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1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穷凶极恶的江波涛好哄得要命,一根甜筒不行,再加一个蔓越莓甜甜圈他就被收买了,酥脆的甜甜圈在江波涛嘴里发出细微的咔嚓咔嚓声,蔓越莓的酸甜在口腔里化开,江波涛满意地把甜甜圈的残骸咽到了肚子里,他突然说:“我很难想象你演一个热情似火的理想青年啊,我的印象里你之前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呢,说不定会是个很大的突破哦。”

这类角色江波涛倒是演得多了,轻车熟路,现场给周泽楷演了一段深情表白,获得了周泽楷发自真心的鼓掌。

江波涛过完瘾才说:“那天方哥纵览我过去的戏,看完说以前我戏路窄得男默女泪,就给我找了一堆冰山酷哥、杀人狂魔、吝啬老爷的角色摆在我面前要我挑,他还说:你绝对特别适合百变路线,相信我……之类的啦。所以我觉得未来几年内我可能是没机会再演阳光热情大男孩啦。”

还有些沉浸在深情表白里的周泽楷闻言才回过神来,他说:“其实挺好的。”

江波涛竖起手指贴在嘴唇边,他轻声地说:“之前呀,跟小周一起演的那部电视剧,我被提名为最佳男配角啦,我觉得我获奖的希望还蛮大的呢。但是小周不要跟别人说哦,尤其是黄少天前辈方锐前辈之类的,就当做是我们俩之间的小秘密吧。”

突然收获一个秘密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

江波涛笑了起来:“怎么了呀,以前我坐在台下看你的时候你都表现得很如鱼得水呀,怎么轮到你的好朋友可能即将有此殊荣的时候你就变得这么紧张啦,这可不好哦。”他微微仰起头看向周泽楷近乎完美的侧脸,“该不会那时候的自然感全都是演出来的吧,难道……那时候小周其实很紧张?”

周泽楷的耳朵尖微微一红,证实了江波涛的猜测。

江波涛总算忍不住了,边被周泽楷拉着手腕在不知名的小巷里拐来拐去边笑着说:“你的粉丝每天都在说你的男友力高到突破天际,要是被她们知道你私底下这个样子,她们肯定会更疯狂地迷恋你吧。”他们慢慢地走着,建筑物投射而下的阴影笼罩着他们,江波涛感慨说小周你这是要对我做不轨之事才把我往偏里带吧,周泽楷脸上有些发烫,却没有辩解。

江波涛“哇”了一声说:“小周真是深藏不露啊,值得肯定哦。”

调侃归调侃,周泽楷当然不是要找个偏僻的地方把江波涛就地正法,身为优秀市民的影帝只是碰巧知道小巷里有家江波涛肯定很喜欢的甜品店而已,他们推门的时候铃铛当啷当啷地响,老板百般无聊地靠在柜台附近玩手机,看到周泽楷来也丝毫没有类似于惊喜的情绪,冷漠地递出菜单又冷漠地坐回位置。

正常的甜品店很少有江演员追捧的甜甜圈,但这家偏偏有,还是招牌菜品。

苏沐橙曾在采访的时候大方地承认她跟楚云秀绝对有专门储存甜品的胃,看着江波涛吃甜甜圈的周泽楷突然觉得可能江波涛也是有的,一根冰淇淋一个甜甜圈好像还填不满江波涛的胃,周泽楷从上到下打量了江波涛一番说:“你……不容易啊。”

嘴里被甜味塞满的江波涛颇为艰难地把甜甜圈咽下后才说:“我们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了,我知道你是不会发胖的。”他双手撑着玻璃桌,凑到周泽楷耳边偷偷发表感想,“老板很有个性啊。宠辱不惊呀。你还记得最开始的那个综艺节目吗,开机前一晚导演跟我说我有机会跟你搭档的时候,我差点激动得没睡着呢。”

周泽楷说:“骗人的。”

被拆穿的江波涛丝毫没有慌张,神情自若地说:“对呀,小周好聪明的,一下就猜出来我是骗你的啦。导演跟我说的时候呢,我特别高兴地说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啊什么的,导演特别满意,结果我一转身就去百度百科周泽楷的主要影视作品和主要成就了。”他笑得像只摇着尾巴的小狐狸,“哎,小周,你要跟我说实话啊,你是不是直到我说我实在太喜欢你了才当演员之后才决定要深入了解我的啊?”

周泽楷从来都不是个脸皮厚的人,但他是个相对的老实人,他想了想觉得都跟江波涛这么熟了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就点了点头。

江波涛忍着笑说:“小周真的是个世外高人呀,是怎么做到睁着眼睛瞎说说欣赏我很久了啊,听得我差点都信了。还好我这个人警惕性比较高,没有随随便便就相信小周,不然现在玻璃心都要碎一地了。”

周泽楷闻言有点委屈,同是睁眼瞎说人,相逢何必来调侃。

可能是这天的天气有点儿好,甜品店里的温度恰好,温暖的阳光透过那一扇玻璃照到江波涛手背,周围环绕着甜味,对面坐着的是他喜欢的周泽楷,江波涛的倾诉欲望突然达到了他出生以来的历史最高点,他说:“我那时候啊,偷偷搜了一些相关的报道,我差点都信了我一文不值浑身上下一无是处只能靠贴着你炒作了。”他笑了笑,那可能是周泽楷认识江波涛以来看到江波涛笑得最好看的一次,“但是后来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安慰我,偶尔你会说我这里演得不错那里情感表达得很到位,我就觉得,管他们的呢,我自己高兴就好了。”

安慰的要素可能曾经有那么一丝一缕夹杂在那些话语里,但含量确实不太多。

包括周泽楷跟江波涛越走越近这件事,光靠着一则没头没尾的绯闻他们不可能走到现在这条路上,如果换个人,周泽楷可能会在片场见着面的时候跟人家点点头,但发展到冒着被拍到的风险跑出来吃甜食就绝对不可能。

周泽楷说:“我不是在安慰你。”

他低着头,眼前的黑咖啡里倒映着他的眼睛,那双曾经被无数人称赞为会说话的眼睛里看不出太多的情绪,他欲言又止:“我只是……”喜欢上你了。


TBC.


终于快写到我最初开连载就只是想写那个梗的梗了!万分激动!

  512 26
评论(26)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