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一则绯闻(4)

前文:1 2 3

微甜的娱乐圈恋爱故事,今天有点儿小刺激><

 

4

女主角是恬静美好从不拖泥带水毫无缺点也确实很惹人喜爱的角色,她果断拒绝了曾跟女配角纠缠不清的男配角的深情表白,也不留恋只顾事业对她不冷不热的男主角,以潇洒离开为完美结局。

江波涛很喜欢。

只是饰演女主角的演员总爱贴着周泽楷,明明是个演技很不错的演员,每每跟周泽楷演对手戏都要拖拖拉拉浪费点时间来博取更多跟周泽楷相处的时间。

其实周泽楷那时候不高兴了。

全剧组的人都裹着棉衣看他们俩演对手戏,只有习惯了熬夜拍戏的江波涛窝在角落里刷微博,大多数人都昏昏欲睡,只能靠喝自动贩卖机里滚出的冷咖啡提神。其实周泽楷很困,因为前天赶去参加了颁奖仪式,基本没合眼,他只想快点回酒店睡个好觉。但他不能。因为面前的女演员一直演得不对却坚持要赶进度,他只能强撑着继续演。

“雯雯姐,您这里得这么演。”

导演总算在给女演员面子跟苦不堪言的疲惫的纠结里挣脱了,他出声了,拯救了困得快要站着睡着的周泽楷。

现在爱给周泽楷献殷勤的人也都窝在厚厚的袖子里打瞌睡,周泽楷总算得了个清净,他看了一圈后坐到了缩成一团玩手机的江波涛旁边,江波涛“咦”了一声把手机塞进了棉袄的口袋里,一溜烟跑了,把闭着眼靠在墙边睡觉的周泽楷一个人留下来了。等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捧着一罐热乎乎的咖啡,江波涛把易拉罐贴到了周泽楷脸颊上,指尖凉凉,金属却是热的,很舒服。

“喝吧,热的呢,比自动贩卖机里的冷咖啡味道好多了。”

周泽楷喝了一口,咖啡略微苦涩的味道滑入了他的喉咙,那是种很温暖的滋味。要说那罐咖啡有多好喝,不至于,后来周泽楷特地买了一罐,喝起来干涩而淡,甚至比咖啡粉随意冲泡出来的速溶咖啡还要寡淡些,,只是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跟特定的人赋予了那罐咖啡前所未有的美味。就好像逢年过节他送给粉丝的一些礼物,绝对称不上有多好,但因为是“周泽楷赠送的礼物”,粉丝才会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份礼物无比贵重。

周泽楷说:“谢谢。”

江波涛笑着回应:“没事哦,但是小周不要告诉大家呀。保密,保密,要记得保密哦。”说完他摸出手机继续刷微博,也没有要借机跟周泽楷套近乎的意思,他们之间仍然保持着一个礼貌的距离,直到导演叫周泽楷回去接着拍,江波涛才挥挥手说:“小周加油呀。期待待会儿跟你演对手戏。”

说到女主角,江波涛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这件事了。

周泽楷也同样,他诧异地看了手忙脚乱捡筷子的江波涛一眼。

把筷子放回原处强装镇定自若的江波涛从周泽楷手里接过了剧本,上面被黄色荧光笔涂出一大块重点,都是于锋翘着腿嗑着瓜子指出的不足之处,不得不承认处女座在这方面有着独特的敏锐之感,周泽楷显然也对被他涂得乱七八糟的地方格外关注。江波涛轻声地询问周泽楷能否开始,周泽楷认真地点了点头:“随时都可以。”

“小清。”

江波涛眉宇里全是温柔,仿佛整个人都坠入了爱情的罗网。

“我喜欢你。”

江波涛突然想到高中时期追求过的女孩,像是初春最早绽放的那朵花,高高地摇曳在枝头,所有人途径都赞叹那朵花开得漂亮又开得那么与众不同,想要摘到花啊,跳是够不到的,搬来凳子也碰不到,很多人都急得直转悠,却很少有人想到要真的付出什么,但付出了许多又历经无数磨难爬上树摘下花后江波涛才知道原来这朵花不是他真正想要的。

“你能不能……跟我在一起?”

江波涛跟每个人都保持着适当的距离,女明星跟他相处从不觉得他哪里冒犯,除非偶尔开玩笑管人家叫姐姐的时候会被人家笑着戳一下胳膊。因为他不知道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一无所知地再爬一遍树这种事情,做一次就够了。于锋说这是江波涛天生就没有女人缘的表现,但江波涛觉得恋爱经验为零的于锋没资格嘲笑他,两个人请许斌仲裁,许斌斟酌一星期后得出结论:别的我不知道,但我们波涛男人缘倒是挺好的。不幸一语中的,也不知道该说是缘分天成还是祸患所致,竟然跟周泽楷闹了场绯闻。

“我会守护你,直到世界尽头。”

江波涛的手掌贴在左胸口,胸膛里面心脏的跳动毫无波澜起伏,该怎么跳还是怎么跳,称职的演员用深情的语气念着剧本上的台词,每个音调都是事前练习过无数次的。所以于锋老说:我都不知道你说的哪句话是在跟我客套,还是干脆都当成真话吧,省得心烦。这句话难得被江波涛赞同了,他转头就跟许斌说:你看,连于锋都承认我是世界上最真诚的人了。

“对不起。”

周泽楷很平静地说,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波涛汹涌,好像无数的感情就要从里面满溢出来一样,江波涛好像回到了某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他的手紧紧地贴着玻璃窗,外面全是黑暗,黑暗里周泽楷的声音格外清晰:“我会自己走下去。”

江波涛皱了皱眉,他的声音里含着一种莫名的苦涩:“你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接受我吗?”

沉默在整个包厢里蔓延,在江波涛的神情恢复正常后,周泽楷说:“你……很青涩。”

江波涛“哦”了一声,如果换了是别的演员说不定会急于争辩说自己的表演如何如何、到底蕴藏了多少巧妙,但江波涛知道的,周泽楷其实不是那个意思,他说:“是吗?我明白了。每次我问导演我的表演到底有哪里不足,他都懒得多跟我说什么,还说我肯定能无师自通悟出来。”他笑眯眯的,“刚刚小周演得太好了,一不小心我还以为我真的被拒绝了,还有点难受呢。”

周泽楷眨眨眼:“那……换你拒绝我?”

某种不知名的东西突然挣扎起来,不受控制地想要从江波涛的胸膛里破土而出,那是一种想要生根发芽的事物,渴求着肥沃的土壤、清澈的泉水与明媚的阳光,再在周泽楷那一句“我喜欢你”里砰地长成一棵苍天大树,树上满是白色的小花,迎风飞舞。


TBC.

后续:5


八亿美少女:我也很想被周泽楷拒绝(嫉妒.gif)

  773 29
评论(29)
热度(7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