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共梦者和他的梦(01)

一个含奇幻要素的轻松故事


01最初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这句话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事实依据呢,江波涛觉得他是这个世界最有资格发言的极少数人之一,并不是因为他背着他的队友们成为神秘科研机构的成员,而是因为他天生就能够共梦,也就是跟别人做一样的梦。

有些贪吃的同志,晚上会梦到麻辣小龙虾。

还有些热爱美少女的同志,晚上会梦到他的纸片人媳妇儿。

甚至像孙翔选手这样勤奋刻苦不服输的人大晚上的,梦里还要打荣耀。

整得江波涛都快要崩溃了。

但这段时间梦的类型趋向单一。

做梦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江波涛对着屏幕研究战术、江波涛靠在自助售卖机旁喝咖啡、江波涛骑着单车飞驰……

在梦里看到自己是怎样的体验。

江波涛觉得某乎的答主根本不懂他。

事情根本不是在自己的梦里以自恋的形式梦到自己那么简单,而是有个从来都站在第三视角看他的人每个晚上都在梦到他。

关键是江波涛不知道对方是谁。

共梦这件事呢,很复杂,根据江波涛多年的经验,比如他跟孙翔共梦梦到打荣耀,首要前提是江波涛潜意识里也想这么做,麻辣小龙虾同理,那是因为江波涛潜意识里也想吃,才会跟吕泊远共梦。

所以呢,他其实是想在梦里欣赏自己丝毫称不上帅气的姿态吗?

一觉醒来,江波涛坐在床上深思熟虑。

这里存在个难点。

他共梦对象是很随机的,也没有任何的范围限制,也就意味着并不是他现在在轮回俱乐部就会跟队友共梦,他还曾经在晚上梦到过表妹跟她爱豆结婚的场景……别提了,所以那个梦可能是哪个粉丝的梦吧。

江波涛对着镜子拍了拍自己的脸。

可关键是他的粉丝会喜欢他的外貌?尤其是在周泽楷先生无时不刻跟自己同框出现的情况下,那是要多瞎……不,话不是这么说的,只是江波涛觉得这位同志的眼光确实是和普通人有些不一样。

他发消息给王杰希:Once Again.

忘了说,王杰希是全联盟唯一知道江波涛有这种功能的人,因为他能看到的东西比一般人稍微多那么一些,据说还曾在出国时差点被国外神秘组织抓去做研究……

总而言之,虽然情感关系上确实比较一般,但理论上也确实是难兄难弟的关系。

王杰希回复:对方很迷恋你啊。

可以看得出来王杰希在幸灾乐祸。

江波涛边刷牙边打字:那我是不是还要为此拉个礼炮庆祝庆祝呢?

王杰希很快又回复了,斩钉截铁:要。

对话戛然而止,因为江波涛觉得今天的王杰希可能是被黄少天的短信淹没过一次,整个人处于一种飘忽不定的状态,再继续聊呢,没有无任何的意义,还可能被王杰希无情……对,无情嘲笑。

原本王杰希并不是这种类型的人。

或者说他可能只会刺激刺激把他手机振动到没电的黄少天。

但鉴于江波涛曾经跟王杰希共梦……不提也罢,江波涛觉得他还只是看到了王杰希的部分黑历史,要是再共个梦他可能真的会被王杰希从优先级列表里下挪到黄少一个级别。

所以,江波涛的善解人意很大程度上必须得感谢共梦。

原本王杰希以为他对周泽楷的了解也是如此。

但其实不是的。

江波涛唯独没有跟周泽楷共过梦。

除非有段时间整夜整夜以第一视角坐旋转木马的那个其实是周泽楷……江波涛看向正在吃早餐的周泽楷,他还是倾向于他没跟周泽楷共过梦,他实在难以想象男神会想把自己一米八的个子缩在旋转木马里摇摇晃晃。

他问孙翔:“你会想坐旋转木马吗?”

孙翔一口豆浆险些喷住,他说:“副队!我都多大了还坐什么旋转木马!再说……”孙翔可疑地顿了顿,“再说我这个身高想挤进去是不是有点困难吧!”

这才是正常反应嘛。

他继续问:“那摩天轮呢?怎么样?”

江波涛也梦到过坐摩天轮缓缓上升的情况,但他并不享受那种仿佛能触及到天空的感觉,他其实有点恐高……所以在江波涛看来,那个梦还蛮折磨人的。

孙翔露出疑惑的表情:“副队你要跟女朋友约会吗?”

吴启耳朵尖,转身问:“副队有女朋友啦?是哪个战队的?还是你的青梅竹马?我知道的哦,你邻居家那个女孩……”

就连不远处的周泽楷也抬头,看向了这边。

邻居家的女孩……江波涛现在真挺想问问吴启是怎么知道的了,但他觉得当务之急是解释一下他没有女朋友,不然这个消息今天内就可能传遍全联盟。他说:“我没有女朋友呀,只是想问来参考参考。”为了避免有人继续问参考是不是因为有要追求的人,江波涛说:“我就算有要追求的女孩,我也不会问孙翔的意见呀,我问女选手就好了。”

哦,也对哦。

孙翔嘟囔:“我也谈过恋爱的好不好……问我怎么了……”

坐他对面的善解人意的江波涛选择性忽略了孙翔的憋屈。

跟江波涛突然轻松的心情不同,周泽楷刚刚可以算是坐了回云霄飞车,心脏上蹿下跳不受控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可能是听到“女朋友”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周泽楷盯着玻璃杯里微微摇晃的牛奶。

虽然江波涛可能没有意识到,但他的……异性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其他战队的女选手还是俱乐部里的女性工作人员跟江波涛的关系都还不错。

还有个别特别好看的。

周泽楷有些郁闷地用筷子戳了戳鸡蛋饼,一帆风顺如周先生很难得会郁闷,就算是比赛失利他最先想到的也是复盘,基本上来说维持着比较积极的人生观。

但这种积极迄今为止对他的情感生活没有起到任何的影响。

以至于当晚江波涛入梦的时候看到的是他牵着个脸部模模糊糊的女孩在游乐园行走。

这个梦怎么还带分配女主角的!


Tbc.


至少隔天会更个新的

感觉是个比较傻白甜的故事(❁´︶`❁)

以及跑个百日,看看今年能不能跑完(很显然不能

  439 40
评论(40)
热度(4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