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在途中

@周江深夜60分 

关键词:火车

是块我节奏没把握好的小甜饼TvT


哼哧哼哧,涂满了隐形涂料的火车喷出了点乳白色的蒸汽,惊起雨林里一群长得凶神恶煞却胆小的鸟到处乱飞,把脑袋靠在脏兮兮玻璃窗边昏昏欲睡的江波涛也吵醒了,他揉揉眼睛,不远处的元素法师指尖冒着点寒气,除此外整个车厢都被闷热包裹,难受。

前面的高级车厢里堆满了冰,还有低级元素法师不断维持,看得江波涛无比羡慕。

但每当摸到干瘪的钱袋,江波涛就要感慨魔剑士毕业即失业垃圾职业毁我青春。

好在上星期投递的简历总算有了消息,轮回公会的人事负责人方明华向他发出邀约,说是还需要面谈一下,但基本来说这份工作算是稳了,江波涛原本打算挥霍一番来庆祝他的就业,可看了一眼高级车厢的票价他还是退缩了。

能节约还是稍微节约点吧。

江波涛深呼吸,鼻尖全是金属的味道,他晃晃脑袋,距离目的地还有五站,远着呢。

坐江波涛隔壁的神枪手摘下眼罩,缓缓睁开眼睛,江波涛歪着头看了神枪手一眼,他倒是无所谓跟不跟旅伴搞好关系,但接下来还有很漫长的时间要跟这个人度过,聊聊天解闷也挺好的,他开口说:“请问你要喝饮料吗?贺武特产的红浆果果汁味道很不错的哦。”他摇了摇手里的玻璃瓶,浓稠的红色果汁摇摇晃晃,“那个……我不是在推销商品呀,只是想请你喝一点而已。”

周泽楷诧异地看了江波涛一眼。

被搭讪这种事情他经历得多了,为了避免麻烦乘坐交通工具时戴着眼罩或是口罩遮掩都是必要的,但江波涛显然不是因为觉得他长得合他胃口才这么热情的,周泽楷疑惑地接过玻璃瓶,里面没有任何的可疑杂质,绝对是纯正的红浆果果汁,可以饮用。

吸管。

撕开包装。

插进玻璃瓶里。

红浆果清甜的汁液滑入咽喉,把周泽楷身体里污浊空气带来的沉重全都带走,说是神清气爽也差不多,周泽楷把玻璃瓶还给江波涛,江波涛笑着说:“红浆果果汁在其他地方卖得很贵,但在贺武遍地都是,不值钱的。我就放在桌面上啦,你要喝的话自己拿就好啦。”

贺武的红浆果好像是很有名,周泽楷脑海里渐渐浮现出贺武城的地图,之前方哥叮嘱他说他的副手是贺武人,要他稍微了解一些当地的人文风情,省得到时候闹矛盾。红浆果、烈焰石和离火水晶是贺武最出名的特产,在轮回高价出售的饰品很多都以离火水晶为材料,明明是价值含量很低的东西,却因为漂亮,方嫂每次都会斥巨资拍下。

方明华说:你有点不可理喻啊。

结果被方嫂扫地出门不准他回家。

江波涛拆开一袋脆饼干,看起来是在哪个车站随手买的廉价食物,他打量着周泽楷,神枪手的穿着打扮看起来很低调,用料却都是最好的,款式也不像是大街上随便买来的,他低头看了眼长相欠佳看着就让人没食欲的饼干,这个还是算了吧。

但周泽楷是人不是神。

他之前没吃早餐午餐,途径织银湖的时候他的肚子不适时宜地叫了一声,周泽楷的脸顿时因为这样窘迫的情况有些红,但江波涛体贴地装作不知道,把剩余的饼干推到了他面前,露出了个温柔的微笑示意他吃。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

他看得出来江波涛大概过得有那么一点点拮据,魔剑士都这样,岗位需求量少工作量又大累得不行,很多魔剑士毕业都选择转职干鬼剑士的工作,别的不提,好歹鬼阵挺好看的,泡妞撩汉没问题,表演个波动剑却大有问题。

江波涛说:“没关系呀,我已经不饿啦。”

周泽楷用饼干垫了垫肚子,他家境优越,又是极其优秀的神枪手,薪酬优渥,平常主要是嫌麻烦不想踏出公会一步否则可能会整天驻扎在高级餐厅里,他没吃过这么粗制滥造的食物,但味道意外地还算凑合,三两下全都进了胃。

“哦对啦,我叫江波涛,很高兴认识你。”

周泽楷眨眨眼,他还在犹豫要不要告知真名,但转念一想就算被全车厢的人知道他其实就是是枪王又怎么样呢,他低声地说:“周泽楷。”

没想到江波涛对这个响彻大陆的名字毫无反应,很自然地伸手说:“你好呀,小周。”

周泽楷困惑地看了眼面前处处妥帖的青年,他的直觉告诉他他才是稍年长的那个,但跟人沟通都惜字如金的周泽楷也不想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浪费口舌,就默认了江波涛这种自来熟一般的称呼。

“我之前看到小周的车票啦,也是要去轮回站呢,离这里还挺远的啊。”江波涛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等我就职了我回家果然还是会选择租个魔道学者带我飞吧。”

周泽楷想了想说:“那样很冷。”

果然是有钱人啊,江波涛只觉得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火车乘客他快要失去梦想了。

普通车厢不提供晚餐,满车厢都是泡面味,麻辣的居多,江波涛垂死挣扎开了窗户却发现外面烧野草的味道更呛人,这时候天地间唯有周泽楷身上若有若无的木质香成了江波涛苟延残喘的唯一可能。

魔剑士的声音低到差点消失在嘈杂的车厢里,他跟神枪手说:“不好意思啊,我对这些味道有点……能不能靠你近一点呢?”有一股薄荷的味道正在江波涛的发丝里蔓延着,不爱跟人打交道的周泽楷鬼使神差地指了指自己的肩膀说:“你可以靠着。”

江波涛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困了呀?”

周泽楷撇过头,直觉这种事物有时候太过于敏锐也不见得就是好事,他沉默了很久,直到江波涛把他带来的米饭小心翼翼地热好,把烈焰波动阵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不是件容易的事,米饭还是有点焦了,他感叹片刻就抽出筷子拌着凉菜吃起了晚餐。

而周泽楷则中规中矩地吃着列车贩卖的盒饭,里面的荤菜少得可怜,但白米饭味道还算不错,填饱肚子绝对没有问题。

此时距离旅途结束还有整整二十一个小时。

江波涛对条件艰难的长途旅行很有经验,他有几张柔软的毯子,卷着卷着能当枕头,盖在膝盖上也很不错,他把毯子铺在了桌子的中央后跟周泽楷说:“我们一起睡吧。早晨起来的时候可能会有点难受,但是也没别的办法啦。”

周泽楷看了眼蒸汽腕表,其实还早,但坐在他旁边的魔剑士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要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他就说,睡吧。

“好呀。”江波涛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整个人懒洋洋地趴在毯子上,有点像方明华前阵子带回轮回的那只狐狸,尾巴软绵绵的,看起来很精明,摸起来却很舒服。

周泽楷的手停在发丝前几厘米。

差点就要犯错了。

周泽楷不怎么困,他看着玻璃窗外时隐时现的星星出神,火车在草原上缓慢地行驶着,他到底为什么要放弃最简单最舒服的交通方式来乘火车呢,谁知道,但不怎么美妙的过程既然得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果就够了。

直到早晨醒来的时候江波涛才发现他整个人都被一张柔软的毛毯包裹,横在座位上,枕着周泽楷的膝盖,眼前是神枪手泛着金属光泽的皮带,他只觉得那个瞬间他的大脑完全是空白的,该想什么呢,不该的啊,可是什么都不想也是不该的啊,江波涛回过神是因为周泽楷问他要吃什么,江波涛却文不对题地说:“我的睡相不太好,不好意思啦。”

没得到回答的周泽楷想了想觉得普通的面包挺适合江波涛的,就帮去洗漱的江波涛买了一罐牛奶跟一袋面包,就当还昨天的红浆果果汁了。

吃早餐的时候江波涛突然感叹:“我有点紧张啊,轮回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啊……”

周泽楷说:“好地方?”

江波涛扑哧一声笑了,他说:“我知道的啊,可是我想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啊,像是天气呀食物呀穿着啊。也很想了解小周到底是生活在怎么样的地方啊之类的。”

周泽楷的脸有些发烫,他想到了昨晚不经意闻到的香味,清澈香甜的薄荷,跟轮回城里的味道截然不同,他斟酌了很久才说:“我可以陪你逛……”

江波涛笑着说:“我的荣幸。”

他们把普通车厢搞得像是宣誓的场所一样,庄严而神圣,江波涛的小拇指勾着周泽楷,眼睛弯弯的,像最遥远的月亮,他说:“那我们说好了哦,到时候你要陪着我好好地逛轮回城呀。”

车厢里沉闷的空气渐渐地凝聚,太阳初升的温度迫使周泽楷把口罩也摘了下来,桌面被映得金灿灿的,这时候靠得很近显然不是明智之举,可他们俩没有谁先挪开,紧贴着的手臂冒了点汗,江波涛想,天哪,难道这就是恋爱的感觉,怪不得街上的恋人们总是黏黏糊糊的,原来恋爱的人根本不怕热啊。

红浆果果汁还剩一些,江波涛喝着熟悉的果汁心里想着的却是从未想过的事情。

他要去轮回公会就职了。

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他在途中遇到了他喜欢的人。

这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如果公会会长合他胃口的话,那就更棒了。

未来的生活无限光明,充满了幸福感,江波涛花钱的欲望猛涨,抱着也不知道是哪个城市出品的小零嘴吃,结果还叼在嘴里的时候就被周泽楷凑过来抢走,脑子里猛然一片混乱的魔剑士当然也顾不上要打击报复,只记得周泽楷的睫毛很长,眉毛的形状很好看,头发的味道很清爽……江波涛脸一红,望向窗外,已经快到轮回城了,外面渐渐开始出现了一些建筑,跟贺武的木质、竹质的建筑不同,全是金属材质,道路上漫步着许多穿着风衣的神枪手,江波涛问周泽楷:“轮回城的神枪手是不是特别多呀?我听说轮回公会的会长也是神枪手。”

周泽楷沉默片刻说:“嗯,非常多。”多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江波涛微微仰起头跟周泽楷对视,周泽楷的眼睛里流动着太阳的光,倒映着江波涛的影子,刚上火车时那个即将前往陌生的城市又紧张又疲惫的江波涛消失无踪,只剩下一个对轮回城充满期待的江波涛,热情积极,眼里带着一些尚未隐藏好的爱慕,他笑着说:“但我觉得就算神枪手那么多,我说不定也能在人群里一眼认出你呢。”

周泽楷笑了:“好,一言为定。”

嘟嘟,隐形涂料已经完全被路途的风雨打散的火车响着信号灯缓缓停入轮回站,周围站着许多穿着花花绿绿的人举着木牌摇晃期盼着他们要等的人能注意到这里,江波涛从板甲里摸出一张被他精心卷好的地图,他缓缓展开,这是轮回公会负责人照顾外乡人特地寄给他以防他迷路的地图,上面用记号笔标注了每一个拐角跟每一次需要的交通工具,还用一个显眼的红圈把轮回公会的驻点标注了出来,以至于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他最熟悉的地方。

周泽楷有些疑惑地问:“你也要去公会?”

江波涛先是“嗯”了一声后眨眨眼,他说:“是呀。我们顺路的话可以一起去的。”

至于江波涛抱着周泽楷的腰空降在轮回公会门前的大草坪上时正巧遇到轮回公会的人事负责人方明华提着一袋甜点准备去哄老婆顺便喊了一声“这不是会长和未来的副会长吗,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啊,我很欣慰啊”给两个还准备生离死别一番的人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暂且不说,在降落前江波涛边抱着周泽楷边说“小周啊我好喜欢你呀”的时候,会长突然的心脏都快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了,这是他第一次觉得:乘火车真是太好了。


END.


很久没写一见钟情了感觉手很生(。

  776 36
评论(36)
热度(7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