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1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结束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对周泽楷而言只是一个短暂过渡期结束的标志,经纪人在外面焦虑地等着试镜结果,手边周泽楷的手机微信提示音直响,吵得他最后只能塞上耳机装听不见了;里面的周泽楷正演绎着深陷热恋的男青年,原本这是他最难演好的角色类型,他能打也有表现力,但很多导演都认为周泽楷的情感表现力比起其他演员稍显逊色。

可他仿佛一夜之间理解了该如何用他的表演最准确地传递情感。

导演惊喜地发表了一通对周泽楷的赞扬,从周泽楷的外形、演技夸到了周泽楷的人品,周泽楷一边耳朵进一边耳朵出,脑子里想的却是待会试镜结束后就可以把江波涛约出来了。

对周泽楷中途翘班此事一无所知的江波涛自然也不知道他在周泽楷经纪人眼里已经晋升成一代妖妃级别的人物了,他戴着副看起来有些落伍的墨镜,穿着最普通的T恤跟牛仔裤,靠在离湖岸最近的长椅上摆弄着他的手机,镜头捕捉到了湖面偶尔掠过的一只飞鸟,也捕捉到了兴高采烈划着船的年轻情侣,但是周泽楷还没来,所以周围的风都是凉的。

他跟周泽楷关系不错这件事半个圈子的人都知道了,再加上方明华最近大张旗鼓地帮江波涛找剧本,还一副“这人我罩了敢来找麻烦我剁了你”的样子,使得江波涛突然一夜之间成为了香饽饽,好像圈里哪个人见了他都要笑眯眯地跟他打个招呼似的,圈内人气急速攀升,上次喻文州见他被围攻给他救了次场之后见着江波涛都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像是调侃又像是理解,弄得江波涛非常不自在。

此时江波涛只觉得脚踝上绑着个大秤砣,走也走不动,解也解不开,每走一步都像脱水的人行走于沙漠之中。于锋宽慰他说这是你要红遍大江南北拳打我右踢许斌的征兆,江波涛一肚子无可奈何直接烟消云散,没忍住直接就笑出声了:“你这么盛情地邀请我进入歌坛,我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啊,谢谢你看重我的才能啊。”

更别提看了先行剧照纷纷喊着江波涛终于要爆了的粉丝了,吹得江波涛都不好意思了。

“所以呀,我不膨胀一番也挺对不起大家对我的关心的。”

江波涛胸前挂着手机袋,左右手提着两杯热咖啡,准备得相当贴心,翘班翘得毫无内疚之感的周泽楷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不冷也不热,跟买咖啡的人有点像,他问江波涛要怎么膨胀,总算腾出了一只手的江波涛把冰凉的右手伸到了周泽楷的颈侧,微凉的掌心紧紧地贴着周泽楷的皮肤,好像是小学生对心上人会做的恶作剧,但周泽楷还是默许了江波涛的幼稚,听到江波涛说“我觉得我现在用小周的脖子捂手就是典型的膨胀,充满了得意洋洋。如果被拍到的话,会被八亿女友粉按着头暴打的吧。”也不为所动,搞得江波涛顿失成就感。

现在是气温刚好的季节,正是漫步在草地里晒太阳也不嫌热的时候。

只是让人心浮气躁的因素很多,从来都不是只有气温高这一种。

“我有点想吃冰淇淋。”江波涛指了指“买一送一”的牌子,“挺吸引人的哦。”

“会胖啊。”话虽如此,周泽楷还是掏钱买了两根甜筒,“慢点吃。”

江波涛舔了口冰淇淋的尖儿,笑眯眯地说:“好呀,我听你的,慢点吃。”

其实周泽楷只是单纯地觉得一口气吃太多冰的食物对胃不好,却被江波涛讲出了别的味道,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江波涛就切入了下一个话题。

周泽楷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他大多数时候都在听江波涛说,说到今天的交通状况如何说到家里养的猫越来越爱撒娇了再说到方哥最近给他挑了几个不错的剧本,江波涛把冰淇淋吃完的时候刚讲到了方明华要求他在里面挑一本他最满意的,不由笑道:“我出道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有这种待遇呢,好几本剧本摆在我面前等着我挑,感觉还是有些奇怪的呀。我打算接一部悬疑推理剧啦,变态杀人魔男配角哦,昨晚站在落地窗前看月亮的时候拿着水果刀瞎比划了一通突然觉得挺适合我的呢。”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一声说:“那挺好的。”

他跟江波涛最初“合作”过的那期综艺节目里随队的化妆师聊起天的时候就说其实江波涛还挺合适演那种角色的,绝对比他现在那些男二号出彩得多。

第一眼看到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觉得化妆师化妆归化妆,看人不见得准,尤其是江波涛跟他打招呼的时候咬字里一股江南特有的风情,整个人散发着属于阳光的味道,又温柔又礼貌,确实不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类型,周围很多人都容易忽略掉他的存在,更让周泽楷觉得不适合。但上综艺权当消遣的周泽楷当时也没有对此进行任何的深入思考。只是跟江波涛熟了之后才觉得那些化妆师还真是慧眼如炬,好像确实是有点儿合适。

“别动。”江波涛的食指抵着周泽楷的腰,“乖一点哦,不然我就要撕票了。”

面对穷凶极恶的绑匪,周泽楷眨眨眼,把手里还一口都没碰的冰淇淋递到了江波涛嘴边,江波涛的食指往前轻轻地戳了戳,眼睛也笑得弯弯的,“我早就说啦,像你这么重量级的人物呀,身价不止一根甜筒的哦?你再这么敷衍我,我以后都要叫你泽楷师兄了啊。”

周泽楷“呃”了一声,最后还是选择了配合江波涛,问:“我要怎么做?”

江波涛压低了声音,却掩盖不住每一个音调里的笑意,他说:“要怎么做小周心里该有数的呀,怎么这种事情还要我这个绑匪来提醒呀?”他满足地把原本属于周泽楷的那份冰淇淋吃得只剩个光秃秃的甜筒皮,“怎么样呀,小周想清楚了吗?要准备交赎金了哦。”


TBC.


合理怀疑他再叫泽楷师兄会被直接拖上床

  682 40
评论(40)
热度(6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