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咀嚼芬芳

烂大街的花吐症梗


(1)

当凌晨江波涛半梦半醒地睁眼看到铺得满床满地五彩斑斓的花时,他突然觉得如果轮回俱乐部此时举办个园艺大赛他肯定会很有优势吧。


(2)

所谓花吐症最初是单相思求而不得引发的病症,且最开始黄少天同志患上花吐症的时候简直是普天(除他本人外)同庆,尤其蓝雨战队的选手,更是在职业群里大肆挥霍发口令红包,黄少天看着职业群里一水儿的“黄少不再噪音炮,你好我好大家好”差点没气昏——最气人的是那群没节操的还要赌黄少天单相思对象是谁,上至喻文州下至卢瀚文被猜了个遍,然后此活动在韩文清患上花吐症后悄无声息地停止了。

倒真不见得是暗恋引发的,方明华之前患上急性花吐症的时候全轮回还都觉得那是恩爱秀多了招来的报应呢。

这病会传染,但好得很快。

虽然按医生的说法,花吐症的传染基本来说看缘分,有肉体关系都不见得传染,但很可能你跟患者隔着十来米病毒就飞过来了,至于痊愈与否也基本看缘分,不过基本上急性花吐症换患者当天就会痊愈,慢性花吐症患者坚持个把周也就好得差不多了,再有些严重的吃点药也就是一个多月两个月的事儿。

但江波涛症状很严重。

人家黄少天都是吐向日葵,一张嘴哇啦哇啦就是向日葵花海,叶修还调侃说蓝雨能搞个葵花瓜子小作坊原料零成本,而有些同志如王杰希一吐那就是排山倒海的绿色直接把微草食堂淹没——叶修:呦呵,你这是草吐症吧。

总而言之大家都是单品种地吐,但江波涛患上的花吐症疑似发生了强烈变异,他蹲在寝室里简单地数了数,这少说也得有百来种花,相当精彩。

江波涛:我睡觉时候竟然没被花噎死也是挺厉害的。

其实江波涛真没搞懂花吐症的原理,虽然队医上花吐症预防课的时候的确正儿八经讲过,但江波涛还是觉得花吐症就跟无中生有似的,你看看本来是要精心种植才能搞出来的月季牡丹凭什么他江波涛一得病就能不劳而获——虽然也不可能有人愿意买这种被吐出来的花。

不过这不妨碍他忧心忡忡。

原本江波涛这人是很有冒险精神的,他偶尔也会突发奇想希望得得花吐症切身感受,但真到他的时候江波涛还是有点慌,就快要全明星了,到时候轮到江波涛一张嘴就是花的星辰大海,那画面也确实是太美不敢看——不说那么远的,就明天战队内部会议他是不是能申请变更为插花体验课了?

结果吃早餐的时候江波涛就平静了,因为经验丰富的方明华先生一看他手机里密密麻麻的花的照片就断言:你这种不是传染型花吐症,你这是单相思型花吐症!

江波涛想了想觉得有道理。

他可不就是单相思重症患者吗!


(3)

江波涛单相思对象何许人也?

荣耀联盟第一脸周泽楷是也。


(4)

经过队医精密的诊断队医确认江波涛的确患上的是单相思型花吐症,江波涛身后一票队友故作惊讶:什么?!

只有周泽楷是真的在惊讶。

队医说:“小伙子先说清楚,要是你的暗恋对象是我女神苏沐橙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踏出医务室一步的。”

江波涛说:“不是……呜——”

哗啦啦一堆颜色诡异的花。

队医说:“请你描述一下你的病情。”

江波涛说:“怎么描……呜——”

哗啦啦一堆颜色更诡异的花。

很显然江波涛还没能适应现在一张嘴就要坏事的情况,最终在队医极其恶毒的套话中憋住了说话的欲望,队医还热情地鼓掌说恭喜江副队第一步治疗成功,江波涛现在可算理解黄少天的憋屈了,当然凭借黄少天平常话语之多开口之频繁自然是他更憋屈点,但大家同是天涯沦落人,比谁更惨就没意思了,是不?

第二步治疗也很简单,队医要求江波涛把暗恋对象说出来,按理说不管对方是否也喜欢江波涛,也不管对方是否意识到了这种喜欢,只要说出来然后再进行第三步吃药就很容易了——万万没想到第二步竟然卡住了,江波涛宁死不屈就是不肯说到底他在暗恋谁。

队医说:“你能不能配合点。”

江波涛说:“不能……咳咳——”

转眼间队医的办公桌就被淹没了,队医保证那一瞬间江波涛眼里满是幸灾乐祸,他绝对是故意的,没跑!

这时周泽楷伸手拍了拍江波涛的背帮他顺气,他也觉得挺奇怪,按照他们的交情,就算江波涛说他暗恋叶修,周泽楷也只需要那么几秒就能接受,更别提很喜欢江波涛的公关部大美人还有宣传部小美女等等,要是江波涛真说喜欢她们中的某个周泽楷基本都不需要一秒就能接受好友对着美女的暗恋情节,且说出来也不会遭到惨无人道的嘲笑还能减轻病情,为什么江波涛就不乐意说呢?

江波涛在平板上写:我放弃治疗。

当然最后队医还是给江波涛开了药,嘱咐江波涛一日三餐餐前餐后都要按照规定顺序吃下七粒小药丸,看得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吃药的孙翔迅速后撤——要是单相思型花吐症也能传染可咋办!

江波涛打字:不吃药会怎样。

队医斜睨他一眼说:“不会怎样啊,如果你退役后打算开个花店的话。”

然后江波涛认怂,跟着一票人浩浩荡荡回宿舍楼准备接受损友们的嘲笑。


(5)

花仙子·涛:你们给我个合理解释

于锋:这很合理

许斌:这很合理

花仙子·涛:[向黑恶势力低头.jpg]

许斌:花仙子的对象要叫什么比较好?

于锋:来自轮回王国的周泽楷王子?

花仙子·涛 退出群 让我们荡起双桨


(6)

一周后江波涛病情加重,具体症状为能够细致地根据跟他谈话的人吐出不同种类的花,比如说跟孙翔讲话,讲着讲着通常江波涛没忍住就会往他脖子上喷一朵,且晚上对着镜子觉得黑眼圈很重有些失眠还能自动吐出薰衣草。

队医说:“这说明你单相思单得很厉害。”

江波涛心想好像是这样,他难得没秉着我不舒服你队医也别想舒服的心态说话,而是慢腾腾地在平板电脑上打起了字,还特别长,队医往那里一瞅吓得魂不附体:“江波涛同志啊,你有话好说不要一上来就挑战这种地狱难度,暗恋也要讲究基本法啊!”

江波涛打字:没办法,这很难控制的。

说暗恋周泽楷属于地狱难度其实是有理有据的:首先周泽楷此人帅得有些异常,一般人顶多把周泽楷当男神,不会超脱现实地想要跟男神恋爱;其次周泽楷此人性格较为害羞腼腆,主要表现为基本不怎么主动,你主动跟他告白他真不见得会拒绝,但单方面努力的恋爱嘛……不提也罢;最后,周泽楷本人接受采访时面对记者不怀好意询问理想对象的时候第一个要求就是,要懂他。

你看要满足这三点多困难啊。

队医想了想说:“那你挺有希望。”

江波涛无语,半晌张嘴说:“首先我得是女的……”随后当然还是把队医及他的宝贝办公桌淹没在花海里了。

甭管江波涛是怎么通过观察得出周泽楷直得不能更直的结论,总而言之江波涛觉得此生无望。最开始他想过告白,后来他想告白完很可能破坏他们纯洁的革命友谊,又想着说要不退役后告白,结果没过两分钟他又想那聚会的时候场面就太尴尬了。所以把暗恋进行到底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说来这份暗恋挺明显的。

最早知道的人是方明华,此人对爱情有极其深刻的领悟,看一眼就知道江波涛的心思,接着吕泊远、吴启、杜明,就连孙翔跟于念都猜得出来,可惜周泽楷不知道,但江波涛躺床上思来想去觉得众人皆醒他独醉似乎也不错。

但是——为什么会得花吐症!

江波涛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到他患病整整两周也没见恢复的时候,周泽楷就开始捧着本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花语手册对着江波涛端详,那眼神极其认真,让江波涛不禁有些想到当年他刚来轮回无时不刻注视着周泽楷想要得出他行为规律的时候了,他估计那时候周泽楷心里就很懵:这人什么情况?为什么老看我?

然后队医解释说:“一般而言你吐出的花会表现出你对某人某事的感觉如何。”

如果换了平常的江波涛指不定还会往日记本里面记一笔说小周最近似乎想要了解我不错不错之类的,但现在的江波涛一想到这个就有些头疼,虽说之前他跟周泽楷(近乎寂静地)聊天时偶尔也会有那么一两朵不知名的小野花不合时宜地飘出,可要是以后哪天他俩说到什么话题结果江波涛突然想歪搞出朵大玫瑰那可怎么办——就算不是大玫瑰是别的什么代表爱情的花,拿着花语手册的周泽楷再怎么着肯定也能看得出来啊。

队医说:“加大剂量,每次九粒。”

其实江波涛觉得这事儿心结不解开吃药也没用,且刚刚他把暗恋周泽楷的事情告诉队医后他也没觉得浑身轻松,反而是越发觉得无奈,还不如埋在心里。

队医一看就乐了:“年轻人要有冲劲啊,不能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是爱就要敢追寻!你看我的沐雨橙风周边,爱都要满出来了,来来来,你看看……”

江波涛打字:“呵呵。”

队医:“你听我说啊,修仙小说里都说成仙要渡劫,这就是你恋爱之路上的劫难啊,只要你渡劫成功……”

江波涛复制粘贴:“呵呵。”

渡劫成功还能羽化而登仙不成?将来能不被周泽楷用异样的眼光质疑性取向就不错了,能不能不要想七想八。

当然江波涛也不会承认他的确有那么一瞬间还是有过渡劫成功的期待的。


(7)

周泽楷觉得最近队友看他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劲,非要详细描述的话,那种眼神里好像透露着股“他很迟钝”、“的确很迟钝”和“这可怎么办”的气息,但他想了想也没觉得他到底是哪里迟钝。

肯定不是荣耀位面吧。

生活琐事……小土豪型战队轮回的宿舍可是一人一间公寓式,他们怎么可能知道周泽楷有时候下雨天还会忘收衣服的事情。

那到底是什么方面的事情。

且最近周泽楷过得也很艰辛,他家副队长江波涛患上单相思型花吐症,还特别固执就是不肯说到底是在暗恋谁,周泽楷就只能单枪匹马找经理、单枪匹马开会议、单枪匹马逛超市……周泽楷倒是想跟江波涛出门,但自从周泽楷收到了方锐寄来的花语手册并深入钻研后,江波涛躲周泽楷就跟躲洪水猛兽似的,噌地一下就原地消失了。

但他需要一个“线人”给他透露点消息。

周泽楷看了一圈把目光钉在了专心致志研究比赛录像的杜明身上,他对这个人选很满意,杜明被周泽楷打得要死要活后当机立断表示要坦白从宽的表现也很让周泽楷满意。

杜明说:“队长你到底想知道啥。”

周泽楷故布疑阵:“你自己清楚。”

杜明眨眨眼,特别无辜:“队长你不吭声我哪儿知道去,我又不是副队。”

这时候周泽楷是真无语了,要不是之前他问方明华的时候方明华一脸高深莫测说我又不是小江我咋知道你在想什么,他能来问杜明吗——但他跟方明华有个显著的共通点,最近跟周泽楷说话都是三句不离江波涛。

但“突破口”终究是突破口。

杜明最后还是举双手投降了:“队长,你都没发现最近副队在躲着你吗?”他立马就看到周泽楷那一脸极度明显的“……”表情,话锋一转切入正题:“我觉得吧,副队可能是怕跟你在一起他会不小心吐出点玫瑰花什么的。”

这话说得挺委婉的。

但翻译过来就是:副队单相思的人就是你!

关于江波涛所有的事情周泽楷都可以用几秒钟来完成思考,这基于他们俩确实是非常好的朋友,但周泽楷突然有种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跟我友尽的不真实感。

嗯?但好像并没有任何的反感。

周泽楷推开医务室的门,他知道这是江波涛每天都会来的时候,江波涛正趴在桌面上,看起来有些萎靡不振,不如说这种萎靡不振已经持续很久了,自从江波涛开始躲周泽楷开始,这是周泽楷后知后觉发现的。

队医一看到周泽楷就没克制住露出了窃喜的表情,指了指江波涛,做了个口型“安慰安慰他”后一溜烟就跑了。

周泽楷一拉椅子,坐到了江波涛旁边。

他问得很直接:“为什么躲我?”

江波涛听完没忍住笑了一下,扯过一张纸在上面端端正正地写:你这个样子还挺霸道总裁的嘛,看来你的迷妹幻想你壁咚她们也并不是完全脱离你的性格嘛。

周泽楷一愣,突然笑了。

江波涛继续写:我也不想躲你的,但堂堂枪王整天满身都是花香怎么行,还是很杂乱无章的花香,会被方锐前辈说娘的哦。

这种理由骗骗孙翔杜明还差不多。

周泽楷弯了弯嘴角:“不信。换个理由。”

江波涛写:以前我说什么你都信的,现在小周不好骗了ε=(´o`)

周泽楷看了一眼,颜文字还画得有模有样,看来他的副队长是真的挺有绘画天赋,下次宣传部再来要求拓展宣传面说不定可以把江波涛供出去。他想的时候毫不掩饰,江波涛写道:小周别打我的主意啊,我那是小学生绘画水平,还不如宣传你的成名曲呢……不是我吹,唱得特好听。

所以说江波涛水平高。要是坐这儿的是孙翔,肯定被他牵着话题跑了。但鉴于周泽楷先生跟江波涛先生认识已久,对他的套路摸得很深,不为所动,继续问:“为什么?”

江波涛犹豫片刻:怕你得花粉症过敏……

这个理由不错。

周泽楷也拿了一支笔,在这句话后面画了个小手,以表示他点了个赞。

蒙周泽楷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江波涛觉得他最开始就应该痛快承认然后编造出一个类似于“其实我也有在躲他们只是你没发现”的事实,营造出一副“我已经完全不是普通人类”的惨淡说不定周泽楷还真的会信……所以周泽楷是来兴师问罪的?

周泽楷还真就是来兴师问罪的。

他继续问:“为什么不说呢?”

江波涛一愣:说什么?


(8)

说“你喜欢我”啊。

小……小周?你什么时候……咦?


(9)

结果队医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江波涛一副人生无望可言的姿态靠在沙发上,而周泽楷含着点笑意坐在沙发的最角落翻着本书——队医眼尖发现那是他的宝贝收藏书籍,很气。

队医霸气外露地坐下说:“来,我们亲爱的副队长同志,我们继续一下,我需要进一步了解你这两天的情况。请。”

然后队医瞥了一眼他们的队长,认真严肃地说:“请病人家属在外等候。”

病人家属很配合,拿着书出去了。

“靠!”队医一拍桌子,“周队过分了,那可是我的宝贝!他怎么知道要拿那本的!”

病人直起身子说:“很显然,我告诉他的呀。”

队医说:“你过分了……嗯?你的病好了?”他环顾四周,发现真的没有从哪里冒出五彩斑斓的花,顿时有些失望,“等等?怎么突然就好了?我还特地拿了很苦的……不是,特别有效果的药呢!”

本来看似生无可恋的江波涛微笑,看来心情还算不错:“这个嘛,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问你一件事,如果患上单相思花吐症的患者的单相思对象意识到了单相思并且潜意识里也有这样的感情的话,该单相思花吐症患者是否会痊愈?”

妈的,又是个“我有个朋友”的故事。

队医厌烦地挥手:“会会会,会会会。”

江波涛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跟队医道了个谢,就出门找周泽楷去了。

今天的江波涛比平常更神秘莫测啊!

队医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决定继续看沐雨橙风的比赛录像,谁有空管他们俩!


(10)

要不姑且相信小周说的他会继续把我当朋友吧?江波涛提笔,在日记本的扉页写上:5月13日,渡劫成功。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我流玄幻花吐症是一种是个人都可能得但根据不同原因细分成不同小类的病症,单相思花吐症的治愈条件为:①患者单相思情节减退;②患者单相思对象亲口说出这种单相思且潜意识也存在喜欢的感觉

必须要解释的是,泽楷鹅以为波涛鹅是第一种情况,万万没想到波涛鹅竟然套路他,真实情况竟然是第二种!男默女泪!最后姑且相信那句话是说,周跟江说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江心里觉得特别好笑,但还是假装坦然地答应了233

所以这是一个泽楷鹅看似占据主动权但其实他还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喜欢波涛鹅的故事,希望大噶喜欢!

p.s:这其实是去年写的,今年才磨磨蹭蹭写完了结尾……可以想象我去年到底多懒……然后我告诉大家主要是想让大家正视我的手速其实并没有很快,只是有没写完的存稿就给续完了233

  877 39
评论(39)
热度(8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