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

暂时歇业

 

【周江】Delicacy Time

@周江深夜60分 

关键词:直播间

 

易融型透明人  直播中

分区:生活娱乐  关注数:218.3万


那是个晴朗的午后,周泽楷正躺在藤椅上享受午后温暖,自家的猫用软绵绵的肉垫轻轻踩着他的手背,如果忽略掉正在厨房里再度直播尝试制造黑暗料理的江波涛的话,这个世界堪称是完美的。

最初“易融型透明人”作为美食主播横空出世的时候全直播网站为之惊叹,这是怎样的底蕴怎样的技术怎样的创意……倒也没有这么夸张,但江波涛同志确实是那种下厨的时候特别有鬼点子的人,可以说是很天赋异禀了,因此粉丝数蹭蹭地往上涨。

“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薯粉跟水已经形成最完美的配比了。先把这碗放到旁边。接下来我们来处理蛋液。”江波涛搅拌鸡蛋的方式很原始,随手抽两根筷子在瓷碗里来回搅动,鉴于其职业生涯的加成,搅得快到窒息却又不会漏出来,“但光是这样不够哦。”他把镜头凑到碗前,让大家都能清晰地看到金黄的蛋液,“我们得加入一定量的水。只要1:1就差不多啦。记得要搅拌均匀哦。”

当傅里叶甩着尾巴跑到周泽楷肩上撒娇的时候,江波涛已经陆陆续续把准备工作都做完了,他对着镜头认真地说:“哈罗大家好,我是透明人,今天给大家直播做的是炸鳕鱼。”打完招呼,江波涛继续说:“我炸鳕鱼的时候工序比较麻烦。大家可以事后上微博看详细教程哦。首先我们得切点儿火腿片……”他在周围摸了一圈买找到他用得最顺手的菜刀,只能尴尬地说,“不好意思,因为是临时起意的……手撕也可以的。当然手撕的话一般很难控制好撕出来的大小。啊,我到底把菜刀放哪儿了?”

享受够家猫无比温柔的爱抚的周泽楷总算舍得远程提醒了:“你背后。”

江波涛一转身果然看到了那把被擦得寒光四射的菜刀,正静静地躺在置物架里,他看了眼弹幕,果然都是群边刷礼物边刷“节目效果满分233”的家伙。

切火腿片是很基础的,而且江波涛的手很稳,切得跟大厨绝对是一个水平,他情不自禁感叹道:“能不能考虑下个版本削弱我的刀工然后加强我厨艺的其他部分啊?纯刀工玩家现在已经完全落后于潮流了呀!”妄自菲薄完毕的江波涛拎起一条火腿丝展示,“我不建议大家像我一样一冲动全都切成这样,因为很容易断的。而且不容易跟豆腐……”那边周泽楷边撸着猫边问了句“不先切豆腐?”后他恍然大悟地说:“对的,大家可以先把豆腐切好。”

有一位想看荣耀直播误入的大哥耿直地说:作为网吧粉热切盼望您老人家闲着没事抢Boss的时候也能保持现在的纯真美好……

江波涛解释说:“我不是我没有,都是小周开魔剑士的号冲锋陷阵的,绝对不是我,不信你们私信问他呀。”

弹幕里一片死寂。

稍微了解点荣耀职业选手的人,谁都知道周泽楷任何的社交平台都是私信off的,就算是黄少天夺命连环敲对周泽楷都是无效的,强得不行。所以说江波涛这锅推得实在太妙了,围观群众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江波涛边清洗豆腐边说:“其实火腿肠这种东西平常还是少吃点比较好哦,不过偶尔一两次也没所谓啦。”他洗完豆腐顺手把火腿丝儿堆进玻璃碗里,玻璃碗里盛着浅浅的酱油、生抽等调味料的混合物,他边搅拌边对着镜头说:“我口味比较重哦,待会豆腐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如果火腿肠再不能发挥出原本的香味,我可能就会很绝望了。是的,我之前做的时候就因为太清淡……所以最后都是小周吃的。”

弹幕里携飞机一枚含泪控诉:江副!你有空吃火腿片没更魔剑吊打神枪视频吗!

江波涛正认真搅拌着呢,看到这位荣耀粉丝发的弹幕都乐了,他说:“主要是我跟神枪手先生说你装成超一流水准的神枪手玩家被我吊打行不行,他拒绝我,我说那你装成普通熟练的玩家呢,再度被拒,只肯边喂猫边单手操作装菜鸟,可气人了。”

弹幕里真相帝飘过:所以你的意思是说这主要都是枪王大大的锅?

注意到这边不寻常动静的周泽楷微微转头,看到江波涛笑意盎然地对着镜头说:“不是的,然后我打算出一期魔剑如何被神枪360度无死角完美吊打的视频以警示后人。”

周泽楷说:“好啊,来吧。”

江波涛说:“你们的梦中情人说要跟我竞技场。但我不能答应。作为一个美食主播现在最重要的是……切豆腐。待会儿我切回荣耀的账号给大家再表演何为被花式吊打。”

豆腐水嫩嫩的,江波涛的手指轻轻按在豆腐的边角,擦洗过的菜刀沿着他脑里规划好的线缓缓切下,他轻声地说:“豆腐不是切得越薄越好的,建议大家切成方块,那样不容易碎也不容易被煮老了。当然啦,我是说平常煮豆腐汤的时候,在这道菜里也不需要煮很久,稍微过个水就行了,所以大家见机行事就行啦。”

猫喵喵地叫了起来,黏着准备起身的周泽楷不放,但江波涛罔顾当事猫意愿硬是替人家翻译了起来:“我家猫也很认可我的想法呢。”

周泽楷携猫强势到厨房里围观的时候江波涛说:“我一看到小周我就想起来了。上次有人说想看化妆视频。那时候我说我又不是美妆主播不会做的,但现在我反悔啦,因为全世界最好的模特就坐在我面前,怎么化都肯定好看……”他切豆腐的手一顿,“哎,傅里叶真的很黏你哦,难道它其实也是颜控吗?”

傅里叶公主骄傲地一声喵。

弹幕云吸猫群众险些直接融化。

美食主播说:“我有看到他在偷偷剪平常拍的猫片哦,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说不定哪天他就会突如其来发布一个猫片视频……哎呀,不说这个啦,接下来我们先在锅里把水煮沸。”他指了指咕嘟咕嘟冒着泡的小奶锅,“要把火腿放进去焯水,然后捞出来放旁边。”

周泽楷长胳膊长腿,手一伸帮江波涛把一碗火腿丝全抖沸水里了。

江波涛气定神闲地捞出火腿丝,郑重地对观众说:“大家不要指望有人帮你倒哦,还是得寄望于手速,自食其力。捞起来要快准狠哦。别把火腿给煮烂了。”

弹幕里一位土豪携无数个赞强势刷屏,土豪说:想请教透明人先生要怎么样才能找到这种又帅又有型还会帮忙做菜的男朋友。

这时候江波涛正小心翼翼地颠着豆腐放进锅里烫,没注意到弹幕,倒是周泽楷瞄了一眼说:“不是男朋友啊。”他说完,就看到江波涛眨眨眼回望他,江波涛笑着说:“看来又有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误以为我跟小周在谈恋爱啦,没有的事哦,我跟他只是迫于房租形势严峻暂且合租的室友而已。真的。”

土豪接着弹幕轰炸:那请问我还有机会吗!

周泽楷“哦”了一声没直接回答,熟知其在某些时候之冷酷无情的江波涛接茬道:“主要是傅里叶会吃醋,我刚搬来的时候傅里叶见我就想挠,霸道得不行。我估计它是天蝎座。如果能抵抗得了傅里叶的小爪子,你可能还是有希望的。”他话刚说完,周泽楷碰了碰他的胳膊,江波涛才发现该捞豆腐了,把水淋淋的豆腐捞出来堆在盘子里的时候江波涛说:“什么时候我才能学会三心二意呀,边解说边下厨好难呀。”

周泽楷没忍住笑出声了。

江波涛假咳两声,烫了烫不粘锅后倒了些食用油热油,他有个坏习惯,热油的时候总要撒盐调味道,锅里噼里啪啦地响着,葱末儿在油面飘啊飘,看着就很香。

认真负责的大厨正在竭尽全力维护锅中世界,周泽楷就抱着猫站在镜头附近看弹幕,偶尔对称赞他家傅里叶萌到昏厥的弹幕回应一两句,大多数时候他垂着头,漂亮的手摸着傅里叶的背,傅里叶温顺地喵喵叫着,等着清水被煮沸的江波涛趁着傅里叶享受爱抚伸手往猫肚皮上戳了一下,江大厨回味着手上的触感说:“大家都是人怎么待遇区别这么大呀,小周想摸傅里叶就躺平给摸,我想摸……算了吧,傅里叶不挠我就已经是对我最大的温柔了。明明平常都是我在喂傅里叶啊,什么道理。人长得好看就是没办法呀。”

火腿才热锅里被飞速地翻炒了一轮,一条条火腿丝满溢着葱香,边角有些焦了,但肉类的焦香也甚是诱人,江波涛用铲子一次性就把火腿丝全都捞出来堆在旁边备用了。

紧接着江波涛把完全解冻了的鳕鱼块放到了菜板上,锋利的菜刀在鳕鱼块的边侧缓缓地切出了一道线,鳕鱼的肉质很有弹性,因此他只是稍微用菜刀挖出了一些雪白的肉腾出了小部分空间就往里面塞入了周泽楷闲着没事帮他串好的香肠豆腐,每块豆腐里都串着几根被翻炒得极香的火腿丝,用豆腐填满鳕鱼后,江波涛把挖出的鱼肉塞了回去,先倒入蛋液牢牢地黏住了豆腐跟鱼肉后再用调制好的薯粉封住了菜刀切出的线,其动作行云流水,好看得不得了,引得弹幕全都在畅想口感之美妙。

炸鳕鱼其实是没多少技术含量的事情,至少江波涛是这样想的,他边盯着油锅时不时给鳕鱼块翻面边跟周泽楷说:“上次微博问答的时候你的迷妹追着问我哪天你能开个直播,不然她们天天都在我的直播间蹲等你的倩影。”

周泽楷听到“倩影”二字微微挑眉,帅得女友粉又喊着要去医院输血了。

江波涛话锋一转:“哎呀,但这么想想我好亏的,如果你真的开直播了,我直播间的在线人数岂不是要迅速下滑跌落谷底了。我现在天天排在排行榜前面,那可都是八百万女友粉的疯狂注水呀。真的是多谢各位鼎力相助了。”

周泽楷歪着头问:“我……能直播什么?”

江波涛看了眼正撒着娇的傅里叶,笑着说:“直播你跟小女友傅里叶的日常呀。”他把泛着金黄色泽的鳕鱼块一块块捞起摆在了他新买的樱花瓷碗里,江波涛先生的摆盘技术相当不错,再加上他现在空出两只手拿起了手机,焦点全聚在鳕鱼块上,直播间里所有的人都能清楚地看到鳕鱼块上诱人的油光与鳕鱼块饱满的形状,江波涛说:“那么,又要迎来例行的试吃环节啦。既然今天小周在,就让小周试吃吧。”他举着镜头对准了还有些茫然的周泽楷,“你要记得说感想哦,不准吃霸王餐。”

周泽楷把黏人的傅里叶放下,猫咪围着周泽楷的腿晃悠,叫得弹幕群众恨不得穿越过去一把抱起。周泽楷的手因此空了出来,他接过瓷碗,用竹筷夹起一块鳕鱼块,鳕鱼块外酥里嫩,咬下去不但能吃到富有弹性的鳕鱼肉又能直接吃到藏着火腿丝的豆腐,多重的口感交叠在一起,最终化作了一句“好吃”。

大厨无奈地说:“看来这位先生有些沉默寡言呀,能不能多说两句呢。”

周泽楷眨眨眼,说:“那……很好吃?”

江波涛果断地转过了手机,忽略了企图用三个字强买强卖的周泽楷,他对着镜头说:“今天的炸鳕鱼你学会了吗?稍后会在微博放出具体的制作过程,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的微博。哦,还有呀,待会儿我会上荣耀的那个直播账号。”他用胳膊撞了撞吃起了第二块鳕鱼的周泽楷,“我说小周呀,我今天都用鳕鱼贿赂你了,你就不能考虑表演一下说好的神枪手被花式吊打吗?”

商讨无果,周先生说这些还不够。

于是直播结束前江波涛只能郁闷地说:“那么大家再见,我是透明人,如果喜欢我的直播的话可以点击关注哦,我们下次再见。以及呢,为了能做出一期神枪手被花式吊打的视频,下次我可能会直播炖上古神兽肉。敬请期待。待会儿仍然是喜闻乐见的神枪花式炫技Time,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么,拜拜啦。”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明天我就要开始水深火热啦,望每天回家能看到一大堆粮食!(许愿)

以及他们在没在一起,你们阔以猜猜看哦,无奖竞猜(。・`ω´・)

  895 77
评论(77)
热度(8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鹤 | Powered by LOFTER