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6)

前文:1 2 3 4 5


06

有时候人跟人的缘分就是那么巧妙,原本淡如水若有若无丝丝缕缕的联系也会因一场浩浩荡荡的绯闻变得紧密,周泽楷对摆在明面上营业性的互动毫无兴趣,跟所有人都保持着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关系,却很乐意私底下稍稍把睡觉的时间缩短点跟江波涛聊天。

一直企图通过不断地跟周泽楷对话从而把周泽楷改造得比自己还爱说话的黄少天眼睁睁看着改造进度尚还在1%转悠的周泽楷被江波涛拐到天涯海角,气得只能发几条长微博感叹世事难料。更别提三番五次想找周泽楷聊天拉近关系却都看到周泽楷在认真听江波涛说话有多气恼的雯雯姐了。

江波涛觉得她可能是整个圈子里唯一他过去现在以及将来都难以处得好的女明星了。

好在雯雯姐除面对周泽楷总有点失去理智外职业素养还是很高的,顶多见着江波涛的时候冷哼一下示威,示完威还不小心扭到脚了,还是江波涛陪她去敷了药,好歹还会别扭着说句“谢谢”,比起以前那些只会暗中使绊子的人好得太多了。

但周泽楷转念一想,他跟江波涛就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到底哪里值得别人吃醋了。

还在乱翻早就过时了的八卦新闻的黄少天对这则绯闻点评道:那时候他们说你们是灵魂伴侣,我笑了你整整一周,事实证明他们的目光极度具有前瞻性,是我错怪他们了,要我说啊雯雯看江波涛不顺眼那绝对属于正常情况……哎我说周泽楷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啊。

那边江波涛还跟他约时间要唱歌。

日理万机的周泽楷刚刚才把经纪人帮他精心挑选却毫无意义的通告一二三统统推掉,只把一部有望冲击奖项的电影剧本留在桌面反复端详,周泽楷原本想直接跟江波涛说他没空的,反正他们俩都快晋升到无话不谈的阶段,拒绝一次唱K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他喝了口助理帮忙买的热咖啡后突然改变了主意,他回复江波涛:好,你定。

明星出行,周围三五成群。

有时候戴个墨镜不见得就好使,所以周泽楷像个紫外线过敏患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浑身上下基本没有哪块皮肤能见到太阳,此人不怕热,闷成这样也没怎么出汗,把躲在包厢空调旁边近距离感受冷气的江波涛郁闷得差点要以头抢地。

“我……”

周泽楷还在想该怎么稍微安慰江波涛的时候心理素质极强的江波涛就跟周泽楷开起了无伤大雅的玩笑:“小周上辈子肯定是天庭的神仙吧,站在高处严寒刺骨,投胎转世就变成现在……唔,女粉丝都说你冰肌玉骨呢。”

周泽楷语塞,半晌才说:“她们乱讲。”

幸好江波涛够知情识趣又不爱在同一话题上反复纠缠,轻轻跳过“冰肌玉骨”的事儿就要周泽楷点歌,还撺掇周泽楷先来一首惊险又刺激的电灯胆鼓动气氛,奈何在场只有一位执着于起哄的听众,反响不够热烈,周泽楷还是中规中矩点了首月半小夜曲,唱完的时候江波涛才后知后觉地说:“好像什么时候黄少还说要你开嗓跟要你命是一个等级的事情,容易引发重大事故,他说的话太长我记不住……所以小周其实是不爱唱歌的啊。”话音刚落,他笑了起来,“但是小周真的唱得很好听,绝对比于锋许斌唱得都要好听。歌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前途无量。”

周泽楷没少被夸。

不管是童年时期的温顺乖巧还是少年时期品学兼优还是青年时期耀眼夺目都让周泽楷收获了无数人的喜爱和赞美,对他的容貌对他演技对他对人格都有,就好像他这个人其实是完美的一样,但这个世界上只有江波涛知道他会困会烦会想喝咖啡会觉得某个人其实很讨厌。所有觉得周泽楷完美之人称赞起周泽楷来不留余力,仿佛他是天上最耀眼的星辰,却唯有知道周泽楷不完美之人的称赞才是最甜美的果实,清爽可口。

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再多的花言巧语点缀出来的话语他都听过,却没有哪段话会像江波涛嘴里说出来的这句话这样好听,就像盛夏枝头摇摇欲坠的梅子一样,突然一颗饱满的露珠砸在梅子表皮,它落下,落在了周泽楷的掌心,轻盈如风。

江波涛握着话筒,不知道是不是压根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心有灵犀起了点作用,他好像能感觉得到周泽楷的情绪一样,他转过身,问周泽楷怎么了。

周泽楷摇摇头说:“你唱得太好听了。”

这句话在未来数年内都将成为江波涛的谈资,就算于锋许斌公开说江波涛唱功近来了得颇有要进军乐坛横扫千军万马的架势也不能抵消这句话的好。

事实上江波涛唱起他演过的电视剧的主题曲都不算太差,他甚至摸着钢琴键还能弹出那么一段来,只是歌词不那么熟悉,总是唱得断断续续,惹得周泽楷发笑。

他感慨道:“唱歌真的是不容易,上演唱会一紧张分分钟忘词呀,还是演戏好啊。”

周泽楷“哦”了一声以表赞同,他不爱唱歌除了本身不爱用语言表达情感之外歌词难记也是一个原因,他突然想起他刚被星探挖掘时无数演艺公司对他的“偶像歌手”定位,唯有方明华看出了他的表演天赋强势地签下了周泽楷,把他送上了影帝的道路,可江波涛呢,他是否也遇到了一个伯乐?

听完周泽楷的疑问,江波涛郑重其事地问周泽楷:“请问小周是想听真话还是假话呢?”得到了“真话”的答复后他弯了弯嘴角:“我为什么会是个演员呢……自然是我喜欢演戏。我以前的朋友遇到我都说你不去做生意真的可惜了,说不定现在早就是个超级大富翁了,但我觉得不可惜呀,我喜欢演戏,所以我就当了演员。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再说了,我去做生意,说不定就遭遇人生滑铁卢一蹶不振了呢,人生境遇这些事情,谁又说得准呢?”

周泽楷问:“假话是什么?”

江波涛好像就等着周泽楷这么问似的,整个人笑得跟目睹了猎物踩进陷阱得意洋洋的小狐狸一样,身后就差根摇摇晃晃的蓬松大尾巴了,他说:“假话就是……因为我实在太喜欢小周了,所以才来当演员的。”

 

TBC.

 

没有你们想看的情歌对唱(……

——

报告,由于江波涛太爱撩人,现场已经失控,请求支援!

好的,我们马上派遣周泽楷同志前往现场办了他,静候佳音。

  767 44
评论(44)
热度(7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