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For You(06)

一个原著背景的简单故事Ծ ̮ Ծ

前文:01 02 03 04 05

06贮存条件

没过多久于锋如愿以偿到轮回主场打了场比赛,鉴于他们的机票不是当天往返,还能有点休息时间用于“联谊”,于锋就勾着江波涛的脖子小声说:“嘿,快请我吃一顿,不然我就揭发你。”还没等江波涛回应就回头跟邹远说:“江副说要请吃饭哦。”

完全没有领会到两个俱乐部经理良苦用心的选手们欢呼雀跃。

于锋说:“反正你家周泽楷有钱。”

随后他被江波涛制裁了,瞎说的什么鬼话!

最后这群人在轮回食堂吃的火锅,轮回食堂曾经被很多电竞记者誉为“和蓝雨食堂肩并肩的饕餮福音”,当然是不差的,各种设备齐全,开个小空调吹个小风扇再支个火锅烧起来,别提多爽。

老实说这时候吃火锅并不是最佳选择。

但年轻人最享受的就是跟另一群年轻人抢火锅料,汤勺齐飞拼起手速,看得两位经理目瞪口呆,都不知道往哪下筷子。

唯一的净土是周泽楷四周。说是四周,他四周也就坐着个江波涛,他们俩就跟竖起了一道保护罩似的。

他们俩奉行的是“1+1>2”原则,组合起来不分敌我地打击任何想抢他们面前火锅料的人,气得孙翔一撩筷子发了条微博附赠企鹅打架GIF一枚,江波涛微博解读协会没忍住就转发解读了一条:我预感到轮回战队现在内部的场面必定是企鹅打群架,场面血腥(无可奈何.jpg

也就于锋的待遇还好点,江波涛还友情赠送了几块他最不爱吃的猪血。

说回良苦用心,那就是联谊。

为数不多读懂了经理内心苦涩的人都觉得这事儿不靠谱,俩战队主力选手都没有妹子瞎联什么谊,就都埋头吃,假装不知道。

以前也有很多战队想跟轮回搞联谊。

原因大家都懂的,就不说了。

但经理每次委婉地跟周泽楷提起他母亲对未来儿媳妇的热切期盼时周泽楷都露出腼腆的微笑,然后把谈话引向未知的方向……在这方面,曾经旁观过一次的江波涛自愧不如,他是真没想到周泽楷在拒绝人方面真是个独具艺术细胞的男人。

“小周为什么不想谈恋爱呀?”

江波涛趴在桌子上,不远处于锋跟孙翔带着大家玩起了狼人杀,气氛相当热烈,没谁会注意到他们俩,他看着火锅里残留的丝丝热气说:“我看烟雨的那对姐妹花就很喜欢你啊。哦,不过那是崇拜的喜欢。唉……我上个月一回家我妈就问我,对象呢!去哪儿给她找对象……”

周泽楷说:“你很酸。”

就算只是站在朋友的角度来看,此时不酸更待何时,此情此景类似于你最好的朋友极度受欢迎整天都有人追在他身后喊着俺嫁以至于你们俩相处的时间都被追求者挤占的感觉,江波涛挥手:“来来来,火锅里再加点老陈醋,烘托一下现在的氛围。”

山西老陈醋,特得劲。

这汤是没得喝了,洋溢着酸味,再吸两口迟早中毒,周泽楷就从食堂某个特别不显眼的盆栽后面拿出了两罐酒,江波涛之所以没制止他还跟同流合污主要是因为他发现那两罐都是RIO鸡尾酒,他们俩想达成喝醉的成就估计肚子得先一步撑爆。

“你藏得挺好呀,居然没被方哥例行检查的时候搜走。”

周泽楷笑着“嗯”了一声:“是藏得好。”

以前轮回俱乐部也跟大学似的搞过那种集体活动,类似于寻宝,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藏在俱乐部的某个角落再留下线索。

最好猜的那条是江波涛的,他写:全联盟最帅的人最经常去的地方。

显而易见是运动房,全轮回人都见识过周泽楷自愿或被资源在运动房里挥洒汗水的身姿,虽然大家都知道在哪,但由于周泽楷腿长跑得快,他就先拿到江波涛那份礼物了。

而周泽楷的那条线索可以说是匪夷所思了。

线索:你们的节日。

提示得非常隐晦,但江波涛作为被嘲笑了许多年在光棍节出生必定光棍的人还是推开他们俱乐部“1111”房间的门,里面摆着个大纸箱。让人绝望的是,纸箱里还套着纸箱,就跟俄罗斯套娃一样,江波涛花了十分钟把纸箱拆完,发现最里面还藏着张纸条:见字如面。

还自带兑换系统的。

然后兑换NPC周泽楷给了他一条斜白条纹灰领带,低调奢华有内涵,比他当时那条好得多了。

这要是被周江关系研究旗舰协会知道可能又要疯魔一阵了:天知道江波涛为什么总是一条领带,出新款了还是那条领带,变旧了居然还是那条领带,有八卦的记者问过这个问题后,江波涛居然说:因为我觉得这条领带很百搭,有什么问题吗?——在她们看来,要是领带是周泽楷送的,那她们就有理由直接把他俩送到民政局结婚。

其实江波涛说“百搭”是不准确的,其实他只是觉得那条领带,跟之前周泽楷借给他的那件衬衫特别搭而已。

到现在那件衬衫还在他衣橱里并不是因为他想体验一下男友衬衫的感觉,而是他们周队长第二天就买了一件一模一样的衬衫挂在阳台上,江波涛就找了个擦得特别干净的衣架把衬衫挂到衣橱里供着了。

不过说起来前不久剁手的时候吴启才缓缓地意识过来原来他们队长那条线索是这么个意思,所以说藏得好是历史悠久的事儿,江波涛一点也不意外。

“小周肯定还藏了别的什么吧?”

江波涛手里那罐西柚酒精饮料很快就见了底,他摇了摇易拉罐,液体撞击的幅度很小,他有些失望,“比如……猪肉脯啊,鱼豆腐啊,或者是凤梨酥之类的?你考不考虑跟我分享一下,省得我哪天半夜饿了还只能望梅止渴去看黄少的微博。”说完还笑了。

“嗯。”

周泽楷笑着竖起食指:“秘密。”

Tbc.

明天会更……(◍•ᴗ•◍)

在周的视角他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包括衬衫啊还有独属于江的领带啊什么的,但他没明说,又“藏得很好”,所以还是个“秘密”!就是这样啦!初步估计07的时候江会意识到自己暴露了……w

  294 22
评论(22)
热度(294)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