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长途电话

食用说明:

文字归档处(含自提处地址w)

有BUG跪求提出w

邀请赛期间,又是我心情好的撒糖

小周:My heart is broken

江波涛似乎并不是很乐意接一个国际长途,有的时候周泽楷抽出空把电话挂过去,江波涛都先是用百分之一百的热情和周泽楷聊着,终于在某个话题转折后说要不我们还是直接语音吧,然后拿出百分之二百的热情转入了和周泽楷语音对话。

其实一开始周泽楷并不是很能够理解,甚至有种被拒绝了的感觉,在某段时期内还看着国家队的队友与自己的或是朋友或是恋人来来往往地聊着电话颇有些委屈,总是坐在沙发上看别人嘻嘻哈哈,结果还是苏沐橙作为一个女孩子细心发现了周泽楷的不对劲,强行和周泽楷谈了心之后得出了一个想想也是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结论:因为电话费贵。

这样明显充斥着无限矛盾的结论马上就被方锐反驳,他认为江波涛怎么可能为了省这么点破电话费就拒绝联盟的脸、五期之花的电话邀请;随后经验丰富的张佳乐马上指出为了谈恋爱是不可能会有人丧心病狂到为了省话费就转而语音的;最后一直拒绝和大家在休息时间谈论八卦的张新杰在与正努力把闺蜜的瓜子给入肚毁灭的楚云秀说了两句后,推了推眼镜说道:“算上间隔时间,是挺贵的。”

这个言论的合理性暂且不论,反正队员中笑点比较低的那几个已经开始大拍桌面表示叹服,诸如是黄少天这样的边笑还要边挑战自己的肺活量,完全没顾及到当事人周泽楷的震惊。

 

周泽楷内心里头当然是觉得这群人根本不靠谱的,所以他也没怎么把他们那天说的话当回事儿,只是回去之后又和江波涛挂电话了。

“江。”

“啊,小周啊。”

“呃……我……”周泽楷还没想好要和江波涛说些什么,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停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问道:“晚饭吃了吗?”话才刚一问完,他就听到了江波涛的笑声,透过电流的转变传入他的耳膜,微微发痒,自己也觉得有些好笑,就好像刚开始和江波涛谈恋爱的时候,总是笨拙地跌跌撞撞,怕对方对自己的话语感到不满而小心翼翼,没话找话地在独处的时候说起根本无聊的话题,但幸好江波涛是相当耐心的人,也很乐意倾听恋人的话语,甚至会在对话结束后在周泽楷的脸颊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只是可惜现在这个状况,江波涛怎么也不可能千里送飞吻。

“吃过了啊,因为本来都已经是假期了,大家自愿留下来,只是寻常训练,所以现在都比较松散。”那边传来了书页翻过的摩挲声,微弱却又有些好听,“那么你们呢?大概是已经午饭后聊完天了吧?刚才孙翔已经在和杜明讨论起如何打败战斗法师的问题了……”

他这句话一出周泽楷就意识到对方明显是在暗示他们需要转换一个平台来沟通,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异常任性地说着“那很好。”而无视了来自江波涛的暗示,然后说道:“其实他们还在聊。”

“哦,看来你们还是有很多话可以聊的嘛。”江波涛似乎是轻笑了起来,不远处传来了吕泊远怒吼的“杜明不要对着海报流口水!”和方明华的“没事没事,年轻人嘛。”作为背景音效,江波涛似乎是愣了愣,声音有些远了,应该是去看那边的情况了,周泽楷只听到他说着“好了,你们不要吵……”之类的,不久后就回到了电话旁边,江波涛说道:“小周,不好意思啦,刚才杜明又是……虽然是他自己找印厂印的,不过老实说,还真是挺好看的。”顿了顿又说道:“但是还是小周你的海报最好看,联盟第一。”

周泽楷听后有些想笑,他还记得有一次在和江波涛谈论起杜明制造的限量版唐柔女神海报时,江波涛说其实唐柔这姑娘真是很不错,长得好看不说,那性格也坚毅,就是稍微强硬过头了点,不然就很完美了,结果周泽楷问他:“那我呢?”时,江波涛毫不犹豫地回答说道:“还是唐柔好看。”当然即便他之后补救地说道:“当然她作为一个女性称作好看是很正常的,小周你是属于帅的那一类。”也是无济于事的,江波涛只好在周泽楷坐在书桌前生闷气时凑到人家身边,充分展现出作为恋人的某些功效。

“其实小周你还真是醋点很奇怪啊。”江波涛的声音压得很低,显然是不想让自己的队友听到对话的内容,他似乎是有些苦恼地说道,“明明不是那么值得吃醋的事情,为什么表现得那么厉害,结果到了或许是应该吃醋的时候,又显得没感觉到什么……或许是因为你的笑点也很奇怪?有连带作用的吗?”

周泽楷想了想,其实他并不觉得自己的笑点有多奇怪,就说道:“还好吧,我不觉得。”

电话那头微微沉默了一会儿,而后说道:“小周还真是很没自觉啊,你的笑点很奇怪已经成为联盟内部公认的奇笑之王了……非要说的话,我真的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上次于念说看了一部小说,主角被煤气给炸穿越了,你都能笑起来,而且还笑得挺开心的……我真的是,完全没有get到笑点,还是说,你觉得于念讲这段的时候,神态很好笑?”

“这个……”周泽楷陷入了沉思,等他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感觉的时候,江波涛已经转入了关于“小周,要不我还是上企鹅吧,感觉信号不是太好啊。”的话题了,周泽楷愣了愣,却仍然坚守了自己今日确立的新底线:“那我到阳台上去。”

他都这么说了,江波涛也没反对,只是说道:“苏黎世现在还是大中午呢,太阳挺大的,晒久了不好,还是我去外面吧,夏天的夜晚其实也还算是挺凉快的,就当散步了。”就听到一阵夹杂着吴启询问江波涛要去哪里的声音,江波涛回答:“出去散步,你们就待在这里没关系,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后周泽楷就听到了江波涛的脚步声,似乎是已经到了俱乐部的大厅,和工作人员寒暄几句后,传来了清晰的“叮”声,大约是俱乐部的大门打开了,江波涛对着电话问道:“现在你们的伙食还是那么……不忍直视吗?”

在叶修的泡面派与黄少天的美食派的抗争之下,国家队的伙食时而呈现出满汉全席的奢侈,时而又是寒酸的泡面满桌,甚至有一次江波涛还笑称这样一来经费就平衡了,周泽楷笑道:“大家不乐意吃泡面。”

“那你们天天出去吃?不至于吧,国家队还真是阔气。”江波涛这么说着,又叮嘱周泽楷道:“你也别老是都跟着孙翔吃那些荤的,在俱乐部时就是这样,我不拦着,你就能给端上全肉宴,稍微也吃点青菜,饭后配点水果……哦,不知道张副现在有没有在管你们的伙食?应该没有吧……有的话,他怎么能让孙翔晒出半桌五花肉……”

江波涛的推测是正确的,大家的饮食习惯都不一样,其实是很难去统一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爱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注意到了营养平衡,也没人去说,江波涛听周泽楷默认了,就继续说道:“你倒是还好,孙翔那是无肉不欢,你也别让他吃那么多肉。”

“他哪里听我的。”周泽楷笑道,孙翔在饮食方面那真是没什么人能管的住,那可是轮回太后方明华和“枪王后”江波涛联手治理才能乖乖在荤菜咬几口素的,更别说是本身也对肉类有特殊爱好的周泽楷了,江波涛听罢也笑了起来:“那好吧,吃就吃了,你们倒是出门弄点水果,别给吃上火了……万一等回来之后,你大长十几斤那可怎么办,联盟男神地位真是岌岌可危啊。”

“你会嫌弃我吗?”听到恋人有点小心翼翼的问话,江波涛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的笑声通过电流,仍旧是在耳廓边磨着,令周泽楷有些想入非非,接着江波涛便说道:“那可不好说,你要是胖上十几斤的话……”忽然压低了声音,好像他就在周泽楷耳边说话似的,“可能压上来,还挺重的,不过可以换我上啊,那样的话我会显得很轻。”

虽然江波涛明显是在开玩笑,可周泽楷还是感受到了无限的危机感,幸好这个时候江波涛补充道:“小周不要紧张啦,不管小周变成什么样,我都是很喜欢小周的哦,不管小周要对我做什么,我都会……答应的。”说到后面似乎是自己觉得说出口的话有些羞耻,声音变得更低了,若不是周泽楷的话筒音量开得比较大,他可能都听不到江波涛说了什么,当然听到后周泽楷也觉得有些脸红,可却仍然有些耍流氓地问道:“任何事?”

那边沉默了一小会儿,小声地回答道:“当然……不过我觉得,这种事不是太好在大庭广众地回答你,虽然说刚才是我那么说的,但是小周你未免也太配合了一点吧……”

周泽楷无辜地说道:“你以前说要我配合的。”

那还是他们刚谈起来不久的时候,总感觉虽然说在赛场上是挺默契的,对于周泽楷的战术意图江波涛都是了如指掌,根本没有任何的忧虑,可在现实生活总是缺了那么一些东西,譬如说是周泽楷由于笑点比较奇怪的关系,常常会get不到恋人的梗,场面就会变得有些尴尬。于是终于在某一次房间内“偷情”的时候,江波涛带着深吻后的微喘说道:“小周,你以后能不能在现实生活中……配合我一点,不然场面很尴尬,我也很尴尬……这是什么,尴尬的平方,虽然我是觉得没什么,可这样总感觉不是在谈恋爱,只是单纯地挂上了‘男朋友’这个称呼,然后依旧是作为队友……有点怪怪的。”而后周泽楷自然是在江波涛的坚持下同意何时何地配合江波涛玩梗。

听周泽楷这么说后,江波涛自己是觉得有点复杂,有种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的微妙情感,只好说道:“好吧好吧,是我的错,是我自己非要作死……”他忽然顿了顿他的声音,稍微转变了他的语气,而后问道:“你们下午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应该是快了吧?”

周泽楷看了看房间里的时钟,回答道:“嗯,还有半小时准备。”

“这样啊,那我们就再说一会儿好了,如果是有什么别的事情,我还是发语音给你好了,你训练完回来看就好了。”江波涛依旧是对发送语音相当执着,虽然随后就说道:“我发现你们去苏黎世之后,好像生活也是很多姿多彩啊,我昨天刷微博的时候还看到孙翔说和唐昊打游戏不分胜负,但他其实更厉害之类的……”

“嗯。”周泽楷笑了起来,“他们爱争这个。”

对方似乎也笑了笑,说道:“孙翔就是那个性格,碰上唐昊,没吵起来就不错了,竟然还能玩到一起去,我看到这条微博之后还真是有点放心的感觉呢,真是挺好地建立起了国家队的队友情啊。”又因此而愣了愣,笑出的声音更加温柔了,传到周泽楷的耳边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江波涛说道:“啊,突然感觉现在好像是老爱操心的妈妈在和出国去旅游的一对父子中的爸爸讲到底要怎么怎么似的,好像有点啰嗦啊,已经是从饮食生活聊到孩子的交友情况了呢。感觉有些奇怪啊。”

听江波涛似乎对这个想法觉得非常热衷,周泽楷也跟着叫道:“孩子他妈,没问题的。”

“小周你真的是很配合我啊。”周泽楷听到江波涛那带着笑意的声音,几乎已经可以想象出江波涛眉眼弯弯,笑得温雅的模样,江波涛继续说道:“不过孩子爸爸,你自己要休息好啊,不要半夜三更来窥伺官方论坛还用马甲号发帖回复我啦,我会发现的哦。”

“我能否认吗?”周泽楷不愿意直接承认他的确是经常在对于苏黎世而言的大晚上悄悄开起轮回的官方论坛然后点开江波涛的官方账号,看下面帖子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在秀队友情啊,或者是晒一晒轮回食堂的伙食,这本身其实一种公关需求,让粉丝能够燃起莫名其妙的热情,可周泽楷就是很喜欢看江波涛自己斟酌后发出的文字,然后一字一句地在下面回复,虽然知道江波涛对自己的这些马甲都是知道得清清楚楚,可周泽楷还是要装作自己就是个江波涛真爱粉在下面喊江波涛我爱你,混在一群江副粉里面没有任何的违和感,也就是江波涛自己看着会感觉到脸红心跳了。

“不能哦,小周你装作我的真爱粉,那也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不要否认啊。”

周泽楷笑了笑,说道:“当然是真爱你。”

这话说的真是相当的动人,倘若是直接在江波涛的耳边轻声呢喃,温热的呼吸吐在耳廓上,估摸着江波涛马上就要缴械投降了,幸而现在还只是在手机中对话,江波涛无奈地说道:“小周你真是……怎么说起情话来,都那么好听呢?果然是……脸长的好看?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大概是这样的原理吧。”

“不是因为你爱我?”周泽楷有些委屈地问道,江波涛一时间无法招架,他都已经能够想起周泽楷每次或是真或是假的委屈的时候的动作神情了,他只好说道:“好吧好吧,是的,是因为我……我爱你……所以才觉得你说的每句话都很动人……嗯,这么说起来,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小周下次可不要这么问了。”

“不行。”周泽楷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江波涛,“还要问。”

江波涛叹了口气,还真是对自己的恋人根本招架不住,他说道:“那么好吧,问就问吧,我还是会好好回答你的,不过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你还是先去准备准备,不要太急了,容易出意外,现在就准备一下,就刚刚好能准时去训练了,还可以悠悠哉哉的。”

“对了。”周泽楷还没有挂断电话,在穿起了队服外套的时候突然对着话筒来了这么一句,让江波涛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周泽楷又有了什么突发奇想,但随后又觉得隔着这么一片汪洋大海,大概也不会太奇怪了,就安静地听周泽楷继续说下去,结果周泽楷问了这么一句:“不愿意打长途吗?”还没等江波涛回答这个问题,周泽楷就继续问道:“贵?”

本来江波涛是想好好回答这个问题,一听周泽楷这么问,基本也猜到周泽楷大概是把自己不乐意和他打国际长途的事情和国家队那几个爱闹腾的说了,才能得出这么一个有违常理的“贵”的答案,他忍住了内心的笑意,很正经地说道:“对啊,当然了,国际长途是很贵的,嗯,尤其还要算上小周说话的空隙的话,大概也是天文数字吧。”

我的废话

又是糖

突然发现周江并不能电话play

好难过

难道要小江化身小妖精

想了想还是算了,所以就是这么清水了

  279 32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