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The Tail Of Mine

  • 最近缺毛茸茸,于是就发病了,算是无脑傻白甜吧


也不知道哪来的传言,说长着狐狸尾巴,尤其是垂着条雪白狐狸尾巴的那种人,欲望一般都比较旺盛。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那条毫无防备的白尾巴,伸手捋了一把,毛茸茸、软乎乎,好像扑进了温暖的雪堆,暂且不管欲望会不会旺盛的问题,光这手感就足够姑娘们垂涎欲滴了吧。

但是北极狐好像很喜欢偷吃北极燕鸥的蛋。

江波涛看向周泽楷的眼神顿时带上了审视,搞得正在研究新战术的周泽楷莫名其妙地一抖,回过头来就看江波涛笑眯眯地摸着自己的狐狸尾巴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而且北极狐还会吃鸟。

虽然北极燕鸥悍勇善斗,团成一大群的时候连北极熊也不见得敢过去招惹,但单对单,肯定是要被狡猾的北极狐用爪子按在冰盖上用舌头把羽毛都舔下,然后拆入腹中当作豪华午餐。

这么想着江波涛捏了周泽楷的尾巴尖一下,周泽楷回头,就看到干了坏事的江波涛正在出神,尾羽高高翘起,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待会我们一起去吃鱼吧。”北极狐不是什么好狐狸,其实江波涛心里真正在想的是这个。

周泽楷倒是不介意,他一直都很喜欢各式各样的鱼料理,但长着鱼尾的孙翔肯定介意。

“那吃皮皮虾嘛,我好久没吃河鲜海鲜了。”

虾,那还不如吃点浆果,多吃点就饱了,健康美味,周泽楷剥开了一颗水果软糖,塞到江波涛嘴里,堵住了对方的舌头,说:“吃鸟蛋。”

嚼完糖,江波涛猛地咽了下去,说:“我就知道,当初许斌就说鸟和狐狸是不能恋爱的,我没听,因为我觉得这种另类的爱情也挺浪漫的,结果现在你居然对着我一只雄燕鸥说要吃鸟蛋……好歹你说要吃哪种啊,鹌鹑蛋吗?”

食物偏好实在难以调和。

再讨论下去就不用吃晚餐了。

“皮皮虾。”周泽楷干脆利落地合上战术笔记,“西红柿炖玉米。”

一场即将爆发的该吃什么战争最后在杜明愤怒地竖起尾节指责他们没有队友爱的惨痛画面中悄无声息地熄灭了导火线。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致命的。

北极狐的发情交配期是春季,可北极燕鸥通常在夏天发情,这基本意味着一个漫长折磨人发情期才刚刚过去,他们又要滚上床单,滚到浴室,再转移到厨房,客厅的布艺沙发也是受害者,甚至习习晚风中的阳台也可能要在他们兴起的时候遭殃。

夏季倒还好说,北极燕鸥发情的时间本就不长,江波涛在床笫间本就不是那么缠人,只是比平常更热烈一些而已。

春季可真是够糟糕的。

也不晓得是谁规定的,动物大多在春季发情。

宿舍楼背后的居民区里此起彼伏的暧昧交缠,空气中弥漫的甜腻花香,连池塘里的鱼也慌张地开始寻找自己的配偶,巷尾的野猫彻夜尖叫也非什么稀罕事,就连电视台的节目也开始科普要如何合理使用尾巴来改善伴侣关系。

因此周泽楷把尾巴尖塞进去过!

他甚至异想天开地希望江波涛的尾羽也能一起进去!

所以说那些节目实在太缺乏科学性了,根本达不到教育人的目的,还总在春季硬生生把好好一个纯情的周泽楷变成这德性,他们居然还敢继续宣扬,只不过最受苦受难的肯定是长着猫科动物尾巴的那些,平心而论,光看猫科尾巴的直径和长度,的确挺适合的……

而且平常周泽楷就很……春季就更……虽然是冬天,但刚才也很……

江波涛只能一遍又一遍抓着周泽楷尾巴尖上最软的毛泄愤,好在周泽楷或许是觉得先前已经欺负得够多了,所以从不反抗恋人事后幼稚的行为,不然江波涛的尾羽早就给揪秃了。

“我想吃鳕鱼。”

“你问问孙翔。”

孙翔大哥是不折不扣的北极鳕鱼,肉又饱满又有弹性的那种,属于谁吃谁知道的那种类型;他刚来轮回的时候,全队最让他能切切实实感受到轮回队友爱的是杜明,因为其他人除了爱吃素偶尔吃个肉的方明华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喜欢吃鱼,甚至有个别专门以鳕鱼为口粮。

江波涛说:“自从孙翔来了,我连鱼都没得吃。”

周泽楷笑道:“现在后悔了?”

“我要是在他面前吃鳕鱼,那小祖宗能把天给掀翻了。”江波涛腿一伸,勾上了周泽楷的腰,“理论上来说,我可是海鸟,吃鱼天经地义啊,我总不能真的天天只吃陆生动物和浆果吧,会营养不良的。”

其实周泽楷就是这么搭配饮食的。

江波涛说完,又抱怨道:“像是微草和蓝雨多好呀,清一色的猫和鱼,虽然种类不太一样,但要吃什么天都注定好了。哪像我们,要我们真的是一整队的企鹅就好了,食堂阿姨也不用天天跟我抱怨伙食难处理啦。”

“嗯。”

但是南极好冷。

变成企鹅恐怕不可能吧。

江波涛在昨天新晒好的毛毯上滚了一圈,刚离周泽楷远了一点就被对方拉回了身边,他说:“那我们可以吃北极贝嘛,很不错啊。”

“煮久了难吃。”

受过快半年北极贝要不就半生不熟要不就黑如焦炭的痛苦煎熬的周泽楷对食堂阿姨把握火候的迷之技术实在难以恭维。

江波涛说:“其实霸图也不错呀,一窝食肉动物。”

换着肉吃就行,根本不用顾虑队友脆弱的小心灵。

“你看兴欣。”

这么一想,兴欣才是杂得不忍直视,草食、肉食、脊椎、无脊椎、爬行、两栖还有哺乳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兴欣没有的,江波涛想了一会儿,说:“可他们不都习惯吃方便面了嘛,搞清楚红烧牛肉和鲜虾鱼板的问题不就好了嘛。”

“也是。”周泽楷得寸进尺一般把江波涛拉进了怀里,他觉得江波涛刚才才热起来的身体似乎又冰了,毛茸茸的雪白大尾巴便覆盖到了江波涛的腹部上,非常暖和,“小心着凉。”

江波涛羡慕地又摸了两把,果然还是要让他多吃点肉,不然皮毛不光滑,他说:“真好呀,我的尾羽硬邦邦的,摸起来一点也不软,我还老要担心会不会一不小心折到。等什么时候我长出双大翅膀,或许会好一点。”

要等到猴年马月才可能吧。

江波涛突然说:“小周,老实说,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想偷我的蛋,不然怎么一见面你就两眼放光。”

周泽楷很想说虽然他本质是很喜欢吃鸟类的蛋的,可江波涛一看就是雄鸟怎么可能生出蛋,更何况大家都是文明人,都什么年代了还偷蛋,太不像话了,但最后还是把话咽回去了,说:“你想多了。”

“哦,那你告诉我那是为什么呀?”

其实和江波涛猜的也差不多吧。

可周泽楷真是不好意思说当时还不怎么能压抑北极狐本性的他觉得江波涛看过去特别美味,但法律规定了任何狐狸不准吃任何鸟啊,否则会被扒光尾巴上的毛,所以周泽楷还特地自我脑补了清蒸和红烧到底哪种比较好。

但江波涛是谁啊,周泽楷在想什么他一眼就看得出来,当即故作恼羞成怒地揪了柔软的尾巴尖一下,说:“小周,你简直太禽兽了。”

周泽楷说:“你还不是……”

江波涛反驳:“我虽然早先一直想吃鳕鱼,但我也没深入到烹饪方法这一步呀。还是你比较过分。”

“清蒸的好。”周泽楷突然这么说,捞起江波涛的尾羽,白羽毛中夹了些灰与黑,指腹摩擦着羽毛根部,手感特别好,“又清淡又入味。”

收回,简直是禽兽不如。

江波涛放弃反抗,说:“行吧,把我拿去炖汤吧,残忍地吃了我吧。”

“加什么好?”

江波涛手一顿,没想到周泽楷居然会这么认真地问他,一使劲差点把周泽楷尾巴尖给薅秃了,登时有些不好意思,说:“番茄怎么样,你还可以配着葡萄汁,要记得再拌个柑橘沙拉哦。你可千万要拿刀叉,用筷子肯定会很辛苦的哦。”

周泽楷说:“作为食物要自觉。”

“哦,那我是不是要先帮你调好汤底,然后自己钻到汤锅里呀,顺便帮你把汤勺也摆好,想得可真美。”

也差不多,最好江波涛自己把自己扒光,光溜溜躺床上,这么想着周泽楷的手又不安分地抓住了江波涛的手,而且还有不断向上蹭的趋势,把本就没什么力气陪周泽楷闹的江波涛吓得不轻,尾羽直直往上翘:“小周,你要干什么?就算明天没有安排高强度训练也不能这么……”

周泽楷很委屈:“快春天了。”

快……春……天……了?

江波涛恍惚记得春节都还没过。

对比一下,夏季的时候,江波涛顶多就是清晨搂着周泽楷蹭蹭摸摸,要不然就是睡前往周泽楷耳朵旁边吹热气,时间还算固定,要不就是早上,要不就是晚上,要不就是隔天,要不就是每天,也算是有规律可循,也不会时时刻刻缠着周泽楷。

可周泽楷呢,清晨午间下午傍晚随机开始,睡前就不说了,勉为其难能算正常时间范围,但自从江波涛某一天凌晨醒来在卫生间撞见苦于不能叫醒江波涛又忍得难受的周泽楷后,江波涛突然觉得,人家说长着白狐狸尾巴的欲望都比较旺盛果然是有理有据的,活生生一个案例就站自己面前呢!

好在周泽楷比较体贴。

不然江波涛命不久矣。

“你说,叶神的尾巴到底什么样?”

周泽楷还真没见过,叶修的尾巴藏得严严实实,跟黄花大闺女似的,到现在联盟里也没个知情的。

江波涛说:“说不定跟方哥似的,有个圆滚滚小短尾巴,这么想想还挺萌的。”

周泽楷低头看了一眼江波涛的尾羽,实际上他是觉得鸟尾巴比兔尾巴可爱一点的,但江波涛都那么说了。

其实周泽楷还觉得有点委屈,一开始刚见着周泽楷尾巴的时候江波涛可是说的“白色的狐狸尾巴非常适合队长,是我见过最搭配的组合了”呢,结果自从自己把尾巴尖塞进去后,江波涛的态度有段时间就变成“你好,哦,你的尾巴是犬科动物的啊,再见”了。

“不过要说尾巴帅,那肯定是小周的尾巴。”江波涛又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了,甚至不惜背地损一损老说北极燕鸥长得娘气的于锋,“像于锋的大白鲨尾啊,插在他身上没有丝毫美感,摸起来还很冰,没有毛,一点也不舒服,怪吓人的。”

合着江波涛就是喜欢毛茸茸而已。

周泽楷问:“你摸过?”

江波涛答得很自然:“是啊,当然摸过啊。”

于是周泽楷改为问:“谁的没摸过?”

江波涛想了好一会儿,说:“很多啊,女选手们呀,还有霸图整队都只能看不能摸,黄少鱼尾巴上有刺,看着就扎人,王队老被花团锦簇没机会下手……你应该要问我摸过谁的才对,这列举到天荒地老都说不完。”

周泽楷很配合地问:“摸过谁的?”

“对不起,我说早了,这也列举不完。”

周泽楷说:“以后只许摸我的。”

江波涛也没停手里的动作,靠上了周泽楷的胸膛,从周泽楷的角度看,他整个人都懒洋洋的,还悠悠哉哉地指挥道:“你首先要拿一张支票,甩到我身上,然后问我要给你多少钱才能只摸我的尾巴,接着我很有骨气地回答说我才不要你的臭钱,于是我成功地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电视剧看多了。”

江波涛干脆地承认了:“陪方嫂看的,她不仅要求我说对剧情的感想,还不准我附和她。”

“看的什么?”

江波涛说:“我的男友是狐仙。猎狐2032。臭狐狸你给我等着。狐狸生死恋。、还有霸道狐狸总裁爱……”

“行,别说了。”周泽楷真是受不了电视剧制作人对狐狸的热情了,据江波涛介绍每部以狐狸为主要角色的电视剧一定都会有摸狐狸尾巴的情节,想必取景地旁边的假狐狸尾巴道具很畅销。

江波涛感慨说:“前几年流行的是狼啊,更新换代得真快,什么时候才能轮上鸟。”随后抓起周泽楷的尾巴,贴在脸旁,“据说要接棒的是老虎……连下下任都选好了,说是要让日常卖萌实则武功高强的熊猫引领新风尚……”

周泽楷说:“她们不喜欢鸟?”

“鸟连传统意义上的四肢都没有,一伸翅膀都没法抱住女主角,怎么受欢迎呀。”江波涛揉了揉周泽楷的尾巴,在脸侧轻轻地蹭了蹭,“再说了,和鸟谈恋爱,远不如和猛兽谈恋爱来得刺激呀。”

周泽楷想了想,问:“那猛禽呢?”

江波涛说:“长得太凶了吧。”

“嗯,你这样刚好。”

虽然江波涛估计不会这么想,但周泽楷还是觉得和鸟谈恋爱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在他心目中北极燕鸥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鸟,尤其是名为江波涛的,更是独一无二。

“你这样恭维我,我也不会兴奋得跳起来哦。”

不过周泽楷还是听得出来,江波涛很高兴,顺势低头吻了吻江波涛的额头,说:“嗯,你随便听听。”

江波涛说:“你知道吗,我妈老跟我说不能和狐狸在一起,从小叨到大,说得我耳朵都长茧了。”

周泽楷问:“那……现在呢?”

毕竟被家长反对,以后的路就更艰难了。

“啊,因为老爸也是狐狸,所以她没立场说我。她还夸你帅呢。”

周泽楷愣了愣,说:“哦。”

江波涛这才想起来周泽楷还没见过自家爸妈,问周泽楷:“你什么时候有空?去一趟我家吧。我爸老跟我说想见见你。我爸是银黑狐,特好说话,你们都是狐狸,总有共同语言吧。我妈嘛……山鹬,你小心着别吓到她,她最怕狐狸了。”

其实周泽楷很想问,既然江波涛妈妈这么怕狐狸怎么就跟他爸在一起了。

“我也怕狐狸呢,狐狸那可是我童年的噩梦,她老说你要是不听话狐狸就要把你抓走了……结果我还不是跟你在一起了。”江波涛从床头柜里的零食袋里抓了一把烤鱿鱼,咬的声音很小,周泽楷差点以为他一下就咽下去了,“都说了,你想私事的时候眼睛别对上我……”

周泽楷抬起江波涛的手,也在烤鱿鱼片上咬了一口,含含糊糊地说:“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问:“不是说狐狸都很在乎隐私权吗?”

“又不是每只都……”

江波涛笑了起来,说:“难道是因为你的‘祖先’住在北极,离这里比较远,所以与众不同吗?”

“可能吧。”咬着咬着周泽楷突然有点想吃鲜鱿鱼。

江波涛抬起手腕看了手表一眼,说:“想吃就吃嘛,食堂已经开始做晚餐了。我们现在出去还能吃上第一波最热乎的。周三的菜单上是有这道的……啊,不知道今天食堂阿姨有没有听我的做点炸鳕鱼啊……”

“孙翔会生气的。”

江波涛说:“那我背着方哥吃点红烧兔肉总行了吧。”

周泽楷哭笑不得,说:“还是吃皮皮虾吧。”

江波涛怀疑地挑了挑眉,问:“然后,还是惯例的西红柿炖玉米?”

“如果你不腻的话。”

江波涛在周泽楷锁门的时候站在他后面,看着周泽楷的背影,小声地嘀咕道:“啊,果然,北极狐不是什么好狐狸……”

“你说什么?”周泽楷把钥匙串丢进口袋,茫然地回过头,就看江波涛一个人在走廊中央,笑得格外灿烂,有些不解地问:“怎么了?”

江波涛拉过周泽楷的胳膊,顺道非礼了一把周泽楷的白尾巴,让他把尾巴给藏好,说:“没什么呀,我刚才说,你的尾巴是我专属的,只有我一个人能摸。”


谁在乎是否有人坚信狐狸和鸟不能谈恋爱?

因为再致命的隔阂在爱情面前都不足为惧。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强行为tag增长做贡献

最近手生,虽然查过几遍但难免有疏漏,有bug还希望提出

有机会写个连载,屯了不少三四篇,量不少,只不过都没写完(。

其实我最想写的是麻辣烫情缘、海底捞恋人或者流沙包邂逅之类的啦

  439 35
评论(35)
热度(4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