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众所周知的秘密

食用说明:

周江only+孙翔,其余自由心证

说白了就是孙翔拯救世界的故事

孙翔刚到轮回那会儿,他觉得不可思议,哦,轮回居然已经放假了,整个俱乐部就没几个活人在,部分区域直接停电,空荡荡的,只要再破旧点,就是座大型鬼屋了。

“唉,因为庆功宴一结束,大家就回家了嘛……”江波涛对此似乎特别无奈,“不过我们不至于连空调都开不起,你放心住宿舍吧,我和小周都在的。”

为什么说得好像两千八百万花出去之后就要节衣缩食一样了……

 

当天晚上江波涛提议三个人去外面吃一顿,那个理由惨不忍睹到连孙翔都在心里头啧啧称奇,江波涛竟然会笑着站在亮堂堂的食堂前面说:“哎呀,食堂好像不工作了呢,我们到外面去吃吧。”

孙翔觉得这就是所谓的联络感情,对于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而言恐怕吃才是联系一切都桥梁,但他还以为就是轮回俱乐部正对面那家海鲜姿造(孙翔:因为看起来很贵),本来还想表现一下自己的艰苦朴素说一句太破费,结果人江波涛根本就没想进去,而是弯弯绕绕地到了俱乐部后面的一家酸辣粉店。

“要加什么都可以啦,黄瓜片就很不错……嗯,笋也很好吃……好吧,就这样啦!老板我这份还要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江波涛没多久就决定了配料,很显然是老熟客了,正忙着的老板还笑眯眯地跟他说知道了知道了还要给他那碗多加一点香菜。

而周泽楷就像传闻一样的沉默,或许说是除去了话语中所有的不必要成分,同样一句话他只需要三个字,浓缩就是精华:“黄瓜,笋。”

虽然孙翔不太明白这两样配料的美味何在,但还是跟着这样点了,顺便补充了一句:“不加香菜,多放点葱花。”

“不喜欢吃香菜吗?”江波涛那碗已经端上来了,看上去简直就是视香菜为异端的人都地狱,绿油油一大片,不愧是老板关照过的,孙翔只能硬着头皮说:“也不是讨厌吃,但是稍微有点无法接受……”

“还不是讨厌。”周泽楷另外点了一盘煎包,下筷子的精准度有点像是场上的一枪穿云,一插一个准,汤汁也都好好的,明显是练过的,孙翔觉得自己很有必要修炼一下这种技术(孙翔:我要自己钻研绝对不会问周泽楷的!),实在他自己也觉得以前在嘉世食堂因为吃包子的姿态太诡异而被肖时钦以一个发人深省的目光盯着后背有点丢脸,但这不是重点!

等他那碗端上来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开始吃周泽楷的煎包了,吃的方法稍微有些不一样,一个是那种夹起来悠哉悠哉咬,另一个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插……

唉,明明都是南方人吧,他们。

孙翔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什么呢,就是无法融入的感觉,就是小学里那种转学生吧,虽然他们肯定是不排斥孙翔的,可孙翔自己就是觉得别扭,就像是这两个人在吃煎包,特熟悉的人旁边有个“陌生人”,所以他们才都不交流,之类的(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唉,孙翔,你不吃煎包吗?”江波涛好像是吃得差不多了,拿餐巾纸摸了摸嘴,“今天特意点了三人份的,虽说我觉得小周应该还能吃一份的……”

孙翔咬了一口,香菇肉馅,还有点葱花,味道调得特别好,不像以前嘉世食堂里的那么清淡,总之就是很合他的口味,当即扑向了煎包盘,在周泽楷的“慢点吃”中享受起了美食。

“哎呀,还有其他口味的,下次还有机会的嘛,可以和他们一起过来。”江波涛给孙翔递了一张餐巾纸,指了指店里叠了高高一摞的宣传单,“你可以带一张回去,必要的时候,可以叫外卖哦。”

孙翔还纳闷了都在俱乐部里要叫什么外卖,就问:“诶?难道食堂也有不开门的时候嘛……”

“开是都开的。”周泽楷的笑里面似乎有点无奈的意味,随即江波涛补充了残忍的事实:“啊,就比如今晚,你看那个大门是开着的吧,灯也是亮着的吧,实际上进去大妈们都在搓麻将,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还什么也不能说,只能转个头回去叫外卖。”

原来不是特意要出来联络感情啊,也不知道为什么孙翔有些失望。

这时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周围店很多。”

合着周泽楷是以为孙翔脸上明摆着的“伐开心”是因为食堂老是“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孙翔第一次感受到了哭笑不得,只好特别豪迈地应他:“没事!实在不行,咱们就吃泡面!”

“哦,如果是大家聚在一起的话,也不错。”江波涛依旧是笑眯眯的,走在周泽楷身边,孙翔有点困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总觉得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特别意味深长。

是错觉吧!

孙翔这样想着。

“唉,孙翔,最近你打算做什么呢?”江波涛掰起了他的手指,“现在俱乐部为了省钱,很多设备休期是不开放的,所以这几个地方是停电的,比如说图书馆啊,小厨房啊,还有琴房……”

槽点多到孙翔都不知道该从“轮回俱乐部怎么比越云还抠门”吐起还是从“一个游戏俱乐部建琴房干什么”开始吐起,但反正这些设施跟他本来就没什么关系,倒是江波涛似乎很遗憾图书馆的关闭,还表示去其他图书馆要搭公交特麻烦——为什么搞得好像出去两千八百万已经是倾家荡产了……

“没事,跟我们一起健身。”周泽楷安慰江波涛说,孙翔觉得有点不对,哪来的“我们”呢,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在说自己,有些惊讶,周泽楷对孙翔的表现也很惊讶:“难道你不去吗?”

不去的话,就周围的小吃这种密集度,一个夏休期过去能胖成秋……不,修。

所以孙翔大义凛然地说:“去啊,干嘛不去!”

苦了江波涛一直处于“被同意去健身”的状态,孙翔说完这句话后,江波涛差点翻出个与形象不符的白眼,他直接跟周泽楷说:“小周,你一直想找个伴儿拖我去,我可以理解,你现在不是有伴了吗?那我就可以去外面看书了……”

“不行,要三个人。”周泽楷很明显在想借口,孙翔就给补了一句:“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啊!所以出去一定要三个人!”

明明是毫无逻辑的话,却让江波涛有点无力反驳,只好(精神上)奄奄一息地说道:“好好好,随你们便,我去就是了,一个夏休期过去要是变成兄贵江被嫌弃,那也都是你们的错。”

“你懂得真多。”

“小周,你真的是在夸我吗?”

孙翔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觉得墨镜似乎除了装酷之外还有别的用处,但是他身上空无一物,只能撇过头去看着路灯假装四处看风景,还要被江波涛说一句“孙翔,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也不知道是去哪座山旅游时学来的。

“你们还要吃什么吗?”江波涛叮嘱完,就结束了他原本在和周泽楷的对话,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说实话,我觉得有点没吃饱,我们可以绕到那边去吃刨冰……浇鲜榨果汁的那种,还特别实惠,经过杜明对比,全区没有比那家更便宜的了。”

这话就是对孙翔的,因为周泽楷从“没吃饱”三个字开始面上就是一副“不去”的抗拒表情,还完全没掩饰。

“顺路去呗!也不远!”在孙翔的脑子得出结论之前就已经顺从身体里怒吼的美食精神回应了江波涛,旁边周泽楷看得一愣一愣的,可能是觉得今后轮回的生活不会太靠谱吧,孙翔也没多想,就跟着江波涛走了,还问他:“有什么果汁呢……不过现在这个季节大概是西瓜汁吧!”

“啊,是没错,毕竟是夏天嘛!”江波涛似乎很赞同孙翔对西瓜汁的欣赏,“不过我觉得他家的葡萄汁也很不错……我上次试过葡萄汁里压了点水蜜桃,很不错。”

这么异端的吃法,还很不错。

孙翔好像明白了周泽楷为什么不愿意去那家店,能乐意这样给江波涛折腾果汁的老板估计也不是什么善茬吧!

“你懂?”

“有点。”孙翔看着江波涛和那个老板商量这个拿什么来混合,一时有点担忧待会自己拿到手的刨冰,周泽楷还有点幸灾乐祸地说道:“自己说要吃的。”

孙翔觉得他需要告电视节目欺诈。

旁边这人和店前面那人都和理想不一样!

但是差评都说不出口,因为拿到了江波涛给的有点像黑暗料理的刨冰后,孙翔才咬了一口就觉得自己被江波涛(的味觉)给感化了,转过头对周泽楷说:“你一直以来,都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遇到他之后。”周泽楷沉痛地和孙翔打着似乎很难懂的哑谜,结果江波涛在往自己的刨冰里加了番茄酱后说:“哎呀,不喜欢吃就直说嘛……一个两个都这样,我还喜欢吃芹菜和青椒呢……所以说,有事儿我们……呜,好吃!”

还有香菜,孙翔在心里给江波涛做了补充。

“嗯,他习惯了。”周泽楷解释了一下江波涛现在这种看起来就好像是怨妇的乌云笼罩的状态,孙翔点了点头,他自己是觉得轮回的人大概都不会太喜欢来这家刨冰店的——一般人看着那种刨冰,都很难下口的,孙翔是这样认为的。

这时江波涛说了一句,好像是在感慨:“哎,太多了,吃不完。”

“我吃吧。”周泽楷似乎忘记了自己“不喜欢吃黑暗刨冰”的设定,也没给江波涛留下拒绝的机会,这一连串的动作让孙翔恍恍惚惚想起了戴妍琦总爱在七期群里发的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角——虽然他觉得江波涛不是娇滴滴的女主角,也并没有哪个地方符合女主角的特征。

等他们吃完,三个人走在路灯下,本来特别和谐的,江波涛忽然说道:“我们换个位,我不站中间,影子看起来像个凹。”

“嗯,现在是wifi。”周泽楷对于江波涛站到了他另一边的行为如是评价,孙翔也稍微有点吃惊,他还真不知道周泽楷居然还有幽默感,虽然这个笑话老早就听苏沐橙说过了……

江波涛接下来对周泽楷说的话也提到了这一点:“这多老的笑话呢,小周可能上网看笑话的时候用的都是IE吧。”

你这个也不新,孙翔觉得好像是在张家兴那里听到的这个,还就是回的苏沐橙。

“这是老年人的幽默。”江波涛看出了孙翔在想什么,就笑着说,“你不懂,我们还喜欢晚上拿个木盆子放热水泡脚呢!”

“是‘我’,没有我。”周泽楷就好像在说绕口令一样,幸好孙翔还沉浸在“周泽楷和江波涛四脚共泡一盆”的美好景象的想象中无法自拔(孙翔:画面太美),立马就反应过来了这句话的意思,但他是这样说的:“我觉得泡脚对身体好……”

“他用辣椒泡。”

孙翔已经可以想象到大晚上轮回宿舍传来一股辣椒味就好像川味火锅一样飘荡在励志不吃夜宵的人的心中那样的画面,实在有点可怕。

“不会像火锅好吗……”江波涛有气无力地解释,“小周,你这样要是转发五百可是会被抓的。我都不知道解释了多少次了……我相信孙翔,你懂的吧,其实是不会有那种香辣味的啊!”

孙翔觉得他不懂,就算真的不会有那种味道,他还是无法直视江波涛,他总觉得江波涛其实或许是香辣大闸蟹、麻辣小龙虾之类的“生物”。

“算了吧。”周泽楷叹着气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你果然是异端。”

至少在饮食方面,孙翔会举双手同意。

江波涛这时反驳道:“那这也不对,上次我拿雪碧和芬达灌在一起,你不知道的时候,不也觉得别有风味嘛!”

“碳酸饮料都一个……”周泽楷说到一半被江波涛按住了肩膀,江波涛笑得有些意味深长:“嘘,我们来听着夏夜的蝉鸣是否别有风味吧……”

他说着孙翔已经有些跟不上的话,但跟不上这个动次打次的节奏的人还有一个周泽楷,两个人在夏夜里好像遭到了来自西伯利亚冷空气的袭击,都觉得莫名有些冷。

周泽楷只好承认他其实挺喜欢混搭汽水的,颇有被逼供的姿态,但江波涛不care这种小细节,很满意地就说:“嗯,所以呢,待会儿我们一起去食堂买两瓶,再试试看。”

“算了吧?”周泽楷满眼就写着“复杂”俩字,他看了一下傻在原地的孙翔,似乎是觉得有点过意不去,“我们单独去吧。”

“行啊。”江波涛明显比刚才要开心一些,“那……我们先把孙翔送到宿舍吧,他还不熟悉路呢!”随后容不得孙翔拒绝,一左一右“夹着”孙翔就给他送到了宿舍楼底下,江波涛笑着指了指楼层:“记得吧?你房间在三楼,现在旁边都没人的,晚上放开了玩也没问题,明天的训练是下午两点准点开始,到一号楼训练室,就我们三个。”

孙翔还想怎么江波涛这么干脆利落就把自己给丢了,一回头那两个人连影儿都没了。

“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孙翔在床上打滚的时候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但随后他又觉得这个想法实在太扯,就给丢出了脑海,专心刷起了手游。

 

假期过得差不多了,轮回正式选手也陆陆续续归队了,虽说一开始总觉得估计会合不来,但最后意外的混得很不错,也让孙翔放心了不少,全心全意投入到了战术研究。

所以呢,有一天他和除去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几个单身汉冲出去坐到了酸辣粉店里面,号称要举办一个“单身万岁”派对。

“唉……你们怎么不找队长他们俩?”孙翔一手煎包一手筷子,吃得十分开心,好不容易才让嘴有机会闲下来说上这么一句。

“我去……合着你之前跟我说你夏休期那会儿觉得他们有鬼都是白觉得的啊!”吴启给自己灌了一口可乐,指着杜明说,“杜明,你来介绍一下本队该方面的情报!”

“为什么是我……”杜明吸溜着酸辣面,不小心咬了一口辣椒,正吹着气,“找大吕……”

吕泊远翻了个白眼,又抖了一点辣酱到面汤里面:“要说得清楚的啊?还是要说得模模糊糊的啊?”

“让你坦白情况还模糊的!”

“哦,他们自从第八赛季过完就搞上了。”

孙翔暗骂了一声“操”,觉得吕泊远真是说得清楚,简单易懂,一听就知道在说的什么,但就因为太直白了,让“小处男四号”孙翔觉得有点不适。

“诶……不是说是刚转会过来每两周嘛!”

“我听说是这个夏休期才……”

结果你们都不知道不是吗!孙翔吸溜完了最后一口面条,真有种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一群人围着一张桌子肆无忌惮地侃大山,不过那个时候并没有潮流到在桌子上谈论熟悉的另外两个人到底有没有一腿,到底是什么搅在一起的。

难道是这一群人的错觉吗?他们其实真的只是关系好?

孙翔卷着被子在低温的空调房里左扑腾右扑腾,把床单都给卷成了一大团才觉得这样不行,爬起来收拾,然后躺回去再打滚,循环往复,直到困意席卷才裹着双重被睡了。

 

“哎,这个战术终于显出它的作用了。”江波涛的声音通过耳机传到了孙翔的耳朵里,他们都紧盯着画面,先是根据屏广调整视角,再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分析,也花了不少时间,期间江波涛的话还没怎么停下来过,孙翔突然觉得可能江波涛能和蓝雨的ukw玩得很好。

“嗯,还有什么吗?”江波涛的鼠标在屏幕上的一叶之秋旁边绕了绕,“啊,孙翔啊,你揣摩得不错嘛,和小周的配合很好,再接再厉。”

孙翔稍微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说了:“那个纯属运气吧?我觉得我还是要……”

“啊,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哦,而且我觉得的确是有想过怎么去配合的呀。”江波涛特意把视频拉回到了某个时间点,鼠标在坐标上面圈了个红圈,“你看着这儿吧,大概是……3、4秒之后,你自己看看你手下的一叶之秋是不是撞的运气呢?”

就在孙翔仔细研究的时候,吴启小声说了一句:“哎,副队对孙翔可真好!”

“废话!俱乐部倾家荡产买下来的好吗……”吕泊远也开始黑自家俱乐部了,完全没把外界对轮回俱乐部的土豪称呼放在心上,“而且我觉得确实配合得很好还能更……”

“怎么样?我觉得,不算是运气吧?至少不会百分百都是。”江波涛摘下了耳机,对吕泊远和吴启两个人招了招手,“你们俩啊,过来,咱们复盘的时候,你俩能不能别在旁边说话啊?上次和你们说了不能吃零食之后,就改成了聊天啊?想聊天我可以立马给你们拨远在蓝雨的黄少……”

“不不不!不用了!”

全程周泽楷就在那边笑,看着江波涛,孙翔其实还真有想,像是周泽楷这样,有点像是以前在嘉世那会儿他和肖时钦,有那么点感觉吧,一个负责战术,另一个负责打,当初肖时钦让他“听话”的时候虽然是没生气,毕竟是要为了胜利,但也保不准内心深处有点不爽,可能自己没察觉到,所以他在想,这样的相处模式,到底是不是双方都是心甘情愿的。

练着练着他也会想到,江波涛在跟他解释这个战术的时候,说“可能我啊,个人的战斗力还是比较低的嘛,所以也帮不上小周太多”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

孙翔还是第一次去想这么哲学的问题。

“真的看不懂。”孙翔在电话里这样和肖时钦说,“我搞不明白他们到底在想什么……”

“说实话,我也不明白。”

“我本来是以为他们那个的……”

“哦……为什么?”

“那个互动啊!虽然我没谈过恋爱都觉得是……结果他们都不知道,我说其他人。”

“没规定关系好就一定是恋人啊。”

“那不一样啊!怎么说,就算不是恋人他们肯定也是相互喜欢的!”

大概是直觉,孙翔第一次相信了苏沐橙老挂在嘴边的“第六感”,很难去解释,反正他就是觉得那天看到周泽楷替江波涛吃完剩下的刨冰的时候,周围的空气好像特别懂事,都变得粉红粉红的,有点像是电视剧里的五毛特效,但是那样感觉过去还不错。

“但是讲真的,他们好闪!烦死了!”孙翔揉了揉头发,在木桌上甩了一排的水珠,那边的肖时钦还跟他说洗澡完还是吹一吹头发比较好,至少也要用毛巾擦擦,孙翔才继续刚才的话题:“和他们出去吃了两次酸辣粉,两次我都觉得我需要一副墨镜,又帅又挡光!”

“可能你只要挡光就好了……虽然我觉得他们似乎是有点什么的。”

孙翔想到以前肖时钦似乎是说过他自己路人脸什么的,觉得这个话题还是不要继续比较好,又说了几句抱怨或是询问的话,挂断电话,手机就直接拍到了柔软的床铺上,自己也自由飞翔地往后一躺:“靠……差点硌到腰了!”

抱着“出去活动一会儿大概就不会疼了”的心情的孙翔裹上轮回的队服,走到了房间外面,好巧不巧看到了站在周泽楷门外的江波涛,孙翔觉得有些尴尬,刚想转头回去,就被江波涛叫住了:“这么晚出来,是有事吗?不过看起来好像不是……如果你没有什么太要紧的事,愿意和我聊一会吗?”

孙翔自己觉得其实他们没什么好聊的,荣耀啊,美食啊,除此之外似乎好像没什么是这样大晚上两个大男人坐在台阶上应该说的,但江波涛要讲的不是二者,而且他还丝毫不觉得尴尬,他说得很直接:“我知道你们都在想什么,当然了,在你还没有来轮回之前,他们也都在想这个,甚至臆测出了我们第八赛季一结束就在一起了之类的内容。”

“那,其实没有?”

答案显而易见,但孙翔本来是以为江波涛要笑着说“夏休期之前才开始的”之类的。

“我们是队友啊。”江波涛摆弄着手指,有规律地让他的手指在膝盖上跳起了舞,“唉,我觉得你可能知道我们只是队友吧,但是他们都那么觉得了,我也不可能在大家吃饭的时候突然站出来说一句,其实我和小周没有在交往。”

“但你喜欢他吧!”孙翔一冲动就把自己那个不被认可的推测说了出来。

江波涛愣了愣,说道:“是啊,你也不用喊得这么大声,我就是因为你知道,才说的……而且你肯定要问为什么我们没在一起吧?”江波涛笑了笑,眉眼间仍然是温柔的,“现实的压力是很多的,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所以,至少呢,在退役之前,我是要保守好这个秘密的。”

你都能看得出来我知道你喜欢周泽楷还看不出周泽楷怎么想?孙翔没打算去反驳他,就像是以前刘皓说的那样,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就算这或许不算是什么常规意义上的“恋爱”,但是都没在交往都能让半个世界的人默认交往事实,也是挺厉害的了。

“那么,也请你好好保守这个秘密了,我回宿舍了。”

孙翔还没来得及想原本为什么江波涛要在这种时候站在周泽楷的门前,只好看着江波涛笑着离开,他觉得对方其实不是那么想的,但是江波涛都那么说了,他傻他才去干涉别人的恋爱呢……

“啊,但是不甘心啊!”

“什么不甘心?”周泽楷推开了宿舍的门,房间内白炽灯的灯光与走廊上的暖黄色灯光交织在一起,让孙翔觉得周泽楷整个人都有些模糊。

这个时候应该说……没什么?还是说……那是电影台词?

“你有空吗?”

怎么今天晚上遇到他的人都是这么和他说话的,孙翔觉得这不对劲,明明全轮回看起来最有知心达人潜质的人就是人生赢家方明华了,就算江波涛是因为看出了孙翔知道才会和孙翔聊的,目的就是“封口”,只不过手法比较温柔,但周泽楷难不成也看出来孙翔知道?那他们既然都知道了,干嘛还要磨磨蹭蹭地!孙翔排除了这些想法后,不由自主地(孙翔:难道你会不想知道真相吗!)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又回到了刚才的台阶旁边。

孙翔还想说就这样还能说周泽楷不喜欢江波涛,这么心心相印。

“你觉得我们是什么?”

“呃,他们不都觉得你们是恋人吗?”其实孙翔本来还想说“人”这种破坏气氛的答案的,但是看周泽楷的表情实在是很严肃,还是咽下去往肚子吞了,“虽然我不觉得……”

“嗯,我知道。”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但我喜欢他。”

孙翔一想到刚才江波涛那个表情就想摇着周泽楷的肩膀说要是你早点讲他也不用那样了,平常也是,总是一副好像江波涛自己配不上周泽楷的样子,看得孙翔心里也不好受,对着别人打直球也没用啊!

周泽楷忽然笑了笑,缓和了刚才严肃的气氛,孙翔问他怎么了,他说:“你要保密。”随后看着半空中的月亮,说道:“啊,退役前,那会是秘密。”

“哦,这样啊……”孙翔的心情有点复杂,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苏沐橙在和楚云秀同步看电视剧的时候会因为男女主角的拖拉磨蹭而生气,虽然周泽楷和江波涛也不是什么男女主角,但他就是有点那种感觉,就是恨不得打个电话让江波涛出来把他们的头按到一起——以前他可是从来不考虑这种婆婆妈妈的问题的!都怪他们!

孙翔想了想,以前苏沐橙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怎么说,回到了当时的那种场景之后先是为当时自己的脑子打了个“0分”然后一看,哦,这个不错,很适合,虽然要当一个告密者似乎不太好,但是孙翔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就真的要变得婆婆妈妈了(孙翔:那我真的更不能接受!),于是他就说:“哎,你知道嘛……江波涛也有一个秘密。”

“什么?”周泽楷还以为孙翔听完就该走了,没想到似乎还有爆料。

他酝酿了一下情绪,觉得差不多了,就说道:“这个秘密和你的秘密是一样的。”

说实话周泽楷的第一反应是难道江波涛其实是很自恋的,但是随后智商就上线了,明白了孙翔的意思,虽说他不好意思去问孙翔是怎么知道的,也没觉得孙翔会告诉他,不过呢,周泽楷觉得孙翔能告诉他这个事儿就已经足够了。

“那我去了。”周泽楷指了指江波涛宿舍的方向,友善地笑了笑。

啊,到底会不会成功呢!

孙翔觉得自己得了什么奇怪的病,明明那是和他没关系的事情。

“嗯,我觉得这就是人类天生的八卦之心吧。”

“我以前从来不这样!从来!”

“唉……人是会变的啊,而且我得承认你的直觉很准。”

“我以前就是这样的!”

“最好吧。”肖时钦在那头笑了笑,没多做评价,也没去给孙翔回忆他以前的惨烈事迹。

“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你当了‘告密者’……就为了这个吗?”

“啊!不然呢!难道要看他们笑话嘛!”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处事的方式不一样吧。”

“但那明明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算什么呢!”

“算……众所周知的秘密?”

“可能。”孙翔其实不太认同这个答案,但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准确,轮回的队员全都认为他们在交往,甚至认为他们在第八赛季结束的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其实也只有周泽楷和江波涛还把他们心里头的秘密当作是秘密,其他人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的确能说得上是“众所周知”了。

“那么……晚安。”

“哦。”

挂断电话之后孙翔仍然在想“到底会不会成功呢!”,后来还想到了万一他们真的好了,那会不会大半夜冲过来兴师问罪问他为什么要泄密,他还想着是不是这个秘密轮回的其他队员都多多少少听他们亲耳提过,只不过没有他这样一个晚上听两个人“诉说”(孙翔:得了吧,周泽楷那个也叫诉说?)的,所以到现在他们也不清楚实情,但似乎不可能,因为江波涛可是说了因为孙翔“知道”才告诉他的。

但实际上,他们几个人靠猜的不是也知道吗!

这样想想自己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优越感可言了!

孙翔郁闷地用被子盖住了自己的头,但想了好久又觉得脑子会缺氧,又把被子给掀开,觉得实在是睡不着,到饮水机旁边接了一杯温热的水,就想着大概现在外面也不会有人了,干脆出去散个布,不然实在是无法入眠。

结果一出门他又看到江波涛站在周泽楷门前,只不过这次江波涛似乎笑得很开心。

“啊,孙翔,这么晚了,还不睡呀!”

“嗯,出来走走。”孙翔看了看江波涛,又看了一眼周泽楷的房门,意味深长。

江波涛笑了起来:“我都没追究你告密的责任呢,你怎么还这么嚣张?”

“告密?”孙翔觉得面前这个人还真的挺没自觉的,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意思在里头,再想想刚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和江波涛还搭着的手,亲密无间到孙翔这个小处男觉得有点脸红(孙翔:靠!),孙翔想要是这个时候承认了什么告密,那真的太丢阵了,干脆说道:“哎,这也算是秘密吗?哦,我知道了,众所周知的秘密嘛!”

 

孙翔觉得逞一时威风真的很不好,不管是在荣耀中还是在现实中。

如果他知道向正全然阳光灿烂的江波涛挑衅,换回来的居然会是“哎,是这样吗?孙翔你这么有觉悟,我们全队去吃海鲜姿造的时候,你可不要跟过来”这么无情的话,那他肯定宁可怂上一时半会然后第二天跟肖时钦打电话投诉江波涛恐吓。

“你别嚷嚷啊……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

“切……还不是你说的众所周知,结果我们不是也被勒令不准跟去嘛!”

“说到底,他们不就是要去那家店约会嘛!”

所以,千万不能再玩什么众所周知的秘密了,那很糟糕,孙翔觉得这需要作为人生信条之一摆到人生的石碑上去。

晚安,好梦

有BUG提出我起床后改w

  761 39
评论(39)
热度(7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