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For You(02)

短连载,一个简单的恋爱小故事~

前文:01


02净含量

一直以来周泽楷的感情生活都备受粉丝关注,纵然周泽楷的感情履历的确是空白一片,大家也情不自禁臆测他跟江波涛私底下是否真的是情侣的关系。

江波涛微博解读协会的旗舰协会就是专门搞周泽楷江波涛关系解读的。

该微博号曾经发表过一篇让经理看了都拍桌子笑着说“写得好啊!”的文章。

这件事周泽楷刚刚才知道。

他趁着午休欣赏了这篇文章,文采斐然,美中不足的就是举的那些例子特别像苏沐橙推荐的电视剧里的情节。

孙翔点评:“但写得特别真啊!”后半句他不说周泽楷也知道,肯定就是想说以前没转会到轮回还真以为他俩是一对。

他问孙翔:“你收过情书吗?”

随即得到了孙翔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一枚,他就差质问周泽楷“难道你没收到过?”了。但不得不说孙翔在这方面还算挺灵光的,他一拍掌一副顿悟的模样问:“哪个女选手给你送情书让你这么苦恼啊?”

本来周泽楷想隐去实际人名跟孙翔讲一讲“我有个朋友”的故事的,但午间免费情感咨询没能继续下去,周泽楷也没机会跟孙翔说说“朋友”的故事,因为江波涛窝到周泽楷旁边的空沙发位上刷微博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这是孙翔最直接的心理活动。

于是方明华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轮回当下最受欢迎的三位时尚男青年七歪八扭地搭在皮沙发上,毫无形象可言。如果被粉丝知道……不,她们可能会更兴奋,他目标明确地一把拽起孙翔:“来来来,你过来,宣传部的找你,说你不配合她们工作……”

“小周,你看了昨天解读协会的微博吗?”他俩走后,江波涛开启了新的话题,献宝似的把手机屏幕送到周泽楷眼前,是对“(`Δ´)!”的解释说明,“该颜表情充分表达了江波涛内心的愤怒和对家养小白菜不听话的恨铁不成钢之情,感叹号削弱了平常的委婉……哎,怎么就养白菜了,我怎么就面朝黄土背朝天突然化身为勤勤恳恳的劳动人民啦?”

周泽楷心想那是你不知道,在他们看来我俩还是你挑水来我种田的关系呢。

他说:“那说明你……光辉伟大?”

然后杜明就看到他们的队长和副队长捂着肚子从休息室出来,边捂着还边颤抖。

说回正题,光辉伟大的江波涛那时候压根没跟周泽楷暗示哪怕一丁点情书的事情不是因为他做贼心虚,而是并没有谈过恋爱的于锋传授给他的恋爱宝典告诉他这时候不能急一定要保持最起码的矜持——后来江波涛得知于锋上次牵女孩的手是小学跳集体舞的时候后差点没打个飞的去百花俱乐部门口堵他。

这会儿的他还表现得特别自然。

路过自动售货机的时候江波涛还是跟以前一样给周泽楷买了罐冰咖啡,给自己买的是瓶装奶绿,还顺便跟清洁工阿姨打了声招呼,全程无比流畅毫无卡顿,就好像昨天送情书给周泽楷的人不是他一样。

周泽楷暗自把今年度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前颁给了江波涛。

其实江波涛是紧张的,也就是紧张得不是太明显。到现在除了周泽楷都没人知道江波涛第一次上发布会的时候对答如流赢得一片好评的时候其实紧张得后背满是汗,后来还是周泽楷贡献了他的新衬衫,江波涛才不用穿着微湿的衬衫在大巴里吹冷风。现在那件衬衫还挂在江波涛的衣柜里。

不过周泽楷以为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江波涛的水平应该快逼近涨停了。

要是江波涛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他可能会苦笑着说:发布会是公事,公事归公事,私事该紧张还是得紧张啊!

最让他不知所措的是周泽楷竟然主动跟他提起了情书的事。

周泽楷的原话是:收了来路不明的情书。

如果有时间做个阅读理解的话江波涛可能会先欣慰一贯热爱公事公办作风的周泽楷没有直接把情书上交给经理保管,但现在江波涛最先注意到就是那个“来路不明”。

当然,他很庆幸周泽楷还没有发现。

但江波涛最希望的还是:其实周泽楷已经知道那封情书是他写的了。

“你难道是给班花告白的小学生吗?”

于锋的语音相当残忍扎心,江波涛倒在床上听完就回复说:“我希望你注意一下你的措辞,是给班草告白的男小学生,谢谢。”

结果男小学生要洗洗睡的时候班草就来敲门了。

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周泽楷绝大多数时候是来借牙膏的,因为周泽楷的那管牙膏总是神出鬼没找不着,睡前要用的时候可能把整个房间翻个底朝天都找不到,就来向他的副队长兼任邻居兼任本层宿舍层长的江波涛来借,合情合理,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逻辑链。

江波涛干脆把牙膏拿手上了再去开门。

一推门,哎,周泽楷果然是来借牙膏的。

原本就是日常生活的一角而已。最开始江波涛还会把这件事记到日记里,但后来时间长了就变成记录“今天周泽楷没来借牙膏”了。

结果以前一贯都只说句“谢谢”的周泽楷还牙膏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薄荷味,很好闻。”

班草的心思真难懂,一夜都睡得迷迷糊糊还好像梦到了周泽楷的江波涛抱着枕头听着闹钟铃声这样想。


Tbc.


没想到吧!我居然又更新了 惊不惊喜!(明明鹤根本不是这么勤劳的鹤啊(不可思议.jpg

  348 37
评论(37)
热度(348)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