,所以他想跟江集体旅游又……你们懂der

江呢,他目前还在猜测阶段,还没盖章是周

倒不如说就算知道周怎么想的他也不会突然推开周吧……

以及明天可能更个520小短篇~

  264 19
评论(19)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